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0女性14座首登最后战役报道 27日吴银善登顶安峰 完成14座

29# faye
国内男的都没有,看来登山这项运动和国外还是有差距kopmine 发表于 2010-3-23 16:43 ...

西藏队有过两人登顶14座的,后来中国不再组织这种攀登了。。。
2010女性14座首登最后战役:Edurne狂风中折返

“继续攀登不可能了-风太大了,”Edurne Pasaban写到。上周五晚狂风中他们在安纳普尔纳北侧的2号营地宿营一晚,次日得到的天气预报暂时打消了他们这次的冲顶计划。周六Al filo团队成员返回了大本营恰好遇到刚刚抵达的新邻居Xavi Arias和Piotr Pustelnik团队成员。

从2号营地拍摄到的安峰北侧狂风

暂时止步于2号营地
  上周五,这个西班牙的女登山者Edurne Pasaban和队友从大本营出发,希望能快速到达3号营地,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计划本周发起冲顶。不过在前往2号营地的途中他们发现风要比预想中强烈很多,到了晚上情况变得更糟糕,次日收到的天气预报更是确认了暴风雪未来几天将袭击安纳普尔纳峰的消息。
  任何进一步行动都是不可能的了,不过好在几个人都安全返回了大本营。天气预报显示至少未来3天除了等待,他们将不能采取任何行动。Edurne Pasaban也正好休息调养身体。最近的攀登使她患上了感冒。
  另一方面上讲,整条攀登路线都已经铺设好了,3号营地也是建在了巨大的冰塔之上,3年前那里曾成为Edurne进一步前进的障碍。
  安纳普尔纳大本营的新成员
  与此同时,更多支队伍开始集结在安峰大本营。加泰罗尼亚人Xavi Arias打算越过1号营地,尽快直接从2号营地开始攀登.Jorge Egocheaga、Martin Ramos等人在完成2号营地搭建后于上周五返回大本营,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原本延迟的探险装备的也随着Piotr Pustelnik团队一起抵达大本营。Piotr Pustelnik团队成员Peter Hamor、Kinga Baranowska、Horia Colibasanu、Serguey Bogomolov、Evgeniy Vinogradsky 及Joao Garcia等人从普莫里峰刚刚转战安峰。
  “午餐时我们一起讨论了过去的探险经历,”Rice回忆道,“这支队伍汇聚了世界多国的登山高手-其中2人已经登顶了13座8000米极峰。安峰将是最后一座。”
  “天气预报显示天气不太乐观-大本营会有雨,上面的山坡上会下雪,顶峰则有大风。”波兰登山美女Kinga写到。
  最新消息
  “今天的天气预报显示大风将会在周六减弱-我们不能错过这次机会!”Edurne兴奋地报告说,“明天我们会对我们的下一步行动进行确认,我们可能周三从大本营再次启程,只要风一停我们就抓住机会冲顶。”
2010女性14座首登最后战役:迎来冲顶好时机

日前,西班牙女登山家Edurne Pasaban和队友已抵达了安纳普尔纳峰的3号营地,攀登过程中天气和山上条件都不错,是很好的冲顶机会,一些尚在低处的登山者们也不想错过,像Joao Garcia,他正考虑是否要和这队西班牙人周六一起发起冲顶。

Edurne Pasaban和队友在3号营地附近

Al Filo:奔赴3号营地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2:30分左右,Al Filo探险队成员Edurne Pasaban、 Asier Izaguirre、Alex Chicon、Nacho Orviz和夏尔巴协作已顺利登上安峰的3号营地,此外两名来自其他队伍的登山者Jorge Egocheaga和Martin Ramos也加入他们一起登上3号营地,不过随后两人返回了2号营地宿营。据天气预报报告,安峰山上未来3天天气良好,因此更激励着西班牙登山者们借此良机冲顶。
 Joao要跟随冲顶?

Kinga Baranowska和队友

“尼泊尔新年快乐,”波兰美女Kinga Baranowska昨天写道,“我们刚从2号营地返回,准备向3号营地进军。Edurne已经准备冲顶啦,我们还没准备好进行那么远,仅仅Joao一人想跟随他们一起试试。”
  同样完成13座8000米极峰的葡萄牙登山者Garcia上周抵达的安峰大本营,他对媒体说2号营地供给冲顶装备,可以直接带到4号营地。“这周末可能会冲顶。”
  加泰罗尼亚人Xavi Arias在14日也表示说打算于15日向2号营地攀登。“我将和Lluis Rafolls搭档,并同Carlos Pauner 、Javier Perez、Juanito Oiarzabal、Tolo Calafat几人一起攀登。希望我们周五晚上能抵达3号营地宿营。”
2010女性14座首登最后战役:Edurne登顶安峰

