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2010.3-2011.1骑行中国之旅(完)

本人QQ:48452506
2010年3月29日·深圳  想要去旅行,一直都在想。终于在今天放下所有的一切,在网上约上二三志同道合的朋友,由南向北从深圳出发,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旅途:什么都没有,我们装备匮乏;什么都有,我们满腔热情。让所有的专业见鬼去吧,躲在你们的厚重的围墙里,带着你们的偏见,傲慢,嘲笑,辱骂,鄙视都可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透过隙缝听听外面世界吹过的自由之风吧。而我,已经逐风远去···旅行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什么都可以先不考虑,但是执着坚定的心必不可少。
   2010年3月30日·惠州
  一段旅途的终点是另外一个传奇的起点,旅途中的劳累没有传说中的辛苦,但也不会悠闲,每天多一点挑战自我的极限,每天就多前进一步,目的地始终在向我们招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亦步亦趋,咬牙坚持。汗水可以湿透我们的衣服,身体可以不听自己的使唤,但是思想由我主宰,我们在前行,始终都在!
  2010年3月31日·河源
  艰苦的旅程不是无处都在,至少在路上我们可以忙中偷闲,前面的风景是很美,但是我们偶尔也要停下来看看四周的美景,生活本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发现美。于是我们驻足搜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感动。天很蓝,云很白,而我们,很悠闲。这就是旅途!风景由自己主宰。
  2010年4月1日·河源·和平
  悠闲是一种情趣,我们追逐着,在不经意间丢失,而忙碌成为生活的主题,旅行也是如此。常常有人问,为什么要骑行,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我答不出来,我只知道我想要走,不停的走,去看看那边的山,山那边的海,还有你。我们在旅途中寻找心灵的慰藉。累着并充实着。
  2010年4月2日·赣州·定南
  原来省与省之间的距离是那么的近,就一个加油站的距离。但是人心呢,谁也说不得。定南下雨了,带点分别的感伤的雨,诉说着云的不甘,在云的恋恋不舍的依恋中投入大地的怀抱。清明的雨,是思念的雨,是带着亲人祝福的雨,是上苍在为天各一方的人们流泪而感动的雨。
  2010年4月3日·赣州·信丰
  思念的雨留不住已去的故人,也留不住远去的行人。生活照常继续,生命继续前行。没人为伴,我倾听自己的声音,一路哼歌前行,为寂寞的旅途增添一份久违的色彩。没人喝彩,我自娱自乐;前途漫漫,我踏歌而行。
  2010年4月4日·赣州市
  匆匆前行的脚步,赶不回时间的流逝。雨水阻挡不了前行的心,却模糊了前行的路,无尽的雨,无尽的思念。我在雨的这一端,你在雨的那一边,迷雾中我依稀看见你的身影,却记不起你的样子。我把自己丢失了在雨中,只想寻找一个靠近你的方向,却怎么也看不清你来时的摸样。赣州的雨,很大,而我有点倦了。
2010年4月5日·吉安·遂川

照片描述:赣州沙地镇拍
赣州市最后一站:沙地镇,号称中国板鸭之乡来着。鸭子没拍到,倒是在路边发现了这个小流水
于是即兴拍了下来,嘿嘿,似乎有点江南的味道。

照片描述:遂川之途的重山峻岭
就在拍这张照片之前的一个隧道口,发生了一起车祸,幸好是傍晚的车,车子没什么旅客才没酿成大祸。转过这个山口不远就是遂川县城,它似乎是个孤独的怪兽,张着獠牙,随时提醒旅途中的人们前途多坎。

2010年4月6日·吉安·泰和
泰和的雨很大,风也很急,而我在这风雨中错过住宿了。囧!终于在路途中发现了一个废弃的房子,于是决定就在此地搭帐篷了。晚饭是中午的两面包,虽然包里有面条,但是懒得生火,将就凑合下了。夜深了,我在帐篷里,帐篷外面是四处漏风的屋子,屋子外面是105国道,风呼呼的作响,似乎要将整个世界掀翻;车来车往的105国道给黑夜中的我一点安稳的慰藉。很累,很冷,睡得很不踏实的泰和。
2010年4月7日·吉安·峡江

照片描述:吉水的105国道```要命的路况
吉安青原区之前是天堂,吉水就掉进了地狱,这样的道路算是很好走的了,更差的路没地方下手拍。吐血,刚练成的铁屁股神功今天在这里散功了,晚上到峡江的时候,偶滴个神呐,屁股粉碎性骨折啦!

2010年4月8日·宜春·丰城

照片描述:大洋州赣江边上
新干县大洋洲的赣江堤上,风是很大,但是视野很开阔,一个人自娱自乐了起来。
还好阴霾天空终于在樟树市的时候烟消云散了,太阳公公总算给了点灿烂的笑容。笑容很灿烂,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冰冷的气息,估计这是就所谓的笑里藏刀了。唉,虽然是冷笑但总比板着脸要好了。

2010年4月9日·南昌

照片描述:丰城小港的洗衣队伍
太阳高高挂,把整个世界都闹醒了,春天的气息弥漫在绿叶间,细水中。出丰城不远的小港,妇女大姐们排起了长长队伍在河间洗浣,拉奏起了一曲春日别样的交响乐。

照片描述:南昌风光
赣江:南昌流域。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载重的船儿划破平静的江面,闹翻了整条江域。

照片描述:腾王阁现实版
  滕王阁就这样静静的展现在我面前,承载了千年风雨的它,在历史的轮回中默默的注视着眼前的江水,它们都未曾改变,只是岁月的沧桑写满了它们孤独的年轮。而今天它有伴了,江边的高楼耸立,似乎在向他炫耀自己的挺拔,俊俏。而它依然沉默如故,无声的诉说,低沉的细语,像入定的高僧静看这繁华世间的轮回变迁。

照片描述:我和腾王阁``
无聊也好,庸俗也罢,骑行近2000里总要留点什么吧。虽然隔着很远,但好歹也是滕王阁呀,哈哈!王勃可以瞑目了,后续有人呐。

沙发  图片处理一下 看不见
现在能看到图片吗?呵呵,第一回发带图片的贴,有点偷懒了。
{:4_111:}支持一下。期待后续……
。。。。让所有的专业见鬼去吧,躲在你们的厚重的围墙里,带着你们的偏见,傲慢,嘲笑,辱骂,鄙视都可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透过隙缝听听外面世界吹过的自由之风吧呵呵,你怎么知道专业(人士)对你有偏见涅?这本身是否就是偏见啊?哈,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也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做为出征宣言倒是挺有豪气。
生活本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发现美。
不是很多所谓的专家教授老说这说那嘛,而且自己的确不专业,所以小的小的抱怨下啦
6# 烂铜酒壶
加油 哈哈 很看好你哟{:5_139:}
{:4_111:}
2010年4月10日 南昌
南昌是个美丽的城市,今天决定在这里休整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变天了,虽然没下雨但是情况不容乐观。还好今天不上路,在旅店附近随便转转,就去找了个网吧,好久没上网了,手又点痒了,哈哈。因为是周末,上线的时候有很多朋友在,和朋友们交流了下,虽然很累,但是在路上