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娄底

无限风光在顶峰

2009年11月26日,我曾和华声论坛驴行天下的、湘约户外、常德户外的朋友一起去攀登过罗霄山脉的南风面五彩谷,但是当时在最后时刻放弃了登顶,心想那200多米距离区别应该不大,所以也未觉得遗憾。
2010年03月26日,时隔4个月,8264中国户外资料网、根据地、乌托邦的朋友又组织去罗霄山脉的西面酃峰,这是湖南的第一高峰,和南风面一坡相隔,风景类似,在去与不去之间,我犹豫了很久,但是窗外的阳光和浓浓的春意仿佛在呼唤我,踏青是多么惬意的事,在这个阳春三月的尾巴,我终于在最后一天报上了名。
匆忙之间的决定导致我迟到了15分钟,最后一个爬上大巴车,全车人在等我一个人,领队“各拉丹东”学长又称小五哥,人笑眯眯的,也没有处罚我,我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在这里谢谢组织者领队对我的宽容和包容。

惊魂未定的找了一个位置,身边是第一次参加我们活动的“拉拉”美女,可是喜欢热闹的我屁股还没坐热就被铁杆酒友----来自新加坡的隔壁的望城坡的“卢西奥”同学召唤过去,他的同座"洋洋得意"同学积极主动自觉的和我换位置,这一换倒是促成了一段缘分,“洋洋同学”对拉拉美女芳心早已暗许,哈哈,未来发展不得而知。当车子还在长沙城里艰难的挪移中,我们开始了复杂而搞笑的自我介绍游戏,从第一个开始自我介绍,下一个重复前一个的介绍再介绍自己,如此类推,所以我们就这么记着河西的格拉丹东和常德的陈耕生,河东的火山和火山灰沙粒,钟馗和钟馗媳妇玛丽娜,洋洋和洋洋未来女友拉拉,冬日阳光和梧桐……到我这里才8个人,可苦了坐在最后的无忧姐和管理员同学,她们要记30几个人的名字和介绍,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她们居然作弊,拿笔记,真是人才辈出啊。一圈游戏下来,我就真的记住所有人的名字,这个游戏还真管用。玩完游戏我们也已经上了高速,一路顺利到达炎陵,领队早已联系好了旅馆,考虑到时间和就餐,我们没有扎营,住了旅馆,洗漱休息,一切安好。

早上6点,集合就餐,准时出发,有组织有纪律,一切按部就班,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下山村,先一天在此扎营的驴友已经联系好了悍马,就等和我们会合后出发了。又一次坐悍马,我自然激动不已,才不要去坐什么驾驶仓行李堆,穿上抓绒衣外加冲锋衣,戴好帽子站在车斗的前部,套上手套抓着车头护栏,感觉和敞篷跑车一样的爽,还有几分国家领导人视察的风范,这感受在平时可是享受不到的。有人夸我明智,知道加衣戴帽戴手套,呵呵,谁不知道,这都是在革命的道路上总结的经验教训,咱也算头半新不老的驴了,可不是一般的新驴了。

全副武装的我

10点左右开始徒步,过程自然不堪回首,但是比起前几次,我觉得已经舒服很多了,一路上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快,但是又不知不觉的落到了队伍的最后面,12点的时候在一个休息点吃路餐,看到了负责收队的人称犀利哥的“金刀”老大,他背上一口亮琤琤的锅,十分引人注目,很有江湖大侠的风范。我们匆匆路餐完毕,转了几个弯,就看到大队伍都在前面的一个水源点进餐,那路餐不论从味道还是式样水平就比我们的干粮可口多了,在溪边忙活的是湘西土著“阿KEN”二娘看到我们几个晚来的垂涎欲滴的样子,给我们也冲了一锅紫菜蛋汤,那味道真是鲜美可口啊,二娘真是的厨艺了得,善解人意,体贴周到,温柔贤淑,无法形容,居家旅行外出必备之良友。。

来自湘西的金刀大哥是传说中的犀利哥。

接下来的路越来越陡峭,队伍也逐渐拉远,在迎客松处,大队伍又一次会合,已经是2个小时之后的事了,在那个平台处,丹东学长听到我在抱怨包袱太重肩膀痛就主动提出帮我提一袋东西,我把我的那大袋子食物拿给他的时候,估计他就后悔了,用他的话说,那个香那个重那个背了不能吃,哎,临到返程下车前还不忘语重心长的告诉我,果果,下次出来别带那么多吃的啊!

帮我背食物的好小五哥哥格拉丹东学长。

我们乌托邦的人都是浪漫理想主义者,一路上都在拍拍照照,摆POSS做造型,别的驴友都到前面去了,就剩下我们在游山玩水,沉醉于风景不知赶路。无忧姐说得好,反正山顶又不会跑,我们边走边拍总会走到。我跟着前面一个老驴的脚步越走越快,越走越跟不上,最后只能小跑了,跑还没人家走得快,越甩越远。回头一看后面的同伴也没跟上,我可不想在荒郊野岭一个人走,万一迷路了怎么办?于是我冲着背影大叫:“等等我,等等我。”听到我的喊声,前面的人果然停下来了,原来是因为拍风景落下的野骡,我气喘吁吁的跟上去问道:你怎么走得这么快啊?骡子大叔难掩自豪的说:走平路能跟上我的步伐的人还是不多的。我们跟上前面同样被风景迷到落单的耕生大哥,然后我们三人同行,一路走到了营地。可能是时间把握得好,这次比任何一次都早到目的地,阳光还很耀眼,看看时间4点还不到。

