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

理由1 宜人气候
     宜居指数:9.
          推荐理由:
     贵阳被誉为“中国避暑之都”,每年的5月至10月是贵阳的“避暑季”。
     贵阳属亚热带温润温和型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阳光充足,雨水充沛。空气湿润,四季无风沙。年平均气温在15.3℃左右。其中,最热的七月下旬,平均气温为24℃:最冷的一月上旬,平均气温是4.6℃。宜人的气候为贵阳博得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之誉。
     贵阳市行政区域内森林覆盖率为41.12%,市区四周群山环抱、林木苍翠,宽1至7公里,长逾70公里的环城林带,为贵阳市提供了绿色生态屏障。贵阳也因此被称为“森林之城”。
      用贵阳话说就是“正一八二勒”避暑胜地。
      在贵阳,居民楼上很少看到安装空调的家庭,大不了开个小风扇,拿把小扇子。够了。而夜晚睡觉,不但不用开空调,不盖上被子也许还会感冒。
      以上绝对不是自夸,要不信大可去问问那些到过贵阳的外地人,去听听他们口中贵阳的夏天究竟是怎样。
      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贵阳出门时最好习惯随身携带一把伞。一是为了遮挡阳光,二是贵阳雨多,搞不好随时会来上一场雨。话说回来,炎炎夏日,来上一场雨,岂不更是清凉。

理由2 特色风景

推荐理由:
如果你喜欢旅游,喜欢那些山山水水,那贵阳一定是你不能错过的一个好地方。作为喀斯特地貌发育典型地区,贵阳拥有以“山奇、水秀、石美、洞异”为特点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和人文旅游资源。
可以去最大的市内森林公园——黔灵山公园登山游湖、寺庙拜拜、还可以看看山路上那些活泼的猴子们。
可以去花溪公园赏荷花、戏水、烧烤、观石桥流水。
可以去青岩古镇感受历史、了解历史、学习历史,行走在小镇,古老的牌坊或窗棂,时光都慢下来。
还有南江大峡谷的漂流;扎佐的野生动物园;高坡的徒步和洞葬;镇山村喝米酒享农家乐;不一而足。
要想细细领略,恐怕得花上不知道多少时间了。

理由3 舒适居家

推荐理由:
贵阳房地产已经逐渐走出“单体小、商住混合”的低级开发阶段,方开商在住宅设计上开始追求居住的高品位和文化内涵。目前贵阳很多小区都具备以下优点:
交通方便:离上班地点近,很多地方走路就可以到达,省交通费用。
生活方便:很多小区附近就有超市、菜场、医院、学校。
环境优良:空气清新,绿化设施齐备、独立小区、物管费用低。
邻里融洽:文明社区。
贵阳目前也开发了很多高档小区,如山水黔城,中天花园、小石城、金阳新区,以及正在开发的黔灵半山等。这些小区环境良好,配置齐全,到市中心也仅仅只需10-20分钟左右车程。

理由4 交通便捷

宜居指数:8.

推荐理由:
曾经,其貌不扬的中巴车是贵阳市民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大城市有啥好,哪有我们的中巴车方便,中巴招手就停,至今我还记得曾在中巴车上听到的一个老外一句地道的贵阳话:“师傅,刹一脚!”
只是如今,中巴车已逐渐被取缔,虽然这样是有利于城市发展建设的,不过个人也有着小小的遗憾感。
贵阳的公交车在全国而言都是相对发达的,无论多远的路程也只需一块钱,只有1、2路车上装有空调,也只是因为贵阳气候太好,实在没必要安装空调。在火车站外的公交车站,还有双层的旅游观光车,5块钱,带你逛市区一圈。
此外,贵阳出租车10元起价,市区内最多花费15元。
贵阳没有地铁,因为城市很小,很多地方其实走上几分钟就可以到达。

