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先介绍漠河指南:
概述
         在黑龙江北部的大兴安岭地区,有一个边陲小镇——漠河镇,位居中国的最北端,素有“中国的北极村”之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种神奇的天文景观——北极光。所以,漠河镇又被称为“不夜城”。
  漠河县位于祖国最北端,又被称做“不夜城”。
  漠河县北极村前依滚滚黑龙江,依傍连绵大山,木刻楞房舍排列井然。这里一年四季国内外游人络绎不绝,尤其是每年夏至前后,漠河县举办“夏至节”,游人更是摩肩接踵,流连忘返,因为们不仅可以游览“北陲哨兵”、“神州极碑”、“野生罂粟园”、“最北一家”等诸多景点,还可度过那神奇的“白昼”之夜,有幸者会目睹北极光那光耀天地、溢彩流金的神奇景象。
  漠河地处北纬53°的中俄界江黑龙江南岸,常年寒冷如冬,夏季只有半个月左右,最高温度也不过20℃,夜里只有10℃左右,而且昼长夜短,白昼可达19小时以上。夏夜,如果你幸运的话,还可在北极村看到北极光横空出世的风采。这是我国唯一能欣赏光耀天地、奇异瑰丽的“北极光”的地方。冬季的“北极村”一派茫茫雪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飞驰的马拉雪橇,别具情趣,无不令旅游者流连。  漠河以西82公里的洛古河村,就是中国第三大河——黑龙江的源头了。在这里,你既能探访东北母亲河源头;还可沿着一条古代的“黄金之路”,寻觅那些艰苦而顽强的淘金者的闪光足迹。

线路方案一:
D1:在北京坐T47次列车,17:08开,D4早晨7:54分到达齐齐哈尔,硬坐182元,硬铺333元。
D2:在齐齐哈尔坐6245次列车,10:54开,D5早上8:58分到达漠河,硬坐74元,硬铺176元。
D4漠河自由活动一天。
D5:在漠河坐K7042次列车,19:44开,D9下午14:58分到达哈尔滨,硬坐154元,硬铺281元。游哈尔滨半天

D6:在哈尔滨坐X2次列车,21:42开,D10早7:26分到北京,硬坐74元,硬铺176元。游北京玩故宫、王府井一天
中国最北的漠河自助游线路

此方案原则是日游夜行,将火车当成移动宾馆。

这是理论时间(在一切情况都正常下),实际上这么长的线路,要多消耗几天时间滴。

这个方案好处是:
转车时都是始发站,有足够时间换车,而且是入黑就上火车,天亮就可去游玩,没有半夜上下车,把火车当成移动的宾馆,省时又省钱、大大节约时间和住宿费。
当地的漠河旅游原生态三日线路:
全部线路景点介绍 :漠河县-图强-黑龙江第一湾--北红村-北极村
漠河景区(西山公园、松苑公园、5.6火灾纪念馆)
北极村景区(最北一家、最北哨所、最北邮局、最北沙洲、神州北极神石等等)
北极村是最大的景区。
图强景区(九曲十八弯-不冻泉-28站-黑龙江第一湾)
北红村:北红村座落于中国的最北端,中俄交界处,隶属于黑龙江省漠河县,其四面环山,黑龙江穿村而过。北红村是远离喧嚣的圣地,这里才是真正最北的村庄。

接火车晚上入住在漠河县

D1这一天为原生态旅游线路很艰苦,车行程全部下来要330公里.看自然风光,一直保持着最纯朴的村庄。
早上起来开车前往-九曲十八弯登上现在为之还没有建设完成的30米看台,看(自然形成的九曲十八弯犹如银练飘舞,别有洞天。尤其在6-9月份100多天里,景致更为壮观。早晨3点到9点登台俯视,层恋释翠、云雾缭绕、其形状变幻无穷,或山、或峰、或汹涌的潮水、或万马奔腾、令您如临仙境,心旷神怡。)冬季宛如一条巨龙在酣睡。

欣赏完美丽的自然风景区九曲十八弯后,前往-木石神泉,又叫不冻泉,在零下50度这条泉水依然不冻。(神泉当中供奉一个木石神石,因此得名为木石神泉。)

二十八站(清末年间通往北京换马的驿站。)现在更改为二十八站林场。
行程中的,第一项:爬山
黑龙江第一大湾( 黑龙江第一湾,位于在祖国的“最北端”,也是黑龙江上的第一个大湾.一个大大的欧米嘎字母的湾.这里风光旖旎.神秘原始.人迹罕至.是户外探险 摄影创作.度假休闲的绝佳去处...一个环绕40与公里的一个岛屿,原生态形成。很是壮观,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摄影留念。)在黑龙江第一湾脚下野餐(自己被野餐食品)或者在黑龙江第一家吃饭。 补充粮食后,我们就开始爬上这个自然壮观的......
          备注:攀登黑龙江第一湾大山,山很陡,冬季的雪也很大,要被雪地鞋。

