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听,珊瑚岛的声音

这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地,这是一片充满渔家风情的原生态地,这是一片充满生机的新兴之地,这,便是珊瑚岛!         珊瑚岛坐落于三亚市海棠湾镇后海角,与有相同水质的蜈支洲岛相距十八海里,距三亚市区仅四五十分钟的车程。
        清晨,告别了地平线上的日出,迎着充满椰味的海风,踏上了前往珊瑚岛的车。我们的车从大东海出发,路过三亚湾,透过车窗,时而看到不远处沙滩上的浪花欢快地跳跃着,还有近处的椰树尽情地摆弄她的舞姿,就像一个热情豪放的黎家姑娘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似的。
        车终于从市区的喧嚣中摆脱出来,走过三亚学院路口,穿过田独,向我们的目的地珊瑚岛飞奔而去。没多久,我们便来到了铁炉港珊瑚岛户外俱乐部的接待处。这里是个老港口,距蜈支洲岛的新港口仅几分钟车程。来到港口,疍家渔民生活的场面立即映入眼帘,放眼望去皆是渔船和渔民忙碌的身影。
        我们的船终于来了,水手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操着很浓厚的当地口音热情地把我们一个个接上船。对于在南方生活的我一点也不晕,觉得坐船是种非常悠闲的体验,像宋词抑扬顿挫,像散文自由散漫,也像人生有起有落。
        经过十几分钟的此起彼落终于到达了我们渔排上。刚上渔排,热情的渔民就给我们端上了早上刚从海里打捞上的螃蟹熬成的蟹粥,新鲜美味的蟹粥充斥着我的味觉、视觉、嗅觉,看着身边刚才还有些晕船的朋友喝了蟹粥马上就开始谈天说地起来了。刚喝完蟹粥,很多朋友都提出要出海垂钓和潜水,在现场经理的安排下,我们穿上救身衣,坐船来到离渔排很远的地方进行垂钓。幽默积极的垂钓讲解员给我们讲解许多钓鱼的技巧和方法。还有经验丰富的潜水讲解员给身边准备下水的朋友细心的讲解各种注意事项和技巧方法。
        钓着鱼,看潮起潮落,观海天一线,望云卷云舒,听惊涛拍岸,感椰风海韵…
        抛开了工作的忙碌,抛开了世事的纷扰,抛开了城市的喧嚣,来到这片宁静而幽远的境地,让心灵重新得到洗礼,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啊!
        快临近中午了,大家的肚子都开始打架了啊,于是在水手的带领下我们回到了渔排上。渔排上的服务人员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烧烤大餐。一边吃着美味丰盛的烧烤,一边观赏着渔排边的各种各样的鱼,真是惬意。有的朋友还把刚才钓回来的鱼让厨师给做了,吃着自己垂钓的鱼,真是别有一番感觉。
        吃完烧烤,登上渔排的第二层平台,躺在睡椅上,静静地享受着阳光赐给的温暖和海风送来的凉爽。
        对于热衷登山的我来说,山,是必登不可的。于是,我们登上岸有的朋友在玩沙滩排球或者钓螃蟹或者拾贝壳,而我则选择登山。穿越原始的热带山林,经过艰难的攀爬,终于登上山顶。“登高临绝顶,一览众山小。”周围的景色尽收眼底,感觉渔排那么小,海那么远,天却这么近。风,肆意吹散我的零发,让之随它舞动,尽显成功人士的风采。
        太阳与海越来越近,几乎就要相吻了,我也该下山了。一日游的朋友渐渐离去,我和另外一些朋友留下来继续享受夜晚珊瑚岛的情调。
        夜,渐渐降临,不知道何时月亮已经挂着了天上。还有十几个朋友在这里,我们开始了篝火晚会,听着渔民旦家歌,跳着黎民竹竿舞,在一片欢闹声结束了篝火晚会。有的朋友选择在沙滩上露营,有的朋友选择在二层平台上赏月露营,而我则选择在小木屋中度过美好的夜晚。躺在原木造的疍家小木屋的木床上,听着涛声渐渐进入了梦乡…
谢谢楼主分享,如果有照片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