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2009十一自驾游记(文字版)

十一金秋自驾之旅

感谢TV,感谢同志们,在大家共同不谢的呼哈声中,我们历时84个小时,驱车1590公里,“十一金秋自驾之旅”圆满结束。

第一日:2009年10月1日
小雨转中雨转阵雨转中雨转小雨。。。

迷迷糊糊中一夜在朦胧中度过,早上四点半就被心急的老妈叫起,速度的洗濑完毕后,坐在沙发上催促着老婆快点的打扮(那些晨练的大爷大妈也没空看啊,唉,女人啊)。接上大海,5:40分在东水关立交桥集合,在大姐友善心喜的目光中消灭了若干煎饼果子和鸡蛋灌饼、牛奶咖啡后,出发前的合影留念,再张口哈欠,确保轮胎还有气,GO,GO,GO。。。。全体上车踏上征途。

6:00准时出发,虽然在山海关上的第一个高速路口我们就走错了,但小差曲不影响主旋律,就当我们太兴奋,没睡醒……………。一路不细说,大家还都沉浸在出征的喜悦中,雨在途中就一直伴随着我们,大家都认为这是为了保证我们伟大祖国60周年大庆阅兵的顺利进行,我们把雨带的越远越好,哈哈……。途中,各位成员补觉的补觉,打哈欠的打哈欠,聊天的聊天,佣兵同志熟悉着GPS,只有我和迷茫同志全身心的投入到狂奔之中,在大雨的洗礼中,我们经京沈高速、本辽辽高速、沈丹高速,中途休息于塔山服务区、首山服务区,直达本溪市。

11:00到达本溪市区后,就餐于“关东粗粮馆”,老板娘和酸菜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饭费105元,相当的经济实惠、味道一流。后来得知,我们的迷茫同志一直对老板娘的皮肤很感冒,一路上还流连忘返,赞不绝口.相当的后悔没有得到老板娘的QQ号、博客、手机、小灵通、固定电话、家庭住址等一切可能联系上的方式,一路上只能唱着情歌潦以自我安慰,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故地重游(当然是不带我们了,这一段TV可以不播,防止产生家庭矛盾)。

12:00,在风卷残云之后,添干净嘴角的酸菜粉和西红柿鸡蛋汤汁后,我们出发,在小雨的陪伴中前往本溪水洞风景区,途中于中石化加油(迷茫怀疑被骗多要钱了,哈哈,谁让人家本溪油价比咱们便宜1角9分钱呢)。

12:45,到达本溪水洞风景区后,我们伴着细雨,游玩了旱洞、水洞、地质博物馆、鳄鱼园。水洞美轮美奂,鳄鱼园惊险刺激,怪屋晕头转向,看了一胖一瘦的人妖不太精彩的表演(瘦瘦的人妖走光了,好在离老婆比较远,她没来得急捂上我的眼睛,众位男生心照不宣,只字不提,我也全程录像为证,不过有可能被老婆删掉,哈哈………。由于天气原因,没有进行漂流,算是憾事一桩。

16:30浏览结束后,本打算就近在农家院住宿休整,但条件一般,而且饭菜超贵(全国各地是不是都这样啊,见肉就刮啊),于是大家决定返回本溪市内修整,在征求了群众里唯一一位四川帅锅的少数人的意见后,大家吃在“不见不散小龙虾”,由于是十一的关系,酒店不是爆满就是超贵,我们工薪阶层,而且自已买单,所以大家决定住宿于“光辉岁月浴馆”,躺在休闲沙发上,看着国庆联欢晚会,体会另类的感觉,不知不觉中已经鼾声四起………