探奇景“黑龙江第一湾”(金环岛)介绍
    “龙江第一湾”是黑龙江流经红旗岭段界江,江面回流急转而形成自然奇景。爬到山上观奇景真是一件难事,从山下到山上来回也要2小时30分,重山密林,悬崖峭壁,没有魄力、恒心和耐力很难攀登到最高点,但是这些艰难的危险没能挡住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的脚步。钻树林、爬峭壁、其间辛苦很难言表,一旦等高远眺,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任何言语都难以描绘的绝妙山水画。
  由远及近,孤岛之上绿树成荫,悠悠葱葱,在清澈的江水中环抱着,小岛依然像一个披着绿纱美少女安然入睡,引人遐思。褐黄色沙滩环绕绿岛,仿佛是一条镶嵌在美少女纱裙边的玉带,婀娇多姿,给美少女般的绿岛平添了几分妩媚。山峦起伏,绿树掩映下的黑龙江碧波荡漾,环岛而流。江面平静之时,绿树、山峦的倒影尽收眼底。
  夏季来这里,即可临江垂钓,品尝鲜美江鱼,体验快乐,感受神奇。

冬季孤岛之上松林耸立,江水银装素裹,恰是一条银白色的圆形巨龙正在酣。打雪仗、。更是别有滋味乐在心头。
冬季下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啊,很陡,同时也很危险。一定要注意脚底下每一步。

探寻黑龙江第一湾下山后我们开车前往,北红村子有叫大草甸子:它古风淳朴,静溢清新,景色宜人,是一座中国最北没有被开发过的原始小村庄。村子不大,全是原生态的木刻愣房子,比较原始,村民靠种田和扑鱼为生,手扶拖拉机、摩托车、牛马是主要劳动工具,房后就是黑龙江江边,晨雾经常笼罩小村庄和江边,江边的晨雾顺着水势缓缓地流动,与俄罗斯也是一江之隔。村子不大,人口也不多。与北极村相比,北红村更多的是远离城市喧嚣的那种安静。我们前往北红村瞭望哨在142号 界碑前留影。这个村子平时没有电,靠村里的发电机,冬季晚上4点半供电,10点断电,夏季晚上6点供电,10点断电。没有歌厅、网吧,吃饭聊天,睡觉。这就是这么纯朴村庄晚上的生活。至今还保留着原始的风貌,木刻楞房屋。。。

离开北红村我们开车前往北极村,晚上在北极村入住。

D2情趣高扬,我们可以体验一下零下40度,北极村早上的冬,。(冬季7点左右起床)
第二项:安排徒步看日出(行程4公里)-爬七星山或者元宝山(元宝山比七星山要陡,很危险。自由选择)看北极村日出-在山上远望俄罗斯村庄-伊格纳思依诺村,眺望北极村全貌。
下山后“中华北陲”杨尚昆题词““最北哨兵””“北极村村碑”拍照留影。回家庭宾馆用早餐,休息, 取暖。

第三项:穿越 (政府举办的马拉里协会,纯属政府行为。)
选择1.马拉爬犁线路:安排马拉爬犁,畅游黑龙江江上风光,-寻找祖国的北极点-北望垭口广场-北极沙洲-金鸡之冠-138号界碑-远看小小岛-最北一家等等项目。。。。。。(此行程用时2个小时左右,。。。。费用一个爬犁150元。每个爬犁限座3人。)

选择2.马拉爬犁: 安排马拉爬犁由北极村西北方向出发,经过地磁台穿过原始樟籽松森林,经过137界碑(拍照),爬上滚兔岭(拍照),滚兔岭(天然的大滑雪场)探寻神秘的俄罗斯大河,拍摄林海雪原,畅游黑龙江江上风光,有可能碰到渔民江上捕鱼。-寻找祖国的北极点-(我找到北了)北望垭口广场-北极沙洲-金鸡之冠-138号界碑-远看小小岛-最北一家等等…….
(此行程用时5个小时左右,共计来回路程15公里。途中举办篝火取暖,还可以烤香肠,馒头等等。。。。。费用一个爬犁300元。)沿途都是自然风光,原生态。不添加任何人为景观,也是摄影爱好者的一条拍摄线路。要想体验找冷的感觉,就赶快行动吧。(只有冬季才能体会到这样的娱乐)

