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华北

虎年行虎步,五虎走长城——庚寅年春节冀东野长城七日

山脊关外一侧是无法攀越的悬崖,此等险山何需城墙
非常感谢分享,使我领略了原始的美,增长了不少长城的知识。
非常感谢分享,使我领略了原始的美,增长了不少长城的知识。xc9216 发表于 2010-3-17 16:02 ...

谢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长城
远处,汗腾正在另一方向的敌楼赶
拉近了看二号楼
上山不易,下山更难,下到山下已是3点半,比我估计的时间晚了不少。赶紧收拾包(我们的睡袋还在井台上晒着呢),抓紧时间赶路吧。10分钟后我们上了路。

一个不大的小梁,顺着梯田边上的小路上到垭口,视线中就是老乡说的那个小村,叫史家峪,属于东贾庄行政村。我们快速的下到沟底,在老乡家灌上水,又急急的继续赶路了。下边的路是30多里公路,枯燥而乏味的公路。

史家峪村边的一棵栗树,老态龙钟。用好几根木杆子支着
从公路上看我们刚才登临过的敌楼
我们走的这条公路是一条县级公路,名字怪怪的——碾唐线。公路的左手是一条与公路并行的山脊,那山脊时而连绵平缓、时而锷刺云天,平缓时万里长城清楚可见,峥嵘处长城则遇崖而止。

公路两边是一个又一个村庄,所有的房屋都是沿公路而建,每个村子都能延续一、二里甚至更远。这一带属偏远山区,经济却很发达,这点从路两边的那漂亮的一座座房屋和门前停着的那一辆辆车上就可以看出来。用老乡自己的话来说:“我们这儿差不多家家围着”矿“字转,不是开矿的就是拉矿的,要不就是倒矿的、洗矿的、选矿的,最不行的、不和矿粘一点边的家境也凑合,至少家里有几十棵栗子树。因此这里的“农民”几乎家家有车,不少家还不是一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