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0女性14座首登最后战役报道 27日吴银善登顶安峰 完成14座

(一)首位登顶14座女性将产生 欧亚双姝均有望加冕

据国外媒体报道,已登顶13座8000米级山峰韩国登山家吴银善已于8日乘机离开韩国,再次向她的最后一座8000米级山峰-安纳普尔纳冲击。去年10月份,她两次试图冲顶该峰,均以失败告终。

吴银善4月份将冲击自己的最后一座8000米极峰

2009年登山季,素有“铁女人”之称的吴银善接连成功登顶4座8000米级高峰:干城章迦(2009.05.06)、道拉吉里(2009.05.21)、南迦帕尔巴特(2009.07.10)、迦舒布鲁姆I峰(2009.08.03 )。
  对于这次探险,吴银善似乎自信满满。“即使首次登顶失败,我也将再次尝试,直至5月中旬。”她在离开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时说。经过一段适应性训练后,她计划于4月25日正式开始安纳普尔纳攀登。

Edurne Pasaban(左二, 出发新闻发布会上所摄)也不放弃女性14座之争

吴银善目前以成功登顶13座8000米山峰领跑女性14座的竞争之路,而紧随其后的Edurne Pasaban也不干放弃,在去年希夏邦马攀登失败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就曾表示:“但我不会放弃的,相反,我期带着明年的到来,希望能在2010年登顶所有14座8000米以上级山峰。”日前在其家乡西班牙接受媒体采访时,Edurne再次表示期望今年4月份和吴银善在安纳普尔纳峰相遇,为谁将成为首位登顶全部14座的女登山家展开最后竞争。“我将于3月4日出发,计划首先攀登希夏邦马,然后是安纳普尔纳峰。”
  意大利登山皇帝赖因霍尔德·梅斯纳于1986年成为全球首位登顶这14座世界最高峰的男性。
吴银善各座极峰攀登时间表:

1997.07.17 迦舒布鲁姆II峰
  2004.05.20 珠峰(有氧攀登)
  2006.10.03 希夏邦马峰
  2007.05.08 卓奥友峰
  2007.07.20 乔戈里峰(有氧攀登)
  2008.05.13 马卡鲁峰

2008 道拉吉里峰
  2008 马纳斯鲁峰
  2009 干城章迦峰
(二):2010女性14座首登最后战役:Edurne抵达安峰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誓将冲击首位女性14座登顶者称号的西班牙女登山家Edurne Pasaban已于3月15日带领其Al Filo de lo Imposible探险团队抵达空寂的安纳普尔纳北坡大本营。Edurne Pasaban目前已完成12座8000密级山峰,只有希夏邦马和安纳普尔纳尚未成功登顶。这个春季她原计划首先攀登希夏邦马,后来由于某些客观原因的发生临时改变计划前往安峰攀登。

在安峰南坡待飞的直升机

Edurne Pasaban一行人从尼泊尔的帕尼(Tatopani0)小镇乘直升机前往安峰大本营。由于直升机很小,来回十余次方将所有探险装备及人员运抵完毕。此次由Edurne带领的Al Filo 安峰探险成员包括8名西班牙人:Edurne、 Nacho、Alex、Asier 、 Ferrán和3名电视台摄制人员,及4名夏尔巴高山向导和大本营支持人员。

Edurne出发前的祈祷

3月17日启程前往一号营地
  为了支持Edurne完成今春连登两峰的目标,抵达大本营的Al Filo团队将尽快开始正式攀登,希望早些向顶峰发起冲击。

Edurne和队员一起进行出发前的礼拜仪式

本次探险成员(从左往右):Asier Izaguirre、 Edurne Pasaban、Nacho Orviz 、Alex Chicon

仅仅在抵达数小时后,整个团队既将物品整理完毕在大本营正式安扎,之后举行了礼拜仪式,准备启程向上攀登。“天气允许的话,我们明天(17日)将向一号营地攀登,” Edurne说道,“那是一段相当平直的地段,除了一段岩层部分我们将需要固定400米长的路绳外。” 如果他们能顺利登顶安峰,随后将前往希夏邦马-攻克Edurne14座路上的最后一个难题,不过一切都将是在获得希夏邦马峰登山许可下。
  此外来自葡萄牙Joao Garcia和韩国的吴银善均已抵达尼泊尔,并将于下周前往安纳普尔纳峰。
(三):2010女性14座首登最后战役: Edurne进军C2

