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线路版问题咨询帖

为方便南来北往的驴友[线路大全]咨询线路,在本版特设专贴,回答驴友对于线路的各种问题,我们尽可能的为各位解决疑问,直接把问题发到此贴里,以便于在第一时间为大家解答。
中国的线路太多了,每一条线路我也不一定走过,希望各位热心驴友在此抢答。
谢谢你为驴友们热心服务

谢谢你为驴友们热心服务长江飞鸿 发表于 2010-3-28 12:02

作为线路版的斑竹,能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线路是最快乐的事情。
必须顶!
LZ  请问去西藏自驾最佳的时节是几月
线路怎么走好一些
贵州出发

LZ  请问去西藏自驾最佳的时节是几月线路怎么走好一些贵州出发路过人 发表于 2010-4-1 23:38 ...

根据我所了解的:西藏大部分地区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冬季和初春气候干寒,风沙大,空气含氧量较夏季明显降低,且许多地区和路段为冰雪覆盖。因此,去西藏旅游的时节以4-10月份较为理想。
7-8月份是西藏的雨季,部分路段会出现泥石流、塌方、泥沼等情况,导致车辆无法通过。其中以沿川藏公路入藏、由拉萨至藏东林芝地区、由拉萨沿南北线去阿里等路线较为严重。自驾车或徒步探险者应尽量避开雨季,选择5、6、9、10月份为宜。

行程可以看以下线路贴:
感谢对线路版的支持

请问 4号进梅里8号能出来的可能性有多大?....

你是准备FB玩 还是穿越?
自驾或者包车的线路安排

第一天:丽江 — 游览高原湿地拉市海 — 徒步中虎跳峡 — 小中甸牧场 — 宿香格里拉古城 (187公里)

8:30从丽江(海拔2360m)古城车发,到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的观景台。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金沙江峡谷,玉龙,哈巴雪山尽收眼底!在这里曾经留下了无数美丽动人的传说。驱车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到达午餐地——虎跳峡镇。午饭后30分钟到达上虎跳峡(近段时间由于修路,中虎跳峡车进去不了),徒步1到2小时。然后沿214国道经小中甸,到香格里拉(七点左右到,海拔3100m)。

第二天:香格里拉松藏林寺— 纳帕海 — 奔子栏 — 月亮湾 — 东竹林寺 (两寺选一) — 白马雪山垭口 — 飞来寺(190公里)

这一天可充分感受云南十八怪力“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含义了。从香格里拉经过纳帕海草原到达茶马古道的重镇——奔子栏(海拔2400m),吃好午饭饭去参观金沙江第一拐月亮湾。然后进入滇金丝猴的栖息地白马雪山,我们要翻越一个海拔4210米的丫口。之后我们便到了德钦的梅里观景台,在十三座巍巍的迎宾塔旁朝拜梅里雪山是很有意义的。再有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飞来寺(海拔3300m),面对着世界山最梅里雪山的晚霞,听着音乐,喝着当地人自酿的红葡萄酒......

第三天:飞来寺观日照金山 — 经澜沧江大峡谷 — 明永村(明永冰川) — 宿奔子栏(197公里)

云南省的第一缕阳光把藏区的八大朝拜神山之首照得金光闪闪,那便是传说中的“日照金山”。45km一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明永村(海拔2500),我们要花五个小时的时间去感受雪山脚下的原始森林和低海拔低纬度的明永冰川,傍晚返回奔子栏住宿。

第四天:奔子栏 — 尼西 — 金沙江峡谷 — 游览水帘洞景区 — 塔城金丝猴自然保护区 — 长江第一湾 — 返回丽江(240公里)

早上从奔子栏出发,翻越尼西坡,沿途有一个非常漂亮的瀑布可先来拍照,下尼西坡在离近金沙江观赏梯田风光,一路感受秀美的金沙江风景。在金沙江,可以感受最古老的溜索。经塔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自然保护区。下午到达石鼓镇近距离感受长江第一湾,在那里,我们可以了解到长江第一湾独特的地质奇观和浓郁的历史文化(游玩往返1小时)。到丽江晚饭时间可在纳西族“农家乐”里去品尝纳西特色菜,晚上再到酒吧街去对歌。最后一天我们感受的是至今尚未开发的原始村落及田园风光。

梅里徒步线路安排:
第一天:丽江——徒步虎跳峡——吉达姆草原——小中甸牧场—— 宿香格里拉
第二天:香格里拉——松赞林寺——远眺依拉草原纳帕海——奔子栏吃午饭——月亮湾——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飞来寺看日落
第三天:飞来寺观日出——西当村——徒步雨崩神瀑—— 宿雨崩村
第四天:雨崩村——大本营——冰湖——返回雨崩村
第五天:雨崩村——西当——飞来寺——白马雪山——奔子栏
第六天:奔子栏——贺龙桥——尼西——拖顶珠巴河——水帘洞——远眺达摩祖师洞——鸡公石——长江第一湾回丽江
我想往南走   ,很高兴和大家分享这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