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云南

(连环画)我和儿子自驾游

儿子马上升初中了,这个假期应该是最轻松的。在征求了他的意见后决定带他骑车去青岛,儿子一直期盼着。经过一个月的准备,找抚顺大骆驼给DIY了自驾的战车,把能想到的装备齐全,我们可以上路了。<br />

这是我们的自驾车之一。装备够精良了:太阳能储电系统,GPS卫星导航系统,大功率无线电通讯系统......<br />

第一天 <br />8月21日星期一,晴<br />一切就绪。再一次检查一遍所有的装备,确认良好后,我们整装待发。临出发时和儿子合个影。9点半,在小区忙忙碌碌的人群的注目下,我们启程了。<br /><br />由文化路千佛山路经十路往东行驶,走到外环意想不到的事就发生了。<br />儿子骑着他的山地车超一靠站的公交汽车时,被一斜冲出的女孩子给撞倒,我在后面眼看着儿子倒地,自行车滑了出去。儿子的头重重的落地,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要是没有头盔的保护简直不堪设想!膝关节处登时鲜血淋淋,儿子的眼泪都流出来了。停车验伤,用清水冲洗伤口,口中不断的安慰着他,儿子带着哭腔“别给妈妈说!” 惹事的小姑娘傻傻的站在路边不知所措,这时的埋怨也无济于事,“爸爸,让她走吧,我歇会儿就行。” <br />

把车都移到路边,仔细检查后看没有大碍,问儿子是不是还能行?“行!老爸,咱继续走吧!” 这时三轮躺车已被围观,在车多的市区,躺车太矮,不容易引起注意,没敢让儿子来骑,没成想他能摔一脚。当时就想不然就再推后两天,只怪自己出门也没看一眼皇历。 <br />

十分钟后我们继续上路... 看着儿子坚强的样子,内心充满自豪。出门旅行采用什么样的形式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信心和梦想!就让车轮来解读沿途的历史,一边走一边给儿子讲述着变迁。 <br />

算是出城区了。<br />路上车少人稀,我们走的还算从容。

儿子换上躺车,我们开始一路狂奔。我还在担心他的腿能不能行。 <br />

儿子似乎是想用行动证明受伤的腿没有关系,一直把我甩在后面。<br />

我们要超车了。这是他在城市里很少见到的景象,我们儿时司空见惯的情景不知会在他们的印象中保存多久。 <br />

出济南收费站,以前走这里都要留下买路钱的,今天就免了,感觉是不一样。<br />看着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眼神,心里不免得意。过路费不是俺不交,是你不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