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到大自然-自由呼吸,鹿寨晌水徒步洗肺

201O
年初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半开半遮的窗帘直照我的床前,不在等闹钟铃铃作晌,我己翻身而起,一阵快速的洗漱,背起昨晚准备好的装备,直奔鸿府大厦探路者的集结地与朋友们汇合,一起到鹿寨晌水徒步洗肺(走出家门到大自然氧气多的地方自由的呼吸)

驱车壹个半小时到达晌水,开始了新春的第二次洗肺活动(第一次是穿越拉沟鸟资源保护区)

晌水因干旱,水流不在像以前隆隆作晌,气势如虹地飞驰而下。而是如小溪水泊泊流畅,清澈的水下成群的拦刀鱼儿(一种小鱼.只有水质好的地方才存在)在嘻戏。十几个人没有太多的停留,中午12点半背起背包开始徙步穿越。

十分钟的路程到了第一站石林。石林总体面积大约有4000平方米左右,穿行在这片怪石林中,感觉象在迷宫里,但高高耸立、鬼鬼怪怪的巨石,让人不由想起李白的诗"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的那几句: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己瞑。熊咆龙吟殷岩泉,栗深林兮惊层巅…。
[img][/img]

朋友们都抢着照像留影,一阵惊呼声"快来呀、这有个大洞"。几十个人寻声而至,一看,果然,大洞。进入再看,挺象是原始人所居,一个用大大小小石头切好的平台上辅满零乱的草叶,这己很久没有人在此过夜了(据了解这片石林是开发铁矿所形成的,洞是工人的住所)

穿过石林来到开阔的牧场,黄牛安静的吃着嫩嫩的青草,调皮的羊儿撒欢地奔跑,更有三两只胆大的羊儿站在路边的石头上对着我们"咩、咩"的叫。

那声音透着
种欢快,是在欢迎我们这一群背包的客人。

大伙一致同意坐在羊舍门前的大树下休息片刻,感受一下久违"人与自然"的和谐。

"
跟着感觉走,紧抓住春的手…"大家唱歌、讲笑一路前行,翻过一山是片竹林、又过一坳看到了金色的草坪、

邓姐高兴得象小孩
,大字一样的躺在草坪上享受着.

花儿更是欢快的挥舞着队旗
,招呼后面的队员快来,看看难得一见的景象,秋姑娘留给春天的尾巴。她完全忘记爬山时被荆棘扎伤的痛,你看那小密峰都来抚慰她啦。(哈,哈连虫子都会怜香惜玉)

四个小时的行走(负重30多斤),欧阳、唐唐、王艳、关姐几个第一次出来徙步的新人没有半点的倦意,争抢着叫曾珂、鹏哥拍照留影。

伴着太阳渐渐西下的脚步,17点整到达目的地---鹿寨香桥。这里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青山绿水、连绵不断的山峦、天生桥上夕阳的光影。一花一木,一山一水,美得一塌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