4月17日下午2点10分左右Edurne Pasaban
终于登顶安纳普尔纳峰-个人第13座极峰

据国外媒体消息,4月17日安纳普尔纳峰北坡终于传来登顶的好消息:下午2点10分左右,西班牙女登山家Edurne Pasaban终于如愿登顶海拔8091米的安纳普尔纳I峰,继韩国的吴银善之后成为全球第2位登顶第13座8000米极峰的女性,同时也是全球第7位登顶该峰的女性。安峰的登顶对于Edurne来讲意义非凡:她终于再次和吴银善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争夺所谓的“首位女性14座登顶者”称号。她最后的一个“障碍”是海拔8012米的希夏邦马峰。

Joao Garcia率先登顶安纳普尔纳峰,成为首位登顶全部14座极峰的葡萄牙人

而早些时候暨17日下午1:30分左右,葡萄牙登山者Joao Garcia率先登顶安峰,成为本季登顶该峰第一人,同时也圆满完成个人的14座极峰攀登项目。
  据报道Edurne攀登团队一行9人于4月17日清晨4点左右从4号营地出发,经过10小时的艰难行进,截至下午2点多钟,9人全部成功登顶,并且为确保登顶确实可靠,他们踏遍了该峰的3处至高点。
鼓掌,祝贺

Edurne一行人安纳普尔纳峰17日登顶情况

Edurne和队友在安纳普尔纳峰顶

登顶后的Edurne非常兴奋

尼泊尔时间4月17日清晨Edurne一行人离开4号营地(海拔7100米)开始冲顶,经过大约10小时的艰苦努力,他们在大风中登顶,并拍下了需要的登顶图片,接下来4个小时后,他们安全下撤到4号营地。
  “我们完成了我们的部分工作,”Edurne在返回到4号营地后向其大本营团队报告说,“攀登过程非常地艰难,但好在最后取得了成功。”
  “尽管成功的喜悦之情要远远比疲惫感更强烈,”在登顶稍作休息后刚刚完成个人14座极峰攀登的葡萄牙登山者Joao Garcia通过无线电信号向大本营汇报说,他们从4号营地快速攀登到海拔7900米的地方,“接下来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狭窄的冰沟,”Joao报告说,“为安全我们只能放慢前进的步伐。”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登顶后这些登山者也没有做过多停留。“再拍摄完必须的登顶照片后,我们便即刻开始下撤-这个过程也很危险。”
  18日回到大本营

大本营的队友欢迎Edurne的顺利归来

“Edurne他们还需要4个小时才能返回大本营,”他们攀登队伍的队医报告说,“他们都太疲惫了,可能有些脱水,但总体还健康,心情也很好。”
  Edurne和队友们计划18日傍晚时分返回了大本营,整个路程垂直距离3000米,其中他们会在2号营地用午餐;他们的夏尔巴协作希望能准时回到那里,用食物、水果、和可口可乐来庆祝这次登顶成功。
  据18日消息,Edurne Pasaban一行登顶者已安全抵达大本营,并开始庆祝活动。稍作休整后,她将率队开始下一个新目标:攀登希夏邦马峰-她的最后一座8000米极峰。
  直升机拍摄登顶过程

葡萄牙登山者Joao Garcia为记录自己完成14座的重大时刻特雇佣了一架B3直升机来拍摄登顶安纳普尔纳的过程。“直升机应该可以到达海拔8000米的空中,一名为Aurelio Faria的记者说道,”然而这个地区气压太低,在登山者们真正到达峰顶之前就不得不飞走了,摄像机只是捕捉到了在穿越冰沟时的一些很酷的镜头。“
  3号营地的雪崩
  17日晚3号营地发生了一场雪崩,当时宿营在那里的加泰罗尼亚人登山者者Xavi Arias和 搭档Lluis Rafolls的帐篷被砸中,人也被咋暂时被掩埋在雪中,但好只是背部有些擦伤无大碍。
  而当天下撤的Edurne他们宿营在4号营地,并没有察觉到雪崩的信号。其实16日在Edurne向4号营地攀登过程中,3号营地附近便出现了一处裂缝,损毁了他们一段200米长的路绳,致使他们不得不计划外在4号营地铺设200米的路绳,并面对一段从海拔7200米的到峰顶之间的自由攀登路程。
  “雪崩后,他们感觉这理很不安全,所以即刻赶回了2号营地。现在他们都安全回到了大本营,并接受医生的检查。”
  17日安峰攀登记录:
  1、攀登中,今年是登顶时间最早的年份(去年的记录是4月21日)
  2、葡萄牙登山者Joao Garcia成为全球第22位登顶全部14座8000米极峰之人,同时也是全球第10位全部无氧登顶者
  3、Edurne成为全球第7位成功登顶安峰的女性,也是第1位登顶该峰的西班牙女性。
来看一下超人。
无论如何,预祝成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