理由5 丰富美食

推荐理由:
说到贵阳的美食,对于热爱美食的人来说,恐怕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是非常幸福的早餐时光,走出家门,便会看见无数早餐店门口热气腾腾的大锅,以及那些小贩们殷切期待的目光。花溪牛肉粉、肠旺面、贞丰糯米饭、包饼油条、豆浆……选择多样。
来到贵阳,夜晚一定要到合群路的小吃一条街去。雷家豆腐圆子、恋爱豆腐果、糕粑稀饭、丝娃娃、砂锅粉、洋芋粑、烧烤、水城烙锅、海鲜,即使再晚,只要有顾客,这些摊子都不会收。有的时候,夜宵摊也在充当着路边酒吧的职责,几瓶冻啤酒,烧烤或烙锅,三五人吃吃喝喝就可以消磨掉一个夜晚的惬意时光。
有一点要说的是,贵阳人爱吃辣,丝毫不比重庆湖南人差,甚至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没有什么菜里是没有辣椒的,要想充分感受贵阳美食的滋味,得做好你的心里准备。
除了这辣,贵阳人还爱吃“酸”。省府路和盐务街上的老凯里酸汤鱼,天天爆满,生意好到让人惊叹。穿戴苗衣苗银的美丽姑娘,站在店门前唱着山歌欢迎顾客,一旁还有吹着芦笙的小伙。席间热情的苗家姑娘们端着装在牛角里的米酒,一桌挨一桌,唱歌敬酒。苗家人的热情,保准让你吃的满意,吃得开心。

理由6 狂欢夜场

宜居指数:8

推荐理由:初到贵阳的人,往往会因为贵阳热闹的夜生活而不得不感叹,这哪里是个西部城市,即使是广州上海,好像也难得有这样的热闹。
从喷水池到大十字再到小十字,熙熙攘攘,灯火通明,人声鼎沸。路边摆着小摊子的小贩,到半夜都还不关门的商店,在街上闲逛的人群。
贵阳公交车末班车最晚可到11点半,繁华地段商店关门都很晚。合群路的小吃一条街,陕西路、黔灵西路的酒吧街,喷水池、紫林庵、小十字的夜市,以及大大小小遍布各个角落的通宵营业的网吧。
贵阳的夜晚,不光只是夜场的喧嚣,即使只是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闲逛,也很安逸。
都说贵阳人是“夜猫子”,要是你11点之前就睡觉,都不好意思说出来。

理由7 和善包容

宜居指数:8.

推荐理由:
我总觉得,一个城市要想吸引人,是她的开放,而想要留住人,则是她的包容。
包容不同意见,不同习惯,包容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包容各种原本就不属于甚至以后也许也不会属于这个城市的一切。
由于种种原因,似乎外地人通常很难融入城市。然而,贵阳这座小小的、普通的城却让许多的人甘愿停留了下来。在贵阳,居住了来自很多地方的人,他们在这里工作、学习、成家、立业。在这里,没有人会介意你究竟是哪里人,只因为我们都在贵阳,我们都是普通人。
在贵阳最繁华的零售批发市场市西路里,大部分商家其实并不是贵阳本地人。四川温州商人在贵阳,不单因为这里有着良好的市场,相信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里气候好,居住得也更安逸。
同时,贵阳还积极地接受着新生事物,不同的梦想,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创意,不同的生活态度,在这里都能和谐共生。

理由8 安逸心态

推荐理由:
贵阳是座很“慢”的城市。相比其他大城市而言,贵阳工作压力小,生活节奏慢,似乎更适宜拿来享受生活。清晨到黔灵山去呼吸新鲜空气,或是找个广场看老人晨练,看小孩打陀螺,看年轻人玩滑板。
午后的奶茶咖啡店里,点上一杯饮料,坐在窗边,就可以消磨掉一下午的时光。
“宜北町”,被称作“贵阳的星巴克”,在这里,不分周末不分时段,每时每刻都有人在这里享受惬意自得的时光。或是和两三好友谈天说地,或是和恋人甜蜜对视,或是独自一人翻阅杂志,电脑游戏。
不得不说这确实有些奇怪,奇怪贵阳人怎么就这么地清闲,好像根本不用上班不用为生活打拼,只用发发呆,聊聊天就好。
同时,贵阳人的提前消费观念极强,爱享受生活,在有限的生命里享受着这个城市带给我们的无限快乐。
    生活在贵阳,人们感受到更多的,是生命的宁静、闲适与怡然自得。