第二日:2009年10月2日
雾转晴

也许是第一次体验睡在这里的感觉,不知不觉中大家在早晨5点已经开始醒来,洗澡,洗涮涮,洗涮涮,我爱洗澡,啦啦啦(我们都是干净人儿)。

6:00准时出发,在“永和豆浆”吃过早点,第一次吃两块五一根的油条,三块钱一碗的豆浆(来不及给物价局打电话了),出发,前往天桥沟。

选择路线为中华枫叶之路,一路之上,雾气薄云环绕笼罩群山,大片的枫叶煞是好看。中途还看到了两份当地农村婚礼,很热闹啊,本想进去蹭吃蹭喝一下,顺便看下新娘漂不漂亮,但时间不等人啊,遗憾、遗憾。一路山山水水,随时停车卡嚓照相,到达天桥沟后,才知因承包扩建,3年不开放(在这之前唯一没有电话联系上的景点),本着不空手的原则,为不虚此行,采摘路边山里红和山楂若干(也充分体现了我们随机应变的能力,嘿嘿),采摘过程中,我发挥了多年不曾用过的爬树本领,看到最大,最红的山楂绝不手软,蛐蛐和用兵在树下打开衣服,不时左挪右移,接住我扔下来的劳动果实,老婆则在树下张开双臂大呼小叫的喊我要小心(掉下来她还真接不住我这160多斤,心意到了就行了,心里也美洋洋的,手头明显萨罗了N多)。呵呵,一路上蛐蛐大吃胜利果实,结果………,嘿嘿嘿嘿。这里建议,练过胆量和瑜伽的女生可以去此地如厕,一是平衡不易掌握,二是有鸡和狗看门,哈哈哈哈。

好心有好报,回程时一丹东美女开车来此地游玩,我们告知天桥沟不开,不要再往前走了,于是乎,她告诉我们不远处天华山也十分值得一玩,在用了5分钟开完扩大会议后,大家决定转战天华山。

11:00到达天华山景区,在景区“天龙饭庄“吃得午饭,味道怎是一个差字了得(天华山位置较为偏僻,不好在附近寻找饭点,只好在景区附近凑乎了),不过也有收获,通过饭庄老板娘和景区交涉,便宜门票钱140元(老板娘和门卫拿回扣多少不管了,我就不得了便宜再卖乖了,咱们都是本份人啊,人民币省了是真的,呵呵)。在天华山观了瀑布赏了红叶,景色还真真的不错,一路帅哥美女大摆POSS,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留下美好风景的同时也留下了不太磕碜的瞬间。值得一提的是穿过险峻的通天峡,此处及其狭窄和陡峭,最窄的地方只能侧身通过,羡慕其他人苗条的同时,也小心翼翼的侧身挤过(腹肌有力量就是好啊,回来决定每天做N十个仰卧起坐)。过胖的如果卡在那里,只能饿他两天,等瘦了再出来了。

15:30,在佣兵扭着屁股,拐着腿的不太整齐的步伐中,我们离开了美丽的天华山景区,有了前晚农家院的经历及对洗浴中心的住宿的流连忘返,决定连夜赶往丹东市,这个决定后来证明正确的,在此段行程中,至少我和迷茫煅炼了在夜间进入山区开盘山路的水平,为以后去西藏自驾(梦想啊)打下小小的基础。中途见一奇瑞QQ在盘山急转弯处撞车,前脸不见踪影。于是者也乎,迷茫后车的电话不断,提醒前车的我,不要开的太快,不要压黄线,不要压白线,飞的低点,哈哈,在婆婆妈妈中不知不觉到了丹东市区

丹东市区已经灯火阑珊,除了我和迷茫外,大家的脑袋不知不觉统一向左看,想看看夜色中的朝鲜是个什么样子,但现实和理想总是有一定差距的,呵呵,除除了黑还是黑,什么也没看到。GPS指引着我们向修路的工地直行,高科技就是高科技,本已没路,但仍不知悔改的坚持让我们直行,再直行,转弯行驶,没办法,下车问路,唉,还是人脑比电脑灵活啊,告知我们转个弯就行了。到了,终于到了,夜色中的鸭绿江、断桥灯火通明,黑着脸照了几张照片后,大家沿江欣赏夜色,霓虹灯笼罩下的市区、断桥,与对岸朝鲜境内的几点灯光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可能是大家第一次离传说中的国外那么近,只有一江之隔,比较兴奋,对着江对岸高唱: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来到了………

