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湾碧水、爱上一片蓝天,你的世界我曾来过----云南怒江行记

[wma]https://g.dootnet.com/14/7343/18107/06055905.Wma[/wma]

因为你的桀骜不驯,你是大自然妈妈爱怜的一个忤逆的儿子,
高高矮矮沟沟坎坎的历程塑造了你大起大落、莽莽撞撞的性格。
生命在崖壁上摔打了又摔打,情感在夹缝里浓缩了又浓缩;
一段坎坷的旅程就是一支苍凉的古歌,一曲谁也唱不出的摇滚。

你在的那个远方,是秦皇的兵马俑不曾践踏到的地方,
是治水的大禹也没有可能到这里来梳理你狂放的情绪的天堂,
是故宫里的那位老佛爷即使闲暇得用牙签剔牙缝的时候也不会想起这个不祥的名字。
遥远,遥远得每一块岩石都突兀着荒凉。

你用沙哑的喉咙在大峡谷里一路奔走一路呐喊,
那沙声破嗓的调门,那痛苦而又激动的样子,都常常使我泪流满面。
你是高原痛苦而又执著的灵魂,
是唐古拉山一行无法抹干的眼泪。

喷香的炊烟留不住你,
百鸟鸣啭的花坞留不住你,
你仍不舍昼夜地奔走流淌。
一轮永远不会沉落的石月亮,在这大峡谷里照亮你永远的流浪和忧伤。

两岸的岩石把你的生存空间挤得窄窄的,你是无论如何也调不转身来了。
汲水的傈僳族姑娘特写给你一个很美的背影,那女子的秋波一定十分撩人吧?
你竟然无暇留心那令人心跳的一瞬,水泡一个又一个地破灭为遗憾。

日子从来没有从容过,行程总是十分匆忙,脾气总是不好;
甚至来不及枕着石头做一个平平稳稳的梦,
看见你毛焦火燎忧心如焚的样子,我却苦于找不到好的言词慰你。

你是很想和长江黄河拉拉手,是横断山脉横断了你美好的意愿。
深一脚浅一脚,你总走不出大山母亲一个残酷的爱字。
在山谷里独自行走久了,有时候也很想碰见一个赶马汉子或者一只飞旋的老鹰什么的,
可徘徊的风不知道你的心事,你孤独得连影子都没有。

我站在高高的岩石上,听你十二万支铜号一齐奏响的绝唱;
我倚在翠绿松林中,看你驾驭一万匹马在大峡谷里奔腾昂扬;
我体验着生命的顽强,怀想岁月的久远……
你的世界,我曾经来过……

大美女又直播,抢沙发,快发,加油!
关注。。。
花版动作好快捏~
可有哪位高手指导一下如何在篇首添加音乐?

等待中
短暂的怒江之行已然远去,但如今我再忆起这段时光的时候,昨天走过的路遇到的人看过的风景依然是历历在目,如同我还在,从来未曾离开……
朋友们,请跟随我一起揭开画面重温这段彩云之南怒江深处的浓情春节吧~
出发前预定的行程如下:(详细可见约伴贴https://bbs.8264.com/thread-326584-1-1.html

D1(12-Feb) 昆明-六库   住六库--------实际行程是昆明至福贡夜车;

D2(13-Feb  除夕) 六库-福贡-贡山-丙中洛  住丙中洛------
    实际行程是福贡至五区,然后徒步至迪麻洛,住阿洛家。

D3(14-Feb  春节)  丙中洛(重丁村)——石门关——四季桶——秋那桶  徒步  住秋那桶
    实际行程是从迪麻洛翻山至丙中洛,宿双拉当地农家。

D4(15-Feb) 秋那桶—雾里—丙中洛  景点:怒江第一弯、石门关、桃花岛、 四季桶  住湘贡旅店:
    实际行程是从双拉包车至秋那桶,徒步那恰洛大峡谷,住老余家。

D5(16-Feb) 丙中洛—贡山—知子罗-六库
    实际行程是从秋那桶徒步至丙中洛,下午回贡山,宿贡山县城;

D6(17-Feb) 六库—腾冲-----实际行程是从贡山经六库至腾冲

D7(18-Feb) 腾冲发呆,夜车到昆明----实际行程大致相同,逛和顺,夜回昆明

D8(19-Feb) 昆明出发回家

12日清晨,武汉。
灰蒙蒙的天空里太阳正努力地往外探出它的头,以温暖节日里赶路的人们。前日的冰雹带来的寒冷并未完全褪去,我站在天河机场的候机楼里,憧憬着未来,怒江还在千里之外,但我的心已按捺不住飞走的惊喜了。

由于前方机场航空管制,航班起飞时间待定,侬大的候机厅里形单影只的我幸好有它相伴。

左边是挚友格雷MM推荐的书, 右边是机上的阅读杂志,看看这个有意思的QQ签名党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世博双语(狂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