理由9 养眼盯子

推荐理由:
城市里的女孩们永远是城市靓丽的风景。贵阳人喜欢把漂亮的姑娘叫做“盯子”,大概是因为漂亮姑娘盯着看的人多。贵阳姑娘的美知道的人可能不多,都知道重庆、江浙出美女,殊不知,贵阳盯子们,那也是很有一番看头。
走在贵阳的闹市街头,身边走过的多是打扮入时的美丽女子,花枝招展的撞进眼里来,让你忍不住想要多走上几条街,多看看这些养眼的女孩们。
贵阳盯子爱美也懂得美,活泼的、文静的、娇艳的、素雅的,各不相同,却个个漂亮得体。有钱会穿名牌,没钱也不妨碍她们塑造美丽。小店淘来的T恤、廉价却也精致的小饰物,在贵阳女孩手中发挥了最好的作用。
也许是因为贵阳夏天比其他地方凉爽,不会有那种阳光打在皮肤上灼人的感觉,因此在街头随处可见的都是穿着热裤超短裙的女孩子。这也大大丰富了男士们的眼球。

理由10 爱情城市

推荐理由:
贵阳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城市,也是一座适合恋爱的城市。它像一个温柔却也不失热情的女子,又像一个沉默又不失浪漫的男子。
大城市里虽然繁华,可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常让人喘不过气,爱情对大城市里的人来说是一件奢侈品,他们没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追求爱情,终日为了事业和生存忙碌。
而在贵阳,想不恋爱似乎都不行,贵阳人有着最适合恋爱的闲适心情。他们谈不上富足,但生活自在,不用忧虑得太多,徜徉在贵阳山水之间,浪漫的恋爱心情自然流露。

不喜欢贵阳
贵阳是很不错了,
不错 描述的详细
2# 星星星河

为啥不喜欢呢?很想听听您的理由,也许能让人悟出一些有益的东东来{:4_128:}
麻鬼 还交通便捷  早堵车中午堵车晚上堵车, 车多人多 空气差空气监测放在贵州饭店那面麻鬼。 有首歌怎么唱来这上到莲花山还是百花山哦 真该听下。去个百花湖本地人可以不买票外地人要5块 一进去就是个码头还要钱坐船 到处走都不到对岸还只能绕出来,植物园,长岭坡也一样对本地和外地两码事。热地要死 还爽爽的贵阳估计广东人会这么想。只有晚上好点但是还没有到不盖被子可能感冒的情况,有可能就是身体不好了
生活节奏慢消费是畸形的,文化是慢的接受是恼火的,麻将时多多的 不要和四川比,男人都地主女人打麻将。 ,美女么可能我审美有问题 一看比列2看身材3看腿形4看走路姿势5看言行举止总之按这个标准。来就恼火了。和善包容就不要说了,倚老卖老我见过2次了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有问题 至于三创一办那3创为何要创我相信LZ因该晓得哈。至于美事这个东西能经常去的繁华的地方就那么几种  3元的香肠1元的鱿鱼3块钱的裹卷安顺也就猜最低卖5毛现在也就1元加肉的菜3块这里卖3块然后是肉串和烧烤加上那啥糯米饭,出名就个肠旺粉,希望ZF放过我哈我这么说。LZ不要生气哈
以上所说都有一定道理,但是气候在目前国内城市没有一个可以比的,包括贵阳的周边(凯里/都匀等),一个字"爽".并不是说它不热,但热中如有风或站在树荫下绝对是凉爽的.
贵阳不错 ,我也是贵州滴
还自己的家乡好,支持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