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情人节一起游黄山

[复制链接] 查看:2055 | 回复:6
    2月14日年初一也是西方的情人节,我们这群没情人的驴(别人有没有不知道,反正我没有)驾辆19座一起踏上去黄山的路,笨哥哥为所有MM准备了玫瑰,想做大众情人?哈哈...中午14:30出发,走京沪高速,天气晴转阴,车内温度在20度以上,路上车极少,车速在100迈左右。18:40到德州,稍事休整继续上路。20:00到达济南,22:50到达枣庄,23:20进入江苏界内,路上车很少,车速超过100迈,室外温度很低,路面有些湿,可能是下的雾。对面车道上没车经过,我测试过了,平均9分钟有1辆相反方向的车经过,这样的路况令人心悦。

现在是2月15日凌晨2:20,我们已经进入安徽界内,外面飘小雪,车速慢了下来,正好进入睡眠状态。6:30过铜陵长江大桥,此时距黄山景区125km始进入山区。窗外群山绵延,远处茫茫一片,近处山野银装素裹,越往前走雪层覆盖越密。天色渐亮,现在是7:20。山尖上漂浮着浓雾,如梦如幻,看得人如醉如痴!大家都醒了,笨哥哥决定今天就登黄山,然后宿山顶。雾很大,几乎看不清远处的山脉。经过一夜的跋涉人困马乏,一位女士面露怯意,我的感觉良好,现在说这话似乎为时过早,登顶时才知道呢!越往山里去,树木越茂盛,郁郁葱葱,绿意盎然。8:30临时改变计划去宏村,明天早上登山。这年头计划老也赶不上变化呀!现在直奔黄山市区老街青年旅馆。9:10进入市区,黄山市的感觉干净、整洁、清新、幽静,安静的街道稍显冷清,要知道今天可是大年初二哦(我猜黄山市禁止放炮)青年旅馆标间139元,是会员价哦。中午12:00车前集结去宏村,现在要梳洗、休息、吃饭喽。

13:10现在去宏村的路上,又湿又冷,典型的江南初春气候,室外温度在0度以下。半小时后到达宏村,门票65元。宏村600年历史,建于明朝,建筑风格颇具明代特色,木雕为当地四大雕刻技术之一。宏村环水而建,600年前由汪氏先祖建村,附近山上融化的雪水流经村子各个角落,贯穿村中,曲水流出村子汇入村外小湖时,设计有污水过滤设施,族人还规定在早上7:00之前可以作为饮用水直接饮用,7:00以后可以作洗涮用水,而且每户都有引水入后院浇灌的设施,真正佩服先人们的智慧。村内有汪氏祠堂,大户人家雕梁画栋,院落有致,闺房、帐房、丫环屋等等应有尽有,其奢华可见一斑。村子里的水渠贯穿街道,顺水而出村,逆水而入村,小渠在村外汇集成湖,湖中野鸭成双成对,悠然自得。16:00离开宏村,到黄山市吃晚餐,计划明天七点起,八点出发去黄山。

2月16日初三早上7:00起床,8:00早餐,8:45出发去黄山景区,比预计的时间稍晚。车只能开到门口,然后做景区班车上山,车费13元,黄山门票150元,很有幸临时有个学生证买了学生票115元,心中暗笑有这么老的学生吗!哈哈...!11:20开始从云谷寺入山,一路风景如画,而且是一幅素描或水墨画。山里天气不错,出太阳了,印在雪上耀眼极了,昨晚下的雪,有3-4cm,山路有点滑,要戴上防滑冰抓,以防滑倒。人不是很多,景色很美,壮观二字最合适,绿的植被顶着白雪,青的山峦盖着雪被,白云绕着山巅...行了6.5km到达白鹅岭索道站,据说到这里走了一半的路程。这时的太阳被云层浓雾遮住,雾气很重,风很大,这里的雾凇与山下的相比又是一番不一样感觉,山下的雾凇美得让你不敢呼吸,而这里的雾凇美得让你想要拥抱他融化在一起的冲动,啊,此时人变得很单纯很透明,无欲无求,就这样一直下去...

