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2010.3-2011.1骑行中国之旅(完)

强,还要去西藏?!
2010年4月17日杭州
早上隐约听见有人在敲门,我很奇怪,我不是一个人吗?还会有谁来关心我啊,结果一开门竟然看见是房东,靠!他来催我上路了,!@#¥%……&,。很不情愿的收拾好行李,草草的吃了点东西就奔向杭州方向了。S102很犀利,哥今天也很犀利,哈哈,一想到下午的时候可能在杭州喝茶了,就不由自主的兴奋起来了,加大马力拼命的蹬起车来。一路过来都是那种不停的上坡下坡,高潮是跌宕起伏啊!也不管会经过哪里了,心中有条S102,就是走到天涯海角哥也不怕!今天是爆发了,前面4小时竟然走了快70公里了,平均时速都快17公里了,这可是我出行来最拼命的一回了。但是好景不长,到离杭州还51公里的,大腿扛不住了,可能是不停的上下坡,也有可能是这段时间的累积起来的疲劳终于在今天爆发了,没办法只好下车休息会,顺便补充下体力。休息的时候竟然发现有条短信,哈哈,牧师那老鸟来的,这家伙到南京九准备去寻花问柳了!嗯,别错意啦!去逛夫子庙和秦淮河来着,在古代秦淮河可就是烟花之地的象征了,哈哈,老哥,别打我啊,说你寻花问柳没错吧!说起牧师老哥他可是强人,快奔四的人了,从北京出发的,一路的包裹比我的还吓人,人呐,不服不行!向老哥们致敬!!!兄弟先在杭州等你们了!
  到1点多的时候感觉休息的差不多了,就继续了行程,两腿还是不怎么听使唤,但是一想到杭州在向我招手,西湖在向我招手,哥们拼了!到下午三点的时候进入临安市了,离杭州还近四十公里,过其中一个隧道的时候,竟然感觉有点缺氧···我靠,我是不是产生幻觉了,我不停的安慰自己没事的,没事的,哥们你就当是提前进入西藏好了,这个情况你迟早是要经历的,今天算是演习了。哈哈,总算过了隧道,但是身边不时穿过的车子带起的灰尘在下午的阳光下让人有点窒息,身体疲惫的意识彷佛要觉醒了般似的,不停的敲打着我的神经,哥们快坚持不住了。在恍惚之中听见有人在说话,嗯,好像是对我说的,我扭头一看,好家伙!一个全副武装的哥们正从后面赶来,嗯,他幸福多了,没我这么多行李,两人就边骑边聊起来,原来这哥们是跑短途的好手,从08年开始上路的,在杭州周围跑了快6000公里了···今天刚好周末就去临安逛逛,下午折回来的时候就碰到我了,哎!猿粪呐!有人陪聊感觉腿也没什么了,呵呵,是没注意到这方面了,慢悠悠的骑向杭州,说了好多有营养没营养的话题,在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杭州,进市区的时候我们交换了彼此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相约有机会一起骑行。好人呐,陈哥!不过下回得请我喝口水啊,哥们今天出门的时候忘记装水了,走了一半的路时水就喝光了,现在又和你聊了两小时,口都冒烟了···不过总算是到杭州了,松了口气,但是太累了,所有的疲惫在这一刻全部来袭,紧绷的弦一放松就收不回来了,全身无力。赶紧找了家旅店住下来,问了好多家都说要40一晚,妈呀,太贵了吧,终于在一家叫圆方的旅社找到了间30的,不管了先住下吧,今天是决计不露宿的,先休整一天,露宿的事情等明天再说了。单人的旅程算是告一段落了,杭州是有些天要呆了,之后就是大部队汇合了,再就是转道去西藏了!阿门,孤单之旅就算是要终结了,接下来是团队西藏之旅了!

是的,西藏是肯定要去的。别的地方都可以不去,但是不能不去西藏 72# zjgegewu
把酒当歌,人生几何?
何以解忧,唯有骑行!
正解啊,老哥。哈哈 75# baimei1997
谢谢 71# 136448922
顶你哥们。
2010年4月18日杭州·西湖雨
  难得悠闲,难得周末,更难得的是这一切都在杭州。不是天堂却胜似天堂的杭州,不是仙境却胜似仙境的西湖,在光和影的交错之间,在现实与梦境的恍惚之间,在世人的羡慕与向往之间,在古往今来的行人流连忘返之间,在历经了千山万水的艰难爬涉之后,今天,我终于来到了杭州,在烟花繁忙的季节,在杨柳依依的时节,来到了这人间的天堂。有太多的话想要诉说,却找不到描绘的语言;有太多的心情想要呐喊,却害怕惊动了这醉人的春色。绿杨依依绕寒轻,红杏枝头弄春梅。微带点醉人的东风,漫行在这青山绿水之城,看人来人往,游客匆匆,欣载歌载舞,绿水长流。
  杭州,有太多的传奇,数也数不完;西湖,有太多动人的故事,点也点不清。漫步在苏堤上,天空忽然飘起了雨,似乎在缅怀已去的故人,又好像苏杭的侬语轻叹白娘子与许官人千年的情爱纠缠。醉人的雨,点缀着西子的柔情,洒落在三三两两的情人之间。找一个安静的所在,静静的坐在湖边的长椅上,任凭轻雨洒落在额前。这时,什么都不用想,什么也不愿想,只是想静静的独自体会这西湖之雨,感叹迷人的杭州之春。是的,在春季来看你--杭州,看你的细雨柔情,看你的浪漫婉约,看你的青春活拨,也听听风声对你的诉说:这千年不变的温情。
  西溪且留下,杭州更要留下。留下的是一个梦,一个不愿意醒来的梦。我把梦丢了,丢在这醉人春色的天堂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