Edurne进军二号营地

Edurne团队

“在铺设好通往一号营地的路绳并搭建了一个宿营点后,我们回到大本营休息,” 18日早些时候Edurne发回报道称,“我们感觉很棒,天气这会儿对我们也很有利,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些有利条件:明天清晨(19日),我们将再次返回一号营地,并打算在那露宿,次日即周六积蓄向二号营地攀登。这周末我们如果能搭建好二号营地那真是太神奇了。”
  吴银善进行适应性训练 攀登过程韩国电视将直播
  “吴银善目前在Tharpu Chuli峰进行适应性训练(又名帐篷峰,海拔5663米),并将于下周二或下周三与其团队队友汇合,然后进行联合穿越。”该团队一位朴姓登山者说道,“吴女士的安纳普尔纳探险团队包括至少15名来自韩国KBS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他们3月26号将从韩国出发,希望能对韩女士攀登过程进行直播。”这位朴姓登山者说他和两位夏尔巴想到将协助吴银善完成攀登。
  波兰美女加入欧洲联合攀登队

波兰美女登山者Kinga Baranowska

波兰美女登山者Kinga Baranowska和Piotr Pustelnik、Horia Colibasanu(罗马尼亚)、Peter Hamor(斯洛伐克)、Sergey Bogomolov(俄罗斯)、Evgeny Vinogradskiy (俄罗斯)及Joao Garcia(葡萄牙)组成了一支欧洲联合登山队将即日起程前往普莫里峰进行适应性训练。
  17日这支联合登山队抵达南治巴扎,Kinga Baranowska说他们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语言问题。“一开始我们打算俄罗斯语沟通,但Horia只能听懂一点,Joao根本就不会。后来我们尝试英语,但俄罗斯伙计们又摇头。当我们在加德满都碰面时,我Peter和Piotr三人不得不充当翻译,每一时刻都在疯狂的翻译。”
俺是望尘莫及呀
国内男的都没有,看来登山这项运动和国外还是有差距
预祝成功{:4_122:}
2010女性14座首登最后战役:Edurne开局顺利

西班牙女登山家Edurne Pasaban今春的安纳普尔纳攀登开局似乎很顺利,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六(3月20日)她和她的Al Filo团队已成功完成二号营地搭建工作并返回大本营享受难得的日光浴。他们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继续向上攀登,挑战路线将是二、三号营地之间的雪崩多发地,不错的天气也许令人喜忧参半。

Edurne踏着积雪向二号营地前进

一行人庆祝顺利到达二号营地,其中Ferran Latorre化雪下山

现在的安纳普尔纳大本营还很清静,只有Edurne他们一支队伍入驻。上周五晚上他们留宿在一号营地,次日清晨踏着被积雪覆盖的山路继续向二号营地攀去,沿路固定了400米路绳。除了滑雪下山的Ferran Latorre,其余人共花费了13小时完成了2号营地的攀登,顺利返回大本营。
  “之前在喜马拉雅山脉攀登过程中我从来没遇到这么热的天气,” Edurne Pasaban在21日报道中写道,“我意思是说这样的天气很好,但有点太热了,过高的气温让我们开始有些担忧,因为下次我们将沿着二号营地上暴露的部分搭建路绳。”
  据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内安纳普尔纳地区天气仍将晴朗温暖,Edurne团队希望借机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