一路前行到了始信峰,所有到这儿的游客无不惊叹它的险,悬空伸出去的岩石让人直冒冷汗,水泥浇筑的栏杆只到**的大腿,真够悬的,有胆大的挤过去拍照,真为他捏把汗。雪松美极了,厚重的雪霜覆盖在松枝上,只有棕色的树干露出本来面目,细枝处被压弯,一动不动,即使风吹过也纹丝不动,向世界展示他不屈不挠的强劲力量。它们几乎都是独居岩石,孤傲地矗立在山岩上,俯视山崖,不惧雪霜。细看松枝上的霜花,绝非一日之功,经风吹、霜挂、雪盖,坚如冰、美如花,各不相同,这里的世界一尘不染。忍不住咬了一口霜花,露出藏在里面翠绿的松枝,颤动着,让人怜爱,于是大呼自己鲁莽,对不起可爱的生命!让我留下遗憾吧,因为我要记住你哦!

一路下山经过北海宾馆去狮子峰可惜封山了,转回北海宾馆,下一站——光明顶,18:00到达光明顶,风巨大,景很美,这里的海拔是1860米,是块光滑如卵的巨石,需匍匐爬上,巨石另册是深壑,云雾缭绕,深不见底,从谷底蹿升上来的风很大,人体很快吃不消了,耳朵生疼,大自然的力量令人生畏啊,明天将在这里看日出。今晚宿山顶白云宾馆休整。宾馆里重装的两人拿出家伙什,煮了简单的晚餐...

2月17日初四凌晨5:00起床,天色很暗,有零星的几颗星星,登上光明顶的观景台是5:50,距日出时间6:40还有近1个小时,山顶的路结了冰很滑,没有灯,我们一行6、7人,小心翼翼地摸索前进,观景台顶部狭小,只能容纳10人左右。已经有人在那里占据了有利地形,架好三脚架,等待日出。今天还好风不大,但早上的温度极低,只有-7-8度左右。二十分钟后,寒意上来,再后来脚底寒意更重。山峦树木笼罩在夜幕中,山中气候变化大,刚才还在的小星星不见了踪影。人群越来越密集,专业摄影师摆弄着早已架好的摄影器材,天边现出一丝丝白,不是那种很亮的光,是太阳将出来时照在云雾的反光吧。山峦还是一片朦胧的轮廓,是黛色的,墨染一般,云海是一片灰白,也渐渐看出了形状。有人唏嘘、顿脚,有人小声议论。东边天际云层较厚,一层一层不见蓝天。

太阳的力量发挥了作用,天渐渐亮了,近处峭壁现出狰狞的面目,如鬼魅,如战士,如挥舞着斧钺刀叉的山神,穿林海,立云端,热闹无比。这峭壁,这山峦、树木、云海等等才是这里的主人,它们以这不变的姿态,变换着四季的妖娆,引得世人无数惊叹的目光,来看它的壮美,它的秀丽,它的娇艳,它的多变,它的神奇。天完全亮了,没有日出时的心跳,没有炫丽的光芒,没有温暖的阳光,但心里很满足,见识了黄山不一样的美,它不变的风采吸引着无数游客为它送上一句祝福:壮美的山川、飘渺的云海,我爱你!

至此脚下已经麻木,必须动一动了,呵呵,回宾馆休整一下,吃点东东,继续旅程喽!7:30出发去看飞来石,红楼梦拍摄曾取景于此,感谢曹雪芹赋予顽石美丽的生命!该石正如其名,犹如天外飞来,稳稳地立于一石之上,万万年时光飞逝,与沉默相伴,富蕴着另一类力量更让人生畏...令人叹为观止,如此奇观让人遐想连篇,留下许多美丽的传说......随后返回光明顶,由此开始下山。

