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其他

女子摩托车队川藏慈善行

“平凡的生命,活出非凡的意义…”---女子摩托车队川藏慈善行

新蜂女子极限运动推广社团

英文译名为“New Bee Female X-sport Promotion Group”。

本社团是由社会中热爱极限运动,富有爱心并愿意为社会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士自愿组成,是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我们的宗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引导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通过组织极限运动活动的方式来开展社会慈善服务活动。

《女子摩托车队川藏慈善行》活动将于201051四川·成都 正式拉开序幕!这将是首次中国女摩托车手大规模的自发性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汇集了中国各地的女性车手,她们来自社会的各个领域。其中一部分是优秀的职业摩托车车手,还有从零培养的准摩托车手。这些女孩将用骑行的方式,挑战自身极限,带着爱与希望,共同奔赴在川藏线上。

活动将以拉力形式体现,车手们从成都集结出发,预计全程用时为11-15天,跨越二十多个中小县城,终点是拉萨。面对全程2400多公里的路途,和严格的淘汰制度,女车手们不但要穿越沙石,搓板路,土路,泥泞和塌方等各种恶劣的地理路段,还要克服高原反应,挑战严酷多变的气候,并肩负爱心行动大使的使命,把关爱和援助传达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来为这些勇敢的女骑士们加油吧!
更多车手图片和活动详情在新浪和搜狐官博(newbeequeen)上可以找到。

等直播!!
{:5_162:}
女子摩托车队川藏慈善行》活动策划发布

序

我们曾被这样一篇报道所感动……“对于川藏沿线上甘孜州地区的藏族孤儿来说,100元足以让一个孩子在一个月里温饱共存衣食无忧。由于地理环境的恶劣,更多的物资无法运到孩子们那里“……这时电视里播放着达喀尔拉力赛中摩托车穿越山脊的镜头作为职业摩托车手的我们忽然间眼前一亮!摩托车可以到达汽车无法到达的地方!我们可以骑车去!
       也许是孩子们那种面对生活困境的勇敢鼓舞着我们,我们也要用勇敢的行动和爱来与孩子们感受心灵的碰撞……
       也许是几千年的中国文化中缺乏着对勇敢的诠释,那么让我们来体验并解读生命中勇敢的含义,满怀着爱与坚强,用挑战自我的方式感动鼓舞所有的人!
       姑娘们~加油!

一、公益环节:

我们深知自己作为社会个体,帮助弱势群体的力量太过薄弱。
但我们希望通过自我挑战,来磨炼坚定的意志,获得坚不可摧的信念,
并通过社会公益活动,将我们的精神传播出去。

我们的慈善行动不单要去救助孩子,更要鼓励她们从心灵深处强壮自我!
幸福,可以简单到点滴的温暖和关爱。物质是可以耗尽的,但是精神不可磨灭!

勇敢-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特质。
无论任何人,他都需要勇敢来面对人生逆境,需要勇敢来保护、呵护身边的爱,
需要勇敢来突破自己挑战自己……

——“我们要把颜色带给孩子们。

白色:纯净
红色:热情
橙色:温暖
黄色:阳光
绿色:生命
蓝色:希望
紫色:梦想
粉色:爱心

每一位女车手,在公益活动中出任爱心使者,选择一种颜色,这个颜色代表着她们对生活的一种信念,在爱心行动中,贯彻始终。车手们会用各自不同的表达方式,阐述她所代表颜色的美好,将这种美丽的感动传达给孩子们。孩子们会用自己的理解和感受,用我们带给他们的礼物水彩笔,画出他们心中的向往,重新理解和感受自己生命的意义。

我们会收藏孩子们的绘画,发布讲述美丽行动的作品巡展,将孩子们内心最纯真的世界,呈现在大家面前,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争取到更多的社会关注。

二、挑战川藏
·选择川藏线的原因:
圣洁的拉萨是洗礼心灵的净土,这成为人们前往朝拜的一个理由。而川藏公路可以说是中国最艰险的路段,一半以上的路是在峡谷中和山脊上穿行,所谓身在地狱,心在天堂,艰险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注定这次川藏之行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人生旅途。我们用骑行的方式,挑战自身极限,带着爱与希望,共同奔赴在川藏线上。希望这次活动将开创女性摩托车运动文化的新风向,推动全民健身的新浪潮。

·川藏活动形式:
这次川藏活动以拉力形式体现,却又完全区别于以往的摩托车运动。队员全部由女车手组成,面对全程2300多公里的路途,和严格的淘汰制,不但要穿越各种沙石,搓板,土路,泥泞和塌方的特殊地理路段,还要克服高原反应,挑战严酷多变的气候,并肩负爱心行动大使的使命,把关爱和援助传达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成功完成此次穿越到达拉萨的车手胜出。

三、成员选定:

·招募标准:
本次活动以展现中国现代女性的勇敢和自信、健康和美丽、爱心和环保为宗旨,
在全国范围内招募符合并能传达以上理念的女性摩托车手。
1.年龄:2045岁间;
2.持有国家合法摩托车驾驶执照;
3.心智及身体健康,人生态度积极乐观富有爱心。

·截止目前,活动已选定的19名女车手:
北京区:李玥. 李鹤. 闫慧. 陈娟娟. 王燕. 钱蕾. 魏伊梅
成都区:严修竹.
周风喜

山东区:孙东华. 耿秀荣. 孙方方. 卢敏
广西区:陆少妹
港澳区:文小英
辽宁区:王丽娜
内蒙古:乔迎春
甘肃区:李晨雪
天津区:曹雪
以上车手,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其中一部分是优秀的职业摩托车车手,
还有从零培养的准摩托车手。作为一个团体,大家都有一个坚定的目标
——挑战自我,完成这次穿越活动,将爱心传达给孩子们!