插播广告:在丹东市鸭绿江边公园,佣兵夫人丢失扣子一颗,如有拾到者请速联系,必有重谢,联系电话:1234567转890,然后让胡同口卖白薯的张大娘喊一声,刘先生。

19:00,经过帅哥们的侦察,大家认为在沿江的“牛角煎”饭店的朝鲜服务员最美,于是大家欣然前往,吃大餐,看美女,口水大流。期间,大海和迷茫两位单身汉先后与朝鲜美女合影,唉,我们其它三个人因为老婆在身边,有想法不敢说,恨,只有多吃煎肉,假装不看他们和美女照相,把口水伴着肉咽到肚里。

不知不觉已是9:30。住的地方还没着落,于是大家群策群力,发挥眼力,GPS导航,一路打听一路问,本着不放过,不错过的思想,坚持有店就问,有屋就看的原则,最终因高的住不起,低的不敢住返回到“海金刚洗浴”入住,这次比上次强,至少有床了,还是8人独立隔断大房。这是我们此行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群居群宿”,呵呵。洗完澡,牌打到一半,我就被大家出于他们自身安全的考虑下被迫睡觉,睡前佣兵夫人给了两片药吃(好像是管睡眠的),结果一夜连梦都没做,就这样,朝鲜妹妹的靓影就在我的梦中消失了………

第三日:2009年10月3日

5:00,清晨,被不知是谁的说话声叫醒起床,坐在休闲厅的沙发上,抽上一根烟,顶着晨曦,向外欣赏当地晨练的太极剑、踢毽,大海还想跃跃欲试,但没有实际行动,呵呵。走了,泡澡去喽~~~~

洗完澡,我们像丹东市民一样容光焕发的逛了早市,像模像样的打听完大葱和大蒜多钱一斤后,在大排档吃了由拉面、套环、茶蛋、特色咸菜构成的丰盛早餐,出发前往江边国门公园,迎着初升的太阳,本群的帅哥靓妹们摆出poos,只看相机的闪光灯伴着快门音频频亮起,三位美女还换上了朝族服装将自己的靓影留在了鸭绿江边,嫉妒得对面的朝鲜美女把衣服搓的三响(全是想像,无理论依据,仅供参考,不具有指导意见)。

9:30,臭美完毕,路过断桥,登上鸭绿江的游船,在游船上,大家都及其兴奋,长枪短炮的一阵猛拍,租个望远镜把眼睛看的生痛也不放弃,丹东侧和朝鲜侧的对比反差太大了,尤其要介绍的是我们看到了朝鲜的女兵,一样的英姿飒爽啊(可是挎着枪啊,不知有没有子弹),朝鲜岸边钓鱼的人们穿着我们六七十年代的衣服,除了灰就是绿,一样的悠闲自得,不知他们看到江对面中国的高楼及参观的游船在他们面前经过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想,对面边防的站士也在打蓝球,球技不怎么太高,估计我们车间的队就能赢他们,这也是唯一看到他们的娱乐,朝鲜江边公园也有妇女带着小孩在嬉戏,几台挖掘机寂寞的坐在岸边没有工作,………。差距啊,还是改革开放好啊,要不现在中国是个什么样子……,不敢想像。唯一遗憾的是没看到江边洗衣服的朝鲜妹妹,只有几个哥哥在哪里搓啊搓。

还是我老婆聪明,在观望朝鲜的同时,还不忘了和一对来自盘锦的游客拉话,套到了从这里到盘锦的最佳路线,于是,在整队出发前的二次扩大会议上一至决定,放弃高速公路,走省道往盘锦(多么英明的决定啊,群众的力量就是大),途中在岫岩修整,午饭就餐于岫岩“一品砂锅居”,虽然迷茫和大海同志非常积极的在我们上WC的期间把菜点好,全是肉,唉,于是我们开始怀疑本溪的老板娘是否在此开了分店,迷茫同志吃了回扣了吧,但老板上菜的时候我们彻底打消了这样的想法,恩,酱鸡架的味道还是超赞的嘛。在离开岫岩之前,我们发现了岫岩最大的岫玉展览中心,于是大家准备下车观赏采购岫玉制品,在入门之前,男人一直达成共识,我们要欣带着赏艺术品的眼光和思想去转,女人看好自已的眼,男人看好自已的钱包,咱们干逛不花钱。期间想给老婆买对玉镯,但被老婆“无情的拒绝了”不禁让我想起一首歌:世上只有老婆好,不买东西的老婆哪里找,紧握手中的钱包,任她随便绕…………。最终,老婆不在身边的本群帅哥迷茫慧眼识宝,以40元的天价淘得岫玉捣蒜罐(捣药两用)一个。

