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为了一种意义去骑行

昨天队友的一个建议 让我们觉得对我们在即将的2010川藏骑行有很大的意义 去帮助一些孩子 去让她们清楚外面的世界 很谢谢和尚给的建议 是啊 我们不能光是为了骑行而骑行 主要是给自己一个有意义的旅程
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去帮助我们能够帮助的 是最好不过
当09年在西藏路上看见那些藏区的小孩 没有新衣服 没有学上 可眼中却充满了渴望 无论外表怎样 她们的眼中却是那么清澈透亮 你又怎能不心疼呢
路上我们饿了 渴了 还要挑三拣四的喝矿泉水 吃巧克力 可这些孩子 连在内地5角钱的方便面都未必见过 她们不会知道什么是理想 不会知道什么是商场 什么是儿童乐园 有可能这的孩子一辈子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如果没有一个人 去帮助他 去告诉他 去教授他 他是不是一辈子就这样过着
当大家同意去看一看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时 我们的心有些疼 当看见她们眼中那抹纯洁 我们决定一定要去看一看她们 哪怕小小的帮助也好 带上本子 铅笔 我们去看看 去和她们共同度过一段时光
人的一生有N种活法 可给自己和他人一种快乐的活法 却是一辈子哪怕死后都很有意义 人不要图自己的快乐 无论你是什么角色的人物 都请在心里留一片快乐的地方盛下他人

当你看见这些孩子时 请不要以一种鄙夷的目光去看待她们 孩子很可爱 她们也不想这样 在贫困的条件下 你又能保证你的外表是光鲜靓丽的嘛

为了一种意义去骑行

在藏区 小时候的女孩子和男孩子一样的 没有那么多可以区分他们的方式 他们的童年 无论游戏还是生活 都是一样的

爬墙 丢石子 他们不会知道除了这些 外面的世界还会有什么

为了一种意义去骑行 藏区缺水严重 藏区的人不是不喜欢干净 自然条件下 人只有这样活着 虽然外表给人脏兮兮的感觉 可内心却比很多普通人更纯洁 干净 他们内心更多的是友好
为了一种意义去骑行

两个女孩10几岁了 不知道课堂是什么样子 她们见过最多的是到当地旅游的人 却从来都没有走出过那个生活的地方

她们要求我们拍照给她们 笑容很甜美 却不是我们现在人装出来的可爱

蓝衣服的女孩告诉我们她的名字 她却只知道姓次仁 却不知道怎样去书写这两个字

为了一种意义去骑行

路过这里时 他们会向我们敬队礼 可他们却没有上过学 所以对学校的了解都是偷偷去学来的

他们对学堂是那样的渴望 却没有条件去给他们学习的机会

文字是真实的 图片同样真实 并不是想赚取眼泪或者是您过多的怜悯 只是想让大家清楚 一个人要懂得知足 当你吃生猛海鲜 带着亲人 孩子在公园和游乐场玩的时候 这些孩子却趴在墙头看过往的游客 或者蹲在学堂边 听那些幸福的孩子所能接受的知识
当我们还有能力时 当我们把他做为一种精神时 我们的路就不会孤单 不会没有了目的 有了一种意义在身上 在心里 一路向前
支持  顶一个
不过随着游人逐渐增多····也给有些藏区的孩子养成了很不好的习惯····特别是那些偏成熟的景区

带去给的笔和本子换钱了····有些根本就不要你给的东西 只要钱~~~~当然偶只是说的一小部分而已

反正偶在路上除了不给钱 吃的用的有需要就会给····
说句实在说,这些事不是我们管的了的,也不是我们不作为!
应该是谁的责任,我就不再说了!大家心知肚明!
强国没有富民,特别是边、少、山地区,情况更加明显!这个大家的家长应该怎么做?
支持!!!
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