峨眉山风雪行之装备一览

这次去峨眉山之前,从天气预报已经知道山顶温度很低,所以作了许多准备。
带了一条Black Ice 1000g的睡袋,90% 600蓬白鸭绒,舒适温标-12度

为保万全,还在里边塞了个OnTrip的Thermolite内胆,其实就是薄薄的一层Thermolite布

第一晚在观音河农家的阁楼上扎营,图方便就没有搭帐篷了,直接打地铺。那个阁楼没有门窗,四面来风,可谓是通风极好,结果早上起来睡袋上几乎没有结露,早上起床有人测温度,-10度,睡袋里不冷也不热,一夜好睡。晚上单睡的一个pureland六边形垫子,冷倒不冷,就是在水泥地上太硬了,睡到半夜尾巴骨痛。

羽绒这东西真是7分靠用,3分靠养。在外边没机会晒睡袋,峨眉山顶湿度又大,早上睡袋外边湿漉漉的,一起塞袋子里装包了。在包里又捂了2天,从包里扯出来的时候已经干瘪得像豆腐干,我都以为它完蛋了。后来摊在床上晾了2天,不时拍打几下,现在又恢复如初了

第二天扎营在3099米的万佛顶,因为水泥地无法打地钉,所以外帐就搭在内帐上,反正这个天也不会结露了。当晚北风大作,温度计显示帐内温度-14度,湿度80%,第二天早上起来内帐结了一层薄霜,睡袋头部靠近嘴的位置则是结冰了。还好睡袋经受了考验,晚上睡起也不冷,但是垫子就有点吃力了,六边形加一个普通的泡沫垫,背上还是有点凉,最后垫了一条抓绒裤才好

春晖加强版的帐门是个特色,可以从上往下开,这点在某些时候很方便

峨眉山顶温度-10~-17度,在营地单穿一件Black Ice的羽绒服,相当舒坦。以前还嫌这帽子是个累赘,真去到很冷的地方了才知道有个帽子多幸福。平时羽绒服就装在一个Trackman的气嘴防水袋里,压成一团,到营地了扯出来穿上,顺便把防水袋吹胀了做枕头。不过下次再也不这么干了,防水袋密封不行,半夜就瘪了。

脚上穿的一条CARAVA 19931冲锋裤,里边再加一条K2薄抓绒裤。早上出发的时候,还在纠结要不要穿抓绒裤,结果证明我的选择太对了,在零下的环境里穿条抓绒裤刚合适,走起来也不热,而那些只穿一条冲锋裤的DX,停下来的时候就有点冷了。基本上我一身的服装都是carava的了,上身穿一件459051薄抓绒,既当内衣又保暖,略有防风能力,外边穿一件carava 4557防风抓绒,这件抓绒注重透气,相对的防风和防水就要差一点。在走路的时候穿这两件刚好,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4557还有个好处是快干,在衣服表面结的冰融化后,很快就干掉了,没有浸到内层去

袜子是kailas的美利奴羊毛袜,保暖性不错,而且也不容易臭,在野外穿了4天,都没什么味道。行走的时候脚上一点不冷,不过在-10度的环境站立不动的时候脚上还是有点冷,看来以后扎营了要穿2层袜子……

勇敢者的S02炉头加勇敢者单人小套锅。S02炉头是仿CRUX的折叠结构,在炉盘下加上了螺纹,解决了CRUX炉盘容易晃动的问题,火力也不错,不过因为大量使用不锈钢部件,所以重量有点重,它的支架比较大,难道是定位在FB用的一体化炉头。勇敢者单人套锅刚好能放下一个气罐和一个小炉头,锅盖可以作小煎锅,不过在设计上有点缺陷,如图可以看到,锅盖盖上时,手柄会挡住一些,只能斜着盖

大冷天的,能吃点热食真是幸福
坐着沙发慢慢看{:4_111:}
哦,沙发!
可惨那我,还没露营过!
lz,请问这套单兵锅总重是多少?
单人锅很轻的,大概190g吧。
呵呵,比较详细哈。
上次我峨眉是 R1裤子+快干短裤(2节式的,休息的时候套上下面一节)+C4衣服+薄的带帽软壳  晚上穿件厚羽绒服。感觉很不错的。
熊猫大侠?{:4_126:}
树挂太漂亮了
呵呵 不错哈 刚准备入手一个春晖呢
支持实际使用经验,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