一路走走拍拍,乌托邦的美女为中国户外资料网打广告咯。

我们在山坡上荒芜的田垦扎营,地上散步着牛屎,可是选来选去,平地上都有牛屎,没牛屎的地方却是斜坡不能扎营,哎,最后顾不得那么多了,还是在最初的地方把帐篷扎好。丹东学长催促着大家快点登顶,不要墨迹。冬日阳光大哥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上次的南风面是否无恙,拖着梧桐姐就上去了。原本对登顶我是没抱什么期待的,还是觉得山顶和山坡的区别不大,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骡子大叔说,山顶是肯定要去的,来爬山就为了到顶啊,不为风景,是为过程。于是我们又和骡子大叔、耕生大哥还有时髦的映山红一路同行,登到山顶。山顶的视线无限开阔,山下的景色清晰可见,以山为界,过了山头就是上次去过的南风面,那边就是江西,村落星星点点的分布在山脚,只觉得无限安详。这次和南风面的天气不同,上次是云海茫茫,这次却是万里晴空,天空仅漂浮着点点浮云,放眼辽阔,山高我为峰的感觉很好很强大,山风阵阵,吹乱了发丝,也吹动我们澎湃的心阳光却好,晒在身上暖洋洋的。

这是耕生大哥拍的风景,和我的硬是有区别。

这是我拍的风景,还凑合吧。

这么好的阳光,这么湛蓝的天空,真是难得一见的好天气,我们在山顶上找风景、找感觉、等待日落,结果就拍出了一组组视觉大片,让我倍感幸运。如果没爬到山顶,就错过这一次珍贵的户外写真的机会。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要感谢骡子大叔,要不是他的提点,我可能就真的又错过了登顶,这其实是我们驴行的最终目的和最大意义。征服山的意义在于征服自我,登顶的意义在于自我超越。其实真的机会难得,或许这辈子我都不会再来登上这座山了,刹那永恒,错过即是永远的遗憾,谁也不保证这次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再也不见了。我在那块证明山顶的标记边久久流连,莫名的伤感,莫名的感动,莫名的激动,久久沉思。
视觉大片来了:

专业和非专业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下到营地,天已经完全黑了,阳光和梧桐早已做好饭菜,等我们好半天了,集体的温暖真好,卤猪心和猪耳朵,红烧羊肉,腊肉炒冬笋,水煮青菜,腊八豆炒肉,香肠焖饭,再配上一瓶二锅头,完美的晚餐,再和别的组的美味交换,我们吃得不比在饭店差,这么丰盛的饭菜,真是太腐败了。

吃过饭,被领队邀请参加晚上的篝火晚会,梳洗完毕盛装出席结果却错过了卢西奥和KEN二娘的钢管秀,真是追悔莫及啊,那可是当晚最精彩的节目之一,等我到达后就开始玩数7和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这游戏可是我的常项,果然一路杀到总决赛。但是游戏的过程中的精彩远胜于结果,青梅美女的一首小城故事拉开序幕,密封之门对椰香咖啡的真情告白将节目推向高潮,得意洋洋对拉拉美女的唐突之举,虫呆呆同学的守株待青梅,牛哥和的妙语巧答,丹东学长的香吻还有火山对骡子大叔的强吻,都让大家笑声不断,爆笑连连。

天气好,月色好,月朗星烦,游戏过后,我们在山坡上聊天说话,迟迟不愿进帐篷睡觉,而一进帐篷后又由于疲惫过度,倒头就睡着了,一夜风声凛冽,早上起来湿毛巾都已经结成冰块,可我居然还一直睡到大天亮。

吃过早饭,收拾好行囊拔营出发,除了最后的合影留恋,我们争取把所有的垃圾付之一炬,除了脚印什么都没留下,除了回忆什么也没带着。又是一个好天气,下山之行除开“得得老爷”的千金之躯略有微恙,害我和补丁,一个做丫鬟一个做管家,服侍前后,落在队伍的最后面拖了大家的后腿之外,一切都算顺利,尤其是我的体力又得到提高了,居然还能照顾别人了,当然,得得老爷也请我们喝了一大瓶可乐和王老吉,算是报答我们的救命之恩。

准时到达山脚,坐上返程的车,并在炎陵吃了腐败的晚餐,酒足饭饱,准时开上回程的高速。一路的安排井井有条,准时和安全是此次活动的主旋律,这让曾有过几次户外冒大险经历的我觉得最值得称赞的地方,这样的感觉是非常安心的,户外运动很容易出意外,但是领队的细心安排和周全考虑,让意外发生的可能降到最低,不愧是纵横户外多年的老驴,和他们同行的感觉就是棒。喝水不忘挖井人,感谢8264和1798以及我们乌托邦的领队们,因为格拉丹东、金刀、野骡大叔和火山他们的辛苦组织,这次活动圆满的划上了句号。这是一次典型的成功的户外活动,我们取得的最后的胜利,希望以后再接再励,共创更好的户外登山辉煌。。。。

• shijun821
  • wm1798
果果 很好好强大   火山留

咱们乌托邦的才女
假装没看见。。。。
大姐,
图片看不见
果果妹妹,片子都看不见
{:4_120:}图都挂了,5555555555
果果,QQ里的PP在这里用不了滴。
   很无奈呀!!给分鼓励了。
嘻嘻,不错不错,好活动,好作业,下次继续一起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