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问下各地的古镇

1驴币
我是个在校大学生..想5.1的时候去国内其中一个古镇游览.各位驴友有什么好介绍没有?
我知道现在的很多古镇都变得很商业化了.希望去那种商业味没那么浓,保留那种纯朴风的古镇.
如果有介绍当地的一些景点,住宿问题还有花费问题就最好啦..
在此先谢过啦!
走过不少古城古镇,自我感觉还是比较喜欢平遥! 虽然商业气息也重,但比起丽江那些 崭新的古城,平遥还是好的多的多的!棍兒刮棍兒刮 发表于 2010-3-30 18:52 [/s ...

谢谢..那种古朴的才是最好的~要是商业气息不会太重就更好了..
还有个问题想问一下...中国都有哪些比较出名的古镇?比较值得一去的?
和平古镇,福建的.
很多,沙溪、安昌、甪直、锦溪、千灯、流坑、郭洞、千叶、三门源、前童
楠溪江上游、黔东南、沁水中游、徽州下面的小村镇
很多很多的

请看刚发布的,你爱哪一个就挑它,根据喜受、交通、远近和时间。---本人在本站游记攻略里有篇:“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自助游攻略连载”里有,可首页目彔里找。平遥、张壁古堡、云南建水团山古村等不错的,可网上查后有不明之处,如交通可再求之,住--到处不成问题,看要标准还是普通,不过热门景点在黄金周有点麻烦。-----下面的不同于以往的名镇名村,我觉得区別在于比以往的更精一些了。---浮梁县瑶里镇、昭平县黄姚古镇、黟县宏村镇不错且风景又雅,“集锦”里有。

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示范名单(第一批) 2010年3月.第二批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2010年10月31日。

北京市

门头沟区斋堂镇、延庆县八达岭镇、大兴区庞各庄镇、怀柔区雁栖镇、昌平区兴寿镇木厂村

天津市

西青区杨柳青镇、蓟县渔阳镇

河北省

平山县西柏坡镇、清苑县冉庄镇、怀安县左卫镇、迁安市大崔庄镇白羊峪村

山西省

灵石县静升镇、五台县台怀镇、永济市蒲州镇、介休市龙凤镇张壁村、祁县东观镇乔家堡村、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

内蒙古自治区

多伦县多伦淖尔镇、巴林左旗林东镇、克什克腾旗同兴镇、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

辽宁省

大洼县王家镇

吉林省

珲春市敬信镇、集安市太王镇、敦化市雁鸣湖镇、长白山二道白河镇、桦甸市红石砬子镇

黑龙江省

漠河县北极乡北极村

上海市

青浦区朱家角镇、崇明县竖新镇前卫村

江苏省

昆山市周庄镇、吴江市同里镇、江阴市徐霞客镇、常熟市沙家浜镇、宜兴市湖滏镇、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姜堰市溱潼镇、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苏州市吴中区越溪街道旺山村

浙江省

奉化市溪口镇、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温岭市石塘镇、舟山市普陀区桃花镇、庆元县举水乡月山村、兰溪市诸葛镇诸葛村

安徽省

黟县西递镇、黟县宏村镇、肥西县三河镇、绩溪县瀛洲乡龙川村

福建省

莆田市湄洲镇、永定县湖坑镇

江西省

婺源县江湾镇、浮梁县瑶里镇、横峰县葛源镇、铜鼓县大塅镇、高安市新街镇贾家村、吉水县金滩镇燕坊村

山东省

滕州市滨湖镇、长岛县南长山镇、阳谷县阿城镇闫庄村

河南省

禹州市神垕镇、镇平县石佛寺镇、西峡县丹水镇、淅川县荆紫关镇、郏县广阔天地乡、嵩县车村镇

湖北省

神农架林区木鱼镇、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

湖南省

龙山县里耶镇、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永兴县高亭乡板梁村

广东省

惠东县巽寮镇、珠海市金湾区平沙镇、中山市三乡镇、东莞市虎门镇

广西壮族自治区

昭平县黄姚古镇、兴安县兴安镇、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龙脊村

海南省

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五指山市水满乡

重庆市

北碚区静观镇、荣昌县路孔镇、奉节县兴隆镇

四川省

合江县福宝镇、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仪陇县马鞍镇

贵州省

余庆县大乌江镇、松桃县寨英古镇

云南省

建水县临安镇、大理市喜洲镇、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昆明官渡区官渡古镇、景洪市嘎洒镇曼景法村、丘北县双龙营镇普者黑村

陕西省

蓝田县汤峪镇、宁强县青木川镇、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

甘肃省

榆中县青城镇

青海省

海晏县西海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吉木萨县北庭镇、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新源县那拉提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农二师乌鲁克镇、农七师共青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