在岫岩开往盘锦的路上风景极好,中途路过一水库,美死我们了,我们痴了,清醒一下还得前进,在观赏时,两辆北京的车也停了下来观赏,搭讪得知,他们是十一从北京出发游玩的。上车了,别看了,LET `S
GO了, 。。。。 停车,停车,呵呵,路边的庄稼人卖的野山货又吸引了我们,什么臻子、野蘑菇等,还有一些叫不出来名字的东西,钱包拿出,大包小包的往车上招呼,走人。一路上的美景除了疲劳了我和迷茫两位司机的眼睛外,并没有吸引到其它人的目光,不知不觉中他们都睡着了,不行,我可受不了,眼睛也打架了,于是告诉用兵,每人发棉花一堆,把音响开大,放开噪子高歌,真解困啊,哈哈,别人受不受得了也得为了安全忍了吧。

18:00终于到达盘锦,在“老鸭汤”吃晚饭,1喝汤(鲜美之极)2吃酸萝卜(特色风味)3下涮品(盘锦三宝:山药、竹荪、猴头菇)4品河蟹(黄多肉美),席间用小游戏“海盗船长”助兴,反映能力在此尽显,谁好谁坏就不细说了,哈哈。大家吃得开心,喝的畅快,玩的尽兴。晚饭后初定去隔壁KTV唱歌,真便宜啊,100元大包还赠啤酒干果,后为保存体力,决定晚上各家出代表进行传统游戏“跑得快”赢取第二天的早饭钱。在街对面寻得一干净安全的旅店住下,开了4个标准间,沐浴更衣过后,“跑的快” 大战开始,鏖战到凌晨1点,终因实力相当,未分出胜负,只得各自安歇去了~~

第四日:2009年10月4日

7:00起床出发,在附近觅得一农贸市场,用过早饭,挨家打听好了河蟹行情,为大手笔的购买河蟹做好准备。

7:40出发前往红海滩湿地保护区,此时导航终于安静了,导航仪上没有红海滩,也没有通往红海滩的路,跟着路标顺利到达红海滩。

8:30到达红海滩,沿途又询问了河蟹的价格(这里的黑的狠啊),第一个停车场售票处可不停车,前方3公里还有停车场和售票处。建议以后再去红海滩的人们不用在此停留了,红海滩的门票比较黑,套票80含观光车30元(从售票处到第一个景点9公里,不让开车只能坐他的观光车)到月牙湾欣赏了中国唯一的红色湿地红海滩,那真是人山人海、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红海滩的红海澡没有想像中的红,整个景区也没有想像中的美,观光小火车坐上的感觉就是一个风吹着冷。过了月牙湾坐观光车前往前面的小码头,可以坐快艇在芦苇荡里转一圈。转眼已到中午,决定返回大洼县农贸市场吃午饭,购买河蟹。刚出停车场,“悲惨”的事情发生了,我车的右后车胎扎了,路边换好备用胎,再次出发,呵呵,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到达大洼县农贸市场后,在快餐店吃过午饭,随即全员进入农贸市场进行疯狂采购,最终母蟹3两一个的,公蟹4两一个的以34元/斤交易,大小泡沫箱挣了6、7箱。我一个人就买了600 多块钱的,哈哈,腐败啊。

上车,回家了,感觉真好,日落西山红霞飞,自驾游完把家回,把家回……….

最终总结:本次自驾游共集资本8000元,花费共7738元,结余262元,决定择日腐败了它。

本次自驾游是一次成功、圆满的、顺利的……(此处节省2000字)的自驾游。我们迎着朝霞出发,踏着晚霞归家,一路之上欢声笑语,鼾声连连,特别要提出表扬的是两位司机兼领队我和迷茫,用兵负责的全程导航,除了丹东一点小插曲,全程未出现纰漏,还有我们资深的摄影师我老婆和照相师蛐蛐老公,用兵夫人和大海、蛐蛐一路上欢歌笑语不断,通通表扬表扬再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