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赏雪

★★★——九华山赏雪★★★

春节前后有40多天没有爬山了,这对于我们这些热衷于户外运动的阳光群队员来说,

可谓是难以忍耐的事,都感到心发痒、腿发痒。好不容易等到周末,可是天一直在下雨,

咸阳各个户外俱乐部发的线路由于天气原因全部取消,于是,群里朋友商量星期天一起

行。我们经过研究,选定了30公里的一日中强线路--九华山穿越。3月7日上午8时整,

光群的九位主要成员:阳光凯旋、阳光山风、阳光清泉、阳光茶语、阳光红叶、阳光超人、

阳光水儿、阳光紫阳红、阳光紫阳,以及梦、xiya、依然、如雪,共13组成了穿越队伍,

乘两辆车向户县阿姑泉村进发,9点至阿姑泉村诚信农家乐,停好车后,从竹峪开始登山

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由于近几天连续下雪,山里积雪很深,白皑皑一片;大雾弥

漫扑天盖日,雾凇晶莹剔透,美丽如画。看到眼前这种如诗如画的景色,大家先是惊讶

发呆,等缓过神来后个个都欣喜若狂,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无意中碰

到这么个“海市蜃楼”的景色,大家能不欢欣雀跃吗?那清新喷香的空气、银装素裹的世界

云雾缭绕的仙景、分外妖娆的自然风光、团结欢乐的阳光群体,真是令人感怀,难以忘却!
          九华山位于户县境内,在皂峪与谭峪分水的南端,因其岭的南端相继高耸起了九座山峰

故仿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安徽九华山而命名。九华山山势较高,上山的路多是呈Z字型的缓

坡一路上行,开始和最后两段拔高,中间只有一段平缓的路,拔高应该说是比较厉害。且今

天雪厚路滑,我们一步一个趔趄,一步一口粗气,经过3小时40分的艰难攀爬,于中午1点多

登顶。但见九华山顶寺庙林立,三个大殿坐落于不同的山头,庙里没有和尚,只有两位老人

看护寺庙。老人很和善,不像全国其它地方的名山古刹,充满了铜臭味。我看这两位老人离

佛最近,听老人讲每到初一、十五过庙会,上山的香客足有两千多人。山上自古以来就有许

多庙宇,至今香火依旺。我们在山巅庙宇的院子里吃了红叶汤圆、茶语面、清泉面,喝了酒,

两点多开始往回穿越。下山时雪很滑,大家干脆坐在雪上往下滑,省劲省心还好玩。大家一

个个童心未改,滑着雪打斗着。再看超人,不停地捏着雪球砸这个打那个,真是一个老顽童。

穿越到谷底时,雪已经消了,陡峭的羊肠小路既泥泞又滑,大家互相拉搀,抓着枝藤艰难攀

爬。水儿摔了一跤后伤了尾巴骨,凯旋、清泉、超人就用红带子前后拉着水儿,好像是古代

娶新娘子似的,好幸福。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爬涉,我们于5:40时出皂峪抵阿姑泉。在老

王家聚餐时,大家品着自带的美酒香烟,吃着老王家的农家菜和臊子面,回味着九华山的美

景和攀登的艰险情景,心里都美滋滋的,脸上都笑呵呵的,气氛是乐融融的。

这次爬山,是阳光群虎年第一次出行,也是一次盛会。说来也奇怪,自从有了超人,阳

光群就与13这个数字结下了不解之缘。每次吃饭,桌号是13;每次出行,人数是13。这次出

去本来是14人,结果家宝临行前孩子感冒而没有去,出行人数又变成了13。我在前面领队,

超人在后面收队,他是第13名,真正成了牛13。用慧儿妹妹安徽的吉祥话说,哪就是“十三

太保”!看来,13这个数字已经成了阳光群的吉祥数字,必将伴随阳光队走向灿烂辉煌!

哈哈哈!景色超美!
九华山赏雪
[今天出行不会再是13了,因为我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