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0 (62).JPG

0 (63).JPG

路过看看

路过看看bezero 发表于 2010-3-16 19:40

谢谢。。

D2:2月17日初四、都督门—太白庙—大坪—灵官台—老庙子/露营,负重徒步11小时多
    初四凌晨6点左右,大家在约定的时间里,起床洗漱装包准备吃完早饭后就出发登山了。出门方便时,才感觉到冬季的太白是多么的冷,室外的温度估计在零下10°左右。7.45分早饭完毕后,背包出门上山了,用裸露的右手才录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冻得右手侵骨般的疼痛。走了1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厚畛子龙洞沟,此路段森林非常密集,小溪在树林中蜿蜒流淌,都可以想象出来,在其他季节里徒步上山的话,景色将会是多么的舒适和安逸。此时雪的深度已经开始慢慢变得越来越厚了。9.35徒步2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太白山下的太白庙,墙体上有很多带人物的墙砖,墙砖上的古代人物栩栩而生,估计可能是个故事吧。短暂的休息会后就开始继续上升,由于背负重量有点多沿途都是大量的竹林,加上海拔高度也越来越高,带的单反相机取放也不是很方便,这天我基本没拍多少PP,主要都是青山和石喀拉在拍的多。一路上经过被大雪压得非常低的竹林时,稍一不小心,颈子都要被灌进去很多落雪,那个味道真是难受要死。走在后面的队友比起前面开路的向导焦花和身材高大的平哥就舒服得多了,大量的积雪都被他们二人给解决掉了,1.15分上升到海拔2500的大坪时,早上吃的饭也基本消化得差不多了,路餐时间就选择在大坪这个休息点,补充补充能量吧。看看离我们眼球不远的山梁(高度在400多米),平哥对焦花说,半小时能不能登上去?焦花回答到,别说半小时、3小时能上去就很不错了。看来俗话说得好,望山跑死马啊。。。。好不容易在17点15分左右队伍陆陆续续的爬到了海拔2910米的灵官台,离我们预计的露营点老庙子没多长距离了。眼看天色已经快变黑,大家稍作休息,就赶紧朝老庙子的方向赶去。这段路的坡度不是很陡,主要是平行的路加250米的缓坡,不过由于在海拔3000左右,乐乐开始有点高反,走的速度明显的下降很多了。等我们赶到老庙子时,天色已经黑了下去,时间已经是6点半了。卸下背包,赶紧和焦花沟通了下,先升一堆火,把队友进水的登山鞋烤干。走到这个时候,除了我、阿东(东宝)的新登山鞋还没进水,其他队友的登山鞋都差不多全湿透了。为了测试下此时的气温多少度,我把手上戴的户外表摘下放在一旁的石头上,估计在20几分钟后,我手表的温度测试功能就失去作用了,戴回手腕过一会后温度测试又自动恢复正常状态。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还以为是手表坏了的缘故,回来后才知道是这款户外表温度测试的极限温度在零下25度以上,当时的气温已经超过此款手表测试气温的极限了,不失灵才怪。早晓得温度这么低的话,睡觉时我都应该把带上山的所有袜子都穿起睡觉的,不然我双脚的大脚指拇就不会被冻伤了。教训深刻,这个经验下次登山时一定要牢记在心头。这次要特别的感谢下许哥,在她的登山鞋全进水的情况下,烤了没一会火,在零下25度的低温下,穿着一双拖鞋就忙着为大家做晚饭,让我特别的感动。这么冷的气温下,营地附近的溪水也早就被冻住了,不得已我们的水源只能是靠化雪来解决了,这个时候也顾不得化雪的水质好瞥,有固态水来煮食物就非常不错了。叶子一到老庙子人就非常的不舒服,帐篷一搭好就进去躺下了,连后来的晚饭都没吃,估计是有点高反。青山由于感冒,鞋子大量进水,人也非常虚弱得连晚饭也没吃就早早的进帐篷里去休息了。乐乐的高反和怕冷也是我一直非常担心的,他们三人明早起来状况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整个团队安全登顶下撤的计划。也不知道队友们带的睡袋能否抵抗得过太白山冬季的严寒不,还好平哥、汶子、阿东、石旮旯、许哥的状态非常不错,看着漫天的星斗,心里默默的祈祷,此次行程安全顺利的结束吧!此时此刻我对安全的户外活动又多了一份更深的认识。感谢向导焦花升起的这堆温暖的火堆,如果没有这堆火,个体生命在大自然面前将是多么的脆弱。有了这堆火,好歹可以把进水的登山鞋烤干,早上起床后还能对付一阵子,上路后即使鞋子再进水也好得多。人在行走的过程中,脚是活动起的,加上白天的气温也比晚上高很多,只要每晚宿营点有火堆,登山鞋进水也没想象的那么老火,这也是08年登二峰后总结的经验吧。

0 (64).jpg

0 (65).jpg

0 (66).JPG

上山途中。。。。

0 (67).JPG

0 (68).jpg

0 (69).jpg

上山途中。。。。

0 (70).jpg

0 (71).JPG

0 (72).JPG

太白庙。。。。

0 (73).jpg

0 (74).jpg

0 (75).jpg

太白庙据说是民国时期的建筑。

0 (76).jpg

0 (77).JPG

0 (78).JPG

沿途的雪是越来越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