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如梦

我想,在大多数人的心中都有三个梦。一是梦想成为一个背包客周游世界,亲身去感知这个世界;二是梦想一个属于自己的桃花源,逃离尔虞我诈、俗世纷杂;三是梦想一场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爱情,无关利益、门当户对,只有你我。
     然而人生并不是我们可以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太多的责任,太多的诱惑,太多的无奈。能放下金钱、地位、权利、感情一个人行天下的人太少;能离开物欲、喧嚣,归隐山林,与鸡鸭鹅为伍,放身天地间的人太少;而在适当的时间遇见适当的人发生一场绝美的爱恋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这三个梦,我都有,然而不是一个超凡脱俗的人。没领略玩这大千世界的五彩斑斓,没有勇气从此“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而何时遇见那个男孩儿更不是我可以左右的,我只期望在缘分降临时,我可以一把抓住他的手。于是,我思前想后,现在,我能做的只有旅行了。

在知道放假是7号的第一时间,我决定去无锡,于是迅速的订了机票,2.5折,可以承受。选择无锡,自然因为亲爱的,真的想去看你了。到达无锡的时候,5点15分,天已全黑,没有想象的冷,机场内人很少,除了两个清洁工,没有见到任何工作人员。5元机场大巴到达火车站,2元公车到达约好的地方,在麦当劳里买了个甜筒,等待亲爱的的到来,心中激动万分。
    你从背后抱住我的时候,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看见你、和你压马路、和你说笑、和你拥抱,一切就像是做梦一样,那种时间和空间的快速变化真的很美妙!很多年后,再次想起我们在麦当劳里的紧紧相拥,一定给特别幸福
     晚饭无疑是无锡小吃。玉兰饼,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特别想吃,但它的实际情况和它秀气的名字相差太远了,在红薯饼里加一个又大又甜的肉圆子实在不怎好吃,也不好看,有些失望。夜晚的无锡,楼房上的霓虹灯很有序不杂乱,道路两旁有很多彩灯,很好看;白天的无锡有些乱有些脏,路上的行人没有什么闪光点。亲说,无锡是个暴发户城市。想想真有点意思。虽然那里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特别好的印象,但我不讨厌那儿,至少它有个好听的名字。
     离开无锡,坐大巴到苏州,一小时,但还是从白天过渡到了黑夜。苏州真的很美,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白天粉墙黑瓦,夜晚霓虹青砖,我更有幸领略雨中苏州的韵味,美得诗意,美得悠然。那条《雨巷》中描述的小巷--平江路,清晨和傍晚最是最热闹,炊烟袅袅,人流涌动,小孩子们背着书包在石板路上奔跑嬉戏,老人们佝偻着背缓缓地从石拱桥上走过,那是生活的气息是生命的气息。如果时间足够,真想在苏州多呆些日子,七八点起床,端一杯碧螺春扶着明堂青旅的窗棂,望楼下人来人往,然后去大儒巷买两个蟹壳黄,坐在桥上,边吃边看蓝天看流水看人家,再接着去小雅租一辆自行车,骑着逛姑苏城的大街小巷,下午,若是周日一定要去昆曲博物馆领略江南的艺术瑰宝,若非周日就去听评弹,虽然听不懂,和老人们一起鼓鼓掌,也是种享受,黄昏时分坐公车去寒山寺,听听钟声,吟一首“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晚上要是下点小雨就好了,一步一步走在平江路上,期待遇见一个打着油纸伞丁香般的姑娘,当然还要吃遍姑苏名小吃,钱足够的话,一定吃阳澄湖大闸蟹!真的太舍不得离开苏州了,那里仿佛不是一个城市,而是。。。一个飘着花香的天堂
     到达西塘那天很冷,但阳光很明媚,选择去西塘是因为有太多人说它的好,太多人说乌镇的不好,但说实话,我并不很喜欢西塘。那里家家户户挂着灯笼,让我觉得做作;每家每户都开客栈招揽生意,让我感觉不到生活的惬意;太多情侣从我身边走过,让我觉得孤单。理由有点牵强,但我就是不喜欢
     从西塘辗转到乌镇,下车后五分钟,我发现钱包不见了,然而因为这一个不善良的人我遇见了好多好多善良的人,他们的热心、关心,让这个小城充满了人情味儿。在计阿姨家吃了晚饭,走在东栅街上,不经意的抬头,让本来的忐忑难过瞬间灰飞烟灭,我相信那璀璨的星河就是上天给我的补偿和恩赐。我被震撼了,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看到的景象和我的心情,我想这一切,也许就是我和乌镇的缘分。在苏州和西塘,我对那些弯弯曲曲的小巷有特别的钟爱,我总在想在巷子的那一头有怎样的风景,所以总是忍不住一探究竟。可是乌镇的一条小巷,我站在巷口很久,终于还是没有走进,因为在巷子的那一头有一个梦,梦中有一片树林,秋天落叶纷飞,有个男孩儿拍拍手,树叶便开始跳舞,我不知道是不是那里还有一座很高很高,高的可以看见台湾的塔,我猜或许真的有呢。。我喜欢这梦,但我害怕真实的看到在巷子的那一边没有我想要看到的东西。这个梦,深爱《似水年华》的人才会懂。乌镇东栅真的很美,空气中、房梁间、屋檐下都弥漫着一股思念的味道。留在乌镇老街的大多是老人,他们善良、淳朴,用一辈子的时间守护乌镇守护家,午后的阳光照在他们年迈的脸上,让我第一次在乌镇感觉到时间的存在,除了思念,这里还有等待,等待明天的黎明,等待落日的黄昏,等待思念的人。
     南京,一个厚重的名字,它经历了太多兴衰浮沉,流传了太多风花雪月,但如今却没有任何跌宕起伏的痕迹,我想这是一种释然。很多人觉得南京和他们心中的六朝古都相距甚远,讲述时总一脸愤恨,但我是喜欢南京的,我期待我的人生能像南京一样,一样完整。只有经历过尘世间的荣辱曲折,感受辉煌,有过痴狂,走过坎坷,才会体会人生的真谛,在最后释然时散发出历史的沉香。

第一次一个人走,感谢亲爱的小心,我们彼此间的鼓励让我们有独自出门的勇气,感谢亲爱的的亲爱的请我吃的无锡小吃和帮我照顾我的亲,感谢长肥的猪请我吃的好吃的,感谢在路上遇见的海燕姐、莎莎、琼瑶姐姐、请我吃了两顿饭的计阿姨、无偿借给我雨衣的小雅青旅、允许我什么也不要还借了一支笔给我写明信片的夫子庙青旅、借给我热水袋的老板娘、允许我点半份菜的丁记,帮我照相的日本大叔。。。是你们的笑容让我不害怕,让我有走更远的冲动和勇气,我知道好人一生平安,你们会一生平安。这一程虽只有短短九天,却也算丰富多彩,是一次完整的旅行。
    回来已有十天,沉淀了这些天让我有了这些小感触,让时间记下它们来。。。
一路走,一路感受
用“心”在领略人生简单却繁华的人生
喜欢那淡淡的文字
字里行间却让我感受到了你对生活的那份细腻
祝天下所有的好人平安,快乐
楼主MM很有才啊!
对楼主的幸福,抱以十二万分的嫉妒。
瞧了后,感觉心里酸酸的

爱那偶遇,爱那凝视的眼神,爱那似水年华
{:4_111:}
{:5_160:}{:5_160:}{:5_160:}{:5_160:
很江南,很如梦!
谢谢~你们是前辈,我要多向你们请教呢! 3# 快乐单身
江南就是这个样子,楼主的心情有点沉重,没有好好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