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日志

分享给好友复制网址隐藏签名档小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日志列表

周末游记——3月6日泰山行 编辑 | 删除 | 权限设置 | 更多 更多
  • 设置置顶
  • 推荐日志
  • 转为私密日志

土土哦    发表于2010年03月08日 15:40 阅读(0) 评论(0) 分类: 个人日记 权限: 公开

开篇最值得记的是我称之为热身运动的赶车记,周六下午16:14(难忘的一刻),当我走出地铁查看时间的一刹那,我的心就一惊,还有9分钟火车就要开了!我的天!我的数学还真是差呢!9分钟我必须穿过200米的北京站广场,挤过排队进站的旅客,躲过安检,心里直说 完了,实在赶不上了啊!我冲到值班民警面前,询问K161次进站站台号,大屏幕上没有,值班员扫了一眼我的车票,让我上二楼再问!我一边答应着一边狂奔上扶梯,冲上二楼,见一女工作人员正拿着小喇叭说着什么,我远远地就举着车票示意她,并向她大喊K161次在哪儿,她反应迅速(一看就知常遇见我这种赶车人),用眼一扫她手中的小卡片,向大厅尽力头一指“最里头8号候车室进站”,我又是一通暴奔,几乎断气,终于看到检票员镇静的脸,我早早伸出手中的车票向他示意,也许是心有不忍,看到我狼狈地踉踉跄跄地站在他面前,只顾倒气说不出话的样子,他轻声说,快下去吧。我看到六七十个台阶下一列火车静静地停在那里,没有拥挤的人群,只有列车员笔直地站在车厢口,我低头又一阵猛跑,看到了,是7号车厢,我是13号车厢,我不想跑了,反正已经来到车前,大不了最后一刻跳上火车,不管哪节车厢了,哼!
        车厢闷热,我的天,经过这场热身狂奔,真受不了这样的温度!还好是靠窗的座位让我松了口气,终于坐下来列车已经缓缓启动了!我的天!我太佩服自己了!我太差的时间概念成就了我今天赶火车的准时度,我手撑住头,闭上眼睛偷偷乐了!
       火车按照准时发车延迟达到的惯例当晚23:20才达到。下车与同伴在永和豆浆先填饱肚子,已过零点,我们决定步行去天外村再走环线从红门上山。凌晨1:20达到红门。一路上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鸦雀无声,打着手电快步前行,两侧山影、树林迅速后撤,只看着脚下的一束光。一只大公鸡看见光亮哦哦哦地叫起来,很抱歉打扰这里的生灵。虽说是半夜,黑灯瞎火,不见一个人影,但心中很坦然,倒是同伴有些神经兮兮。也许是我之前做足功课,对泰山算是心中了然,感觉很亲切很接受,再加上几次登泰山未成造成的遗憾,使我对泰山有了一种纯净的向往和期待,走起来轻松愉快,从红门出发到中天门我们用了一个半小时,速度着实不慢。
        中天门海拔580多米,当晚异常寒冷,至少在-10°左右。身上衣服被汗侵湿,一停下来体温迅速下降瑟瑟发抖,吃碗拉面暖暖身吧,可饭馆和外面温度一样。休息一会儿身上越来越冷,只有继续前进。前面亮灯处有羽绒服出租,20元一件,毫不犹豫地穿了一件,顿时暖和多了,也就不管它有多脏,紧裹在身上,继续向上攀登。
        从中天门开始登山者见多,大多是上香的游客,一路人马背着高香,可谓壮观,我们也加入其中,说说笑笑,走走停停,手电光此起彼伏,一会儿到了十八盘。传说中的十八盘实在不过如此,轻而易举地走完慢十八、不紧不慢中十八、紧十八到达南天门。风真大冷极了,距离日出还有一个小时。景区工作人员指着墨兰色的东方说,你看到了吗,今天的日出将是这些日子最棒的,会持续四分钟呢。我们半信半疑!实在冷得受不了,羽绒服已经不管用了,又熬了40分钟出发去玉皇顶、日观峰。天渐渐泛蓝,山峦、树木、天街的门楼都看出来了。一群人来到日观峰,已经有人等在那里,冻得缩成一团,没有黄山看日出的人多、专业,有一群女生等着拍照。日出没按时出来,天色大亮时,从天边云层后现出一团红日,羞羞答答地露出半个脸,通红的,煞是娇艳欲滴。抓紧时间,摆弄相机嚓嚓嚓地拍了几张。没有初次看日出的激动、好奇,很冷静,泰山的日出确实不过如此,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天色大亮了太阳才从天边云层中露出来,和想象中从地平线或海平面跳出来不一样。
        在没有冻僵之前,迅速撤离了山顶,来到南天门,转过门楼出现的景象着实吓人一跳:十八盘就在脚下,角度落差很大,蜿蜒至半山腰,昨晚摸黑爬上来时没回头看一眼,还觉得不过如此,真是应了那句上山容易下山难,现在看清楚了。这条通天大道两边是陡峭的山壁,如刀削斧劈直上直下,巨石嶙峋,棵棵松柏都从岩石缝中长出来,浑然一体,令人叫绝。石阶实际是两边峭壁所夹起的山谷,顺山势修成,从顶部向下望,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心先虚了,腿有点软,速度明显慢下来。偶尔停下来看看两侧的山脊上题满辞赋,回头向上看看,十八盘名不虚传,在此留影纪念,很喜欢这段路呢!呵呵!
         从中天门我们决定走西路环山车道至天外村,这一段14km哦!一路下来轻松愉快!行程结束全程25KM,很不错的状态啊!
        中午我们在丽江云南过桥米线腐败,要了茶树菇炖小鸡、酸辣土豆丝、过桥米线,这是第二次光顾这里,挺喜欢它的装饰格调,口味也不错哦!

还有后记,明天再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