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在于折腾

有感于夏天的到来要买雨衣了,发现这些年户外产品不少就是在瞎折腾。并不是说有些东西没有必要研发,而是因因种种原因,导致不少人购买了他们并不需要的产品。
例如不少人从冲锋衣又换回了雨衣。
从带GTX的鞋换为全皮不带GTX的登山鞋了。发现折腾的不光有这些,还有很多。
YKK防水拉链并不真的防水。
背包的防雨罩也并不是完全能防水的。
GTX的透气是需要抓绒衣和速干袜配合的。
最顶级攀山鼠冲锋衣依旧用40年代开发的面料
BUCK不少刀子依旧还在用420不锈钢,TOPS和卡巴依旧在用1095,440C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差。D2,S30V,154CM也不见得那么完美。
丛林1丛林2,各种眼花缭乱的战术刀,生存刀,你方唱罢我登场,到最后发现小巧可靠简单的F1最好用。
不少人的水壶从铝合金到PC又换回了不锈钢。
水袋是好用的,不过保养是麻烦的
各种人造纤维折腾了不少,目前最可靠保暖材料还是羽绒。
GPS手持机找不到合适地图,到手后是要换回了手机导航的
内架背包不见得总比外架背包好用。
一日穿越活动很多时候酒精炉,卡式炉好过又大又重的气炉。
价格高昂的防水袋有时不如塑料袋垃圾袋实惠好用
一个塑料袋+食品保鲜夹效果胜似十几块的防水袋
打火棒,防水火柴,zippo火机很多时候不如多带几个一次性火机好用。
电子打火炉头很多时候是打不着火的,还不如带一次火机拆下来的点火器。
折叠筷子是会发霉的。携带一双木筷子在背包里也不会占什么地方。
专用的夏季户外手套不如几元钱的劳保手套便宜实惠
头灯很多时候并不如传统的电筒好用

总之过度迷恋高技术新产品有时是要付出代价的。
  • 瑤瑤
  • fish-
  • seeker99
j讲得好 其实很多时候玩的只是种感觉
{:5_148:}

这文章太有味道了,不错~
其实我们只是在参与商家的一场旷日持久的呼悠游戏。
楼主说的事我也正在进行,户外开始会跟着广告走,但最终还是会跟着感觉走
惊醒中{
折腾完了到二手版
以前有个帖子不是说了么,很多驴是收藏装备而不是使用装备的,很大一部分驴买了装备却没出去户外过一次
吼吼 很多次户外我只穿退伍回来的高帮解放鞋!一样的爬山一样的穿越!
大人也一样需要不同的玩具,制造商是针对用家的好奇心研发新产品.光是户外少了玩具的折腾趣味性就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