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难忘太白行----带攻略

秦岭主峰太白山、是我进入户外圈以来就非常想去的一个地方,只是由于各种条件不具备而一直未能成行,在临近虎年春节前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要去走一趟。本地户外圈的几个驴子听说以后,也积极的准备加入到穿越太白的队伍中来。花了几天时间做好了出发前的准备,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如下:绝域苍茫、平哥、石旮旯、坐拥青山、汶子、乐乐(女)、叶子(女)、许哥(女)、东宝(陕西)。

计划路线:厚昣子-老县城-都督门-老庙子-将军庙-雷公庙-跑马梁-拔仙台-大爷海-大文公-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鹦鸽-西安
实际路线:厚昣子-老县城-都督门-老庙子-将军庙-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铁甲树-厚昣子-西安

行程时间表:
D1:16日初三 西安火车站-周至-厚昣子-都督门                   ------住宿都督门当地农家乐。
D2:17日初四 都督门-太白庙-大坪-灵官台-老庙子                ------露营老庙子。
D3:18日初五 老庙子-将军庙-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              ------露营大爷海。
D4:19日初六 大爷海-拔仙台-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露营南天门。
D5:20日初七 南天门-老君殿-铁甲树-厚昣子-西安                ------住宿西安。

住宿:到了厚畛子,当地不少农家乐15元一晚(或扎营都督门)。
吃饭:在焦花家吃,他家自己种的菜,吃起来别有味道,价格也不贵。
向导:焦花(150元/每天),自己有全套装备,家里出售气罐。029--85102771  13630237782
包车:伊維格17座,司机老唐:电话13659187885。
门票:黑河景区,讨价还价最后给了200,铁甲树门票50。

以下连接是视频地址:

D1:2月16日初三、西安(包车)—厚昣子(徒步)—秦岭界—都督门/住宿农家,负重徒步3个半小时。

初三凌晨5点半,重庆—乌鲁木齐的火车准点的到达古城西安,一出站就赶紧去售票处买好了返程的火车票。在还没下火车时,陕西驴友“流浪的飞”(简称阿飞)就和司机“老唐”在火车站前的广场提前等我们了。电话沟通了下,在我们买返程票的时候,陕西另一名驴友“东宝”也准时的归队了。等我们买好票来到车上时,大家都非常热情的拥抱在一起,握手言欢。互相简单介绍沟通了下,决定驱车找个就近的餐馆去尝尝西安的特色早点(胡辣汤)。吃完早点时间还早,阿飞带着我们去逛了逛西安的大雁塔,顺便去附近的户外店采购一些上山的必要装备。西安到周至县的厚昣子镇距离大概在200公里内,路况都非常不错,开车时间大约在3—4小时左右。出了西安城,汽车沿着秦岭边宽敞的柏油路,向着目的地一路杀奔而去。一路经过仙游寺法王塔、索桥、一线天时也下车来到处逛逛看看,在车上阿飞也热情的给我们讲起了陕西和国内户外圈的一些趣事。两点左右,我们赶到了事先联系好的太白非常出名的向导“焦花”家,我们的午饭焦花也提前给准备好了。大家一阵狼吞虎咽的把午饭很快的解决了,在吃饭的时候,发现焦花家墙壁上挂了好几面其他登山户外俱乐部的旗帜,我也把涪陵登山协会的旗帜留了一面在焦花家的墙上,希望以后来太白的涪陵驴友看见时,心里多一点感慨和触动。离开焦花家时,和送我们到山下的阿飞依依道别,约好下山返回西安后和他再联系。本来我们准备的是包车前往都督门,没想到一场当地罕见的大雪封住了去往都督门的山路,套上防滑链推车等等很多办法还是不能前进,想想还有很多的上坡,厚昣子(海拔1100)至都督门(海拔1685),需要翻越海拔2500左右的秦岭界,我还是决定徒步前往都督门。我们下车的地点离都督门距离大概在17公里左右,我们花了3个半小时重装徒步以很快的速度赶到了都督门住宿,连向导焦花都连连的称赞我们徒步水平很不错。没想到在15公分厚的雪中,徒步3个半小时,9人队伍中就有两人的登山鞋就已经有点进水了。到了住宿的农家,赶紧烤鞋解决吧。

没标注的图片都是其他队友拍的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