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北京石峡关长城

最壮观的一幕出现了,一座只剩下一面墙的7、8米高的烽火台屹立在我们的眼前,由于地势较低,所以才修筑的如此高,有6个窗和箭口。继续攀升到下一个山头时,再回首眺望这个残缺的烽火台,与四周白雪皑皑的山丘相映衬,非常的迷人。

下一段长城比较陡峭,楼梯式的长城爬升时几乎需要手脚并用,墙体和城砖都保存完好。但最让人恶心的是长城上各种“石刻”五花八门,比较常见的是有写有自己所在省份的到此一游,以河南、河北等最多,最常见的就是某某人到此一游,有的是全名,有的是网名。名人喜欢刻字,普通人也喜欢,中国的这种文化,似乎在演变成一种恶习。
考察北京石峡关长城

我们此行接近尾声,远远的可以看到山下的村庄-延庆县八达岭镇帮水峪村。这一段长城保存的比较完整,垛口清晰可见,临近山谷是一个很完整的烽火台,刻字留念的情况极其严重,已经达到惨不忍睹的状况,真希望这些没素质的人远离这个社会。

离开长城我们开始下山,原以为最后一段下山路是很轻松的,万万没有想到竟是最难走的一段,由于山路陡峭而且都是积雪,非常的湿滑,一不留神就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我极力的拽着灌木丛一点点的下山,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数次摔倒,就这样跌跌撞撞的可以说是连滚带爬的下了山。
赞赏环保户外活动!
山上有雪不太好走
13# 飘尘 BS乱刻乱画!!!曝光!
爱我长城,爱我中华。
长城的美在于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