下午: “最北邮局”来到这里给你的亲人和朋友寄去一张明信片,带上你的祝福捎去你的平安。

“最北哨所”每年春节晚会上,都会向全国拜年。这里驻扎着一个班。. 还可在中俄边界黑龙江走过, 尝试趟入俄罗斯境内。 要注意俄军的子弹。呵呵。。对面俄罗斯小村庄伊格纳斯依诺村清晰可见。在黑龙江上走走停停,无论是人像写真还是自然风景照都别有一番情趣。。..“神州北极石”高2.8米,天然花岗岩略加雕琢而成,此石号称(天涯海角、南天一柱,齐名。)并与之遥相呼应,是北极村标志性的建筑。
政府今年投资了500万在漠河和北极村建设了,冰雕和雪雕也是我们这里冬季唯一很有特设的人文景观。停下我们的脚步,我们前去拍照留影。
晚上入住在北极村,继续体验农家的快乐。

D3 用过早餐我们就可以跟北极村祖国的最北点说声再见!开车前往漠河县途中游览-飞来松(一棵西伯利亚红松,8万公里唯一的一棵红松,大兴安岭主要树种:落叶松、樟子松、杨树、桦树、柳树、云彬为主要树种。)-白桦林(一片很美的自然风景)-北极村国家原始公园(整体机构为一个北子)-胭脂沟-李金庸祠堂-(胭脂沟又叫老金沟,电影闯关东题材基地。当年鼎盛时期当地妓院有100家中国妓院就站了60家,剩下的分别为韩国、俄罗斯、日本等....至今为止她们还在这里静静的躺着.)-林海观音(三亚原身像高10.8米 号称:南有三亚北有漠河、三亚许愿,漠河还愿。)

抵达 漠河县城用午餐。

下午参观:参观漠河景点~ 西山公园 (位于漠河县城主街道之上,登上153个台阶能远望漠河县城全景。)每年的重大开幕式都在这里举办。
松苑公园(县城中唯一的原始森林公园占地面积为5公顷,也是大火4不烧之一,当地人称为福地,游客来了都要踏入苑中增福)
5.6火灾纪念馆(1987年世界罕见大火正正燃烧了28天,馆中分为3个展厅,讲述了当年大火正个过程。)
线路方案二:
D3、D6、D7:在漠河包车拼团参加当地的三日游。费用人多分摊少,人少费用大。D8漠河自由活动一天。

D4:在漠河坐K7042次列车,19:44开,D9下午14:58分到达哈尔滨东,硬坐154元,硬铺281元。
D5:在哈尔滨东坐4131次列车,15:57开,D10早上6:49分到达前进,硬坐79元,硬铺170元。
D6:在前进坐汽车到抚远乌苏镇(中国最东边的镇),行程180公里,途经抓吉镇玩耍一下,下午到达乌苏镇,早睡。

D7:早起看日出(中国最先看到日出的地方)。九点坐汽车回前进,坐16:35分火车,D12早上6:49分到达哈尔滨玩一天。
D8:在哈尔滨坐T262次列车,21:18分开,D13早上6:33分到达大连。硬坐125元,硬铺231元。
D9:大连玩一天,晚上22点在大连湾坐船,D14早上四点到达烟台。四等180元。
漠河的线相同
乌苏镇介绍:

乌苏镇在黑龙江与乌苏里江汇合处的小岛上,东临大江,西依小河。从地球经度上看,它是中国疆域的最东端,是国人每天早晨最早迎来“太阳升起”的地方,故号称“东方第一镇”。每年夏至(6月21日或6月22日,凌晨2时10分),黎明就降落在这“东极小镇”上了。此时登上伊力嘎山头,看第一轮红日从两江交汇处涌出,“沧海浴日,金轮晃漾”万物披上了金黄晨缕的奇观令人难忘。

说这里是“镇”,其实这镇上原来只有一位男性居民。后来有位姑娘与这位居民结了婚,才使这里有了唯一的家庭。镇上有条唯一的街道,长十几米,是由6栋厂房组成的。

乌苏镇是抚远县的捕鱼点。每到秋天的白露前后,大批渔民都前来捕鱼。这时,镇上一改平时的清静孤寂景象,机声隆隆,人欢鱼跃,一派繁荣温馨景象。可是渔汛一过,镇上就又只剩下那一家居民了。他们并不寂寞,因为常有旅游者光临,与他们相伴相乐。乌苏镇附近,是中国少数民族赫哲人的聚居地,赫哲族男妇老少个个都是捕鱼能手。乌苏镇虽小,却很富饶,因为它是中国最大的大马哈鱼渔场。

1# 山鹰007 看看
详细,,,,支持
还想在漠河小住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