新蜂车队北京区的车手《人·车》宣传片的拍摄

这是孕育‘川藏行’想法后,在北京区组织的第一次车手活动,也是拍摄摩托车队车手们的第一套片子,视角为讲述车手与摩托车之间的沟通,同时车手们也演绎出各自不同的性格。
拍摄《男人装》的刘嘉南及嘉域视觉作为此套片子的炮制团队,更赋予此套宣传片以登峰造极的情景氛围。
就此车手们的征程拉开了序幕...

·车手培训计划

由于此次穿藏地理条件特殊,车手的技术水平存在差距,为了保障活动的安全性及完整性,活动准备阶段将安排周密的培训计划,以确保车队在穿藏期间的安全通过性和车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
车手将在两个月时间内,接受正规机构的教练及医师推荐的各种体能训练,学习摩托车骑行与机械的理论知识,并参加所安排的实际操作训练。在活动前应做好对穿越行车中的可预见性危险有所准备。培训期间,也同时增强了车手间的有效沟通。

1·体能培训
需特别增强的锻炼项目:
心肺功能、臂力、握力、协调性、耐力
推荐训练方式:登山、跑步、健身器械……
目的:科学的锻炼使身体降低对高原反应的影响,并使车手的身体素质有准备的适应长途行驶的强度;

2·车辆驾驶维修培训
各种路段及天气的驾驶技巧、摩托车倒地扶车技巧、摩托车机械原理
目的:使车手适应各种路段和天气的骑行,在训练中提高车感和车队行车的配合度,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正确认识危险性,懂得行车自检,了解摩托车常见故障的前兆,提高活动的安全性;
3·救护培训
积极救护、自救、高原生存常识
目的:使车手能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救护措施,并了解高原生存状态;

4·通联培训
车队行车手势、无线电通联设备频率及呼叫的使用方式;
目的:保持车队行驶中,车手间的信息传达。

5.形象培训:
团队拓展、车手公众素质
目的:使队员们明确自己同时作为车手和公益大使的不同使命,增强车队间成员的团队意识,配合度和责任感,使车手们保持最好的心态,坚持信念,最终完成活动,并坚守和维护公众形象的义务。

·车队进程规划:

·2010年3月
全体车手取得国家摩托车正规驾照;开始体能训练和场地培训,部分车手将在北京摩托车场地项目最齐全的狂飙乐园开展培训,锻炼对不同弯道的骑行技巧,增强控车熟练性。并从实践的角度理解摩托车的安全驾驶理论;

·2010年4月
车手进入车队磨合阶段,选定300km到500km距离的混合路段,进行实际骑行演练,考核车手技术,测试车队整体配合的时速,全天最佳行程时间和队员间的磨合,及后援突发事件的解决。
对车手技术评估,组织车手体检,选定最终车手人选。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相关单位最终确认,媒体发布信息。

·2010年5月1日
所有活动相关人员,成都集结出发!
·车队后援保障:

A.机械团队(摩托车厂商提供)
摩托车厂商派出维修技师,给予关于摩托车辆机械保障方面的救援方案,包括配件补给,穿越中随队对机械故障,高原气候对车辆运转等故障的解决,以及维修工具及辅助油料供给。

B.行车救援
后勤保障及救援队,将在全程穿越中,提供整体团队的后援支持。并帮助解决紧急救助及路段引导及部分站点的地接工作。

C.医护团队(持医师职业资格证)
随队医师,提供所有可能性事件的救助方案,包括体检,车手营养方案,高原反应的预防,各级伤病残内科及外科的紧急处理,全面的药品补给,穿越期间,还要配合沿途所设公益站点的民间紧急救助,及药品援助。
D.车手团队自助自救计划

每名车手配有无线通联设备,以随时保持车手间的联络。
由于穿越路况复杂,因季节变化及年久失修所造成的塌方、泥石流以及堵车路况会频繁出现,造成车队难以顺利通过的路段,摩托车队会自行与后援队暂时分离,改为领队带组形式,有三名主力车手分别带队,特殊照看小组内的两名车手,以确保安全穿越特殊障碍路段。之后,摩托车队恢复整队形式继续进发到附近的安全落脚点,等待保持联络中的后援车队汇合。
每组中每名车手将各自携带不同补给品,以保障车队处理紧急情况的分组实际需要,来确保独立行进的顺利。

E.车手保障计划

针对这次活动的自发性,地理条件艰险,以及时间较长,我们为参与车手计划了周密的保障措施如下:

·车手必须经过体检,确定其身体各基本指标符合常规,并可能接受高原反应带来的影响,合格者方可加入活动;
·随队医师在高原行车地段,分阶段性检测车手血压及脉搏等常规指标,如有异常者需立即暂退,并针对实际情况给予解决方案;
·医师可建议队员休整观察、沿途就近入院或立即退出活动,车手必须服从指令,以保障自身安全;
·退出者由执行领队安排善后输送,以确保退队车手在第一时间能得到妥善的安置。
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更多图片与活动详情可在新浪和搜狐的官博上(newbeequeen)找到。

我们也希望和欢迎富有经验的驴友们给我们帮助和建议。

三八节快乐~
今天是三.八{:4_122:}祝她们成功
那我组织个男子护卫队 现成员招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