从光明顶向东南望去,有一座平缓的白色山峦,望着它让人有种错觉,仿佛置身茫茫雪域。有少量植被的影子点缀在白色中,哦还有一串移动的长龙,那是沿扶手拾级而上的登山者,很有意境的画面,那山叫鳖鱼峰。此时日光正午,映在雪上令人炫目。人渐渐多起来了,路也徒然狭窄,一线天处据说只一人可通过,莲花峰花瓣栩栩如生,可惜游人只可远观而不可近前。百步天阶,天都峰其险峻更是不可言表,只觉得身在其中的渺小、孱弱。此处景美、路险、雾大,虽是下山却比上山耗费精力,至迎客松处已是双腿发软、打颤,精疲力竭矣。这里雾很大,又湿又冷,需要在这里休整,补充体力,冰冷的食物进肚,使体温下降,必须马上赶路。雾气笼罩下,什么景都淹没其中了,还好有雾,否则脚下万丈深渊,不心虚发晕才怪,即使如此,货郎、轿夫却还穿梭在人群中,颤悠悠地上下行走自如,令人感慨!由于道路狭窄,人多拥挤,我们行进速度很慢,所有人都戴上冰抓、护膝,小心前行。下一站半山寺还有3.5km,前路漫漫,真是有些发怵,不知何时是头。终于到达半山寺时已是脚软腿颤,不想再走一步,慢慢往下挨,痛苦至极,只叹前途茫茫,走也走不到尽头。又终于走到慈云阁时,已是日落西山了。走在平地的感觉真好啊,再见了黄山,你用你独特的魅力让我记住了你,我会再来的,我最崇拜的朋友!18:00左右云谷寺集合去汤口落脚,宿世纪华联,双人间80元。安排明早9:00出发去泰安

2月18日初五早7:15起床,9:00准时出发去泰安,11:20到铜陵长江大桥,下车拍照,太阳很足,大桥南北走向,长约2km,江水浑浊,有运煤的船经过,船只不多,江面平缓,水位低,河床有断层的沙土露出,有人说长江水质比以前好很多。13:20到合肥,感觉合肥市很大,从肥东算起大概行了二三十分钟的样子。17:00到皖苏收费站,进入江苏。17:48到达山东收费站。20:00到达泰安市,这是个县级市,不大,因为地处泰山风景区,交通、宾馆住宿很便利,此时华灯初上,霓虹闪烁,酒店林立,随处可见,我们住在温州步行街上的白云商务宾馆(又是白云哦),双人间60元,离车站很近,离泰山十分钟路程。双腿痛极了,下台阶困难,上楼还好。随便找家还营业的餐馆解决问题,现在是23:30,笨哥哥说车子能上中天门,要从中天门上山,我希望走后山。先休息一下,3点起来登山。

一觉醒来已是2月19日早上7点了,我挺纳闷,怎么没动静。难道没去夜爬泰山?外面炮声隆隆,提醒我们现在是正月初六,还是北方有年味啊,远处也有炮声传来,此起彼伏,连绵不断,起床吧,看看什么情况。原来他们凌晨3:00按原计划去泰山了,我这时才睡醒,遗憾。看到景区示意图,心中更是遗憾至极。若不是担心买不到回京的票,我真想在待一天。虽说黄山归来不看山,可泰山为五岳之首,在泰山脚下却没能登山,天下也只有我土土了!不过有遗憾也好,更增加了对泰山的向往,一定在最短的时间里安排再来泰山!对了泰山门票125元。中午12:00上京沪高速回京,路上车很多,德州路段堵了近1小时,我们的车与别人发生碰擦,赔了对方300元,天气很热,登泰山的队员都累的不轻,昏昏欲睡,一路无事。晚8:30到京,有人那错了包,郁闷。回到家10:00。上群里溜溜,发现不少强驴,真不嫌累啊,有人发照片给我。空间里看看,随便写了点什么,2:40睡觉。

黄山行后记

2月20日初七,今天去爬香山,以弥补泰山的遗憾。走的是南面烽火墙,来回2小时,真爽!
我想纠正一下,是奔哥,不是笨哥!!!
很高兴这么叫你,咋办 。  笨哥哥说:那就**之美吧。{:4_119:}      土土说:恩,就这样吧,哈哈哈哈哈哈......      笨哥哥说:谢谢土土,开心哦{:4_122:} 2# 奔哥 9+ 2# 奔哥
和土土游黄山同宿,能感觉到你是一个很懂生活的人。
像湖水,宁静而不失惊喜,涟漪而不失优雅。
你的拍摄水平超赞,向你学习,五一有假期我们同游华山啊 5# 一大个梨
是笨哥笨哥,笨哥,..............{:5_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