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游骑万仙山郭亮南平,初探巍巍太行,了解太行海地岩石(更新完毕)

嘿嘿,前面就是黑龙潭了,在看下他前面的绝壁吧

好贴,郭亮去过的景色很美。帮顶了
好贴,郭亮去过的景色很美。帮顶了yiyeqingzhou 发表于 2010-4-1 22:05

呵呵,同感同感!
远远看去,黑龙潭果然名不虚传,看一下黑龙潭的介绍和形成原因吧!

黑龙潭上面得瀑布直泻而下,可惜啊,现在谁不是很多,等到夏天,秋天,那更是壮观啊,哈哈!
  这么好的景色,怎么不留个影呢?嘿嘿,正好碰见一群美女们正在留影呢,呵呵,等他们合过影,便让他们帮忙嘿嘿给俺也来一张哈!
  没有经过他们同意,也没有敢偷拍哈
  往上看便是黄龙洞了,呵呵,正好上面有一个不知道是不在在拍我呢?还是拍美女呢?我们俩上下遥望,你一张,我一张的拍了起来,哈哈哈!

顺势而下,走了没有几部,边来到了日月星石和将军峰帮面,遥望对面的将军峰,真是威武啊!尽显英雄本色!

还有就是日月星石了,传说中是太行山的根基之石,镇山之宝!
   本来是以村民劈开用来做他用的,哪里劈开一看,里面一个月亮,一个太阳,奇妙无比!后来也就成太行山的宝石了,还特别盖了一个亭子来供奉着,这待遇可不一般哦!
   被称为万仙山镇山之宝。今年五月去万仙山旅游,终于有幸见到了这块传说中的奇石。
万仙山在新乡辉县市沙窑乡,地处太行山的腹地。这里风景秀丽,山势雄伟,会集南太行风景之精华。因此吸引很多导演、摄影家来这取景、创作。著名导演谢晋,曾为拍摄《清凉寺钟声》,三上万仙山,并称这里为“太行明珠”。
日月星石是村民盖房时,选择石料发现的。当地人认为很神奇,就被保存了下来。后来景区发展旅游,万仙山人认为它也能给游客带来喜气,就摆放了出来。现在日月星石置放在万仙山的南坪,游客聚集的地方。
日月星石石面长2.28米,最宽处1.28米,最厚处1.07米,外表像鱼。鱼本身就是一个吉祥的像征,让人看上去就有喜庆的感觉。让人奇怪的是石头本身所形万的日月星三光同辉的图形。石头外表是红色,日月星的图案是由白色的石头镶嵌而成。太阳的图案在左下方,圆形,直径较大。月亮的图案在太阳的右边,在整个石头的正中央,呈月牙状。星星图案被月亮所包包围,由56 个白色石英组成。三个图案比例适中,就像是人画出来的一样。
太阳、月亮、星星是天上三个发光的物体,是吉祥的象征。在这块奇石中它们同时出现,而且是天然形万成,不能不令人称奇。有人写诗称赞道:“天有三宝日暮途穷月星,地有三宝水火风;人有三宝精气神,三宝齐聚在南坪”。
所谓奇山藏奇石,日月星石就是太行山中的一块珍贵的奇石。有一位富商来万仙山旅游看中了这块奇石,想把它买回去作为镇宅之宝。被当地人民拒绝了,他们说:“日月星石中我们这的宝石,是我们这的护身符,能给我们带来吉祥和如意,是无价之宝,多少钱买都不卖”。
来这的游客都说:“日月星石是吉祥的象征,摸摸日月星,财兴事业兴,摸摸日月星,家和万事兴”。
如果你有机会去万仙山旅游,一定不要忘了去南坪摸摸日月星石,这是一块神奇的石头,它会给你带来吉祥和好运的。

图文并茂,好贴,建议斑竹加入精华.
  • 知风草
王莽岭,由于时间来不及,没有去转,下次我一定要去哈

图文并茂,好贴,建议斑竹加入精华.9866tantai 发表于 2010-4-1 23:44

感谢,大山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