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我和我的香格里拉

4月,在经过一番考虑后还是选择了香格里拉,6日,便踏上了一条由丽江——香格里拉——石卡雪山3天的线路,没有春天的香格里拉4月昼夜的温差是很大的,当我们到达时已是漫天的大雪,看着半颗黄豆大小的雪粒砸着车窗,感觉石卡雪山登顶的计划就要打消,一夜不眠……

7日早上,改变线路先驱车去了普达措。沿路白雪皑皑的藏族村落在笼罩在大雾中,刚刚翻过Y口突然大晴!雪花在阳光中晶莹剔透煞是好看!远眺村庄间升起的屡屡炊烟,胜似坝上风光!车轮在结冰的路面慢慢的滑过,缓缓前行,小心翼翼的驶进了碧塔海。下车后站驻足3800米的观景台,同时被白马雪山、哈巴雪山等群山包围其间。下行6公里雪域栈道终于见到碧塔海真颜,碧绿的湖水将蓝天映射得格外通透。阳光下,金色的草甸柔软的让我们与牦牛、野鸭一道信步于湿地间……

8号的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就是充分的休息,在好好地感受过丛林风光后,就要踏上雪域之路了。那一晚,睡得很香!

大早,我们一行21人购票上山,沿着索道30分钟后到达石卡雪山半山腰处亚拉青波高原牧场,数分钟后便再次乘坐缆车登上4500米的山顶,这段缆车可是让我们足足座了大约一个小时,因为风非常大,缆车摇晃的非常厉害,不得不在半途中停下来。摇晃中,真能让你找到命悬一线的感觉,这段被成为亚洲第一跨度的索道,由上至下俯瞰是令人生畏的,恐高的人甚至不敢起身,而我却在摇晃中打开了窗户探头欣赏美景,呵呵……

落地后,直接用最快的速度爬上了石卡雪山的最高点,因为风大,我甚至不敢拿出我的相机。不过庆幸的是我这次没有选择背着笨重的单反,而是随身的卡片。其实在那个时候估计谁也没有兴趣再没完没了的把玩光圈和快门了。

好了,写了很多废话,贴图开始:

先把整个行程备忘写下留个存稿做纪念用:

行程时间:3日 整个里程:500公里内 人数:21人 用车:福特 徒步里程:10公里(3天)最高海拔:4800米 高原反映人数:无 气温跨度:-5°——15° 拍摄设备:sony wx1

我就不先从丽江开始了,直接上6日那天的第一站——雄古观景台。

这一路天公真的非常作美,很好的配合着我的旅程。因为喜欢拍摄风景,我都会贴上很宽的大图,大家慢慢看,我陆续帖。

长江第一湾,这里虽然拍不到,但是天空很清澈拍得也和清晰,我也没想到卡片机能有这么棒的效果。

进入上虎跳峡,突然想起云南的干旱,哪有干旱的迹象啊??

滚滚的虎跳峡还有栈道,我们在虎跳峡大约呆了2个多小时,沿着栈道进来的,因为原本是去中虎跳,但正在修路,所以改成沿栈道出发到上虎跳,在虎跳峡拍了很多片子,会在后面慢慢的发上来,我先将整个行程重点些的片子发上来进行分享。

上虎跳峡的巨石,这个在网络上已经是随处可见,但这个角度还算比较少。

去香格里拉的路上的彝族村寨。

金色的4月纳帕海,听说纳帕海5月份是最美的,金色的草甸会变成一片青色的海洋,碧蓝的湖水将会从遍地的野花从中穿过……

纳帕海我曾来过,但从来没有下来看过,以往的行程是站在高处远眺,这回算是来了个亲密的接触。碧蓝的“湖”水映衬的蓝天和金色的草甸相呼应,很美。

这就是4月间纳帕海依拉草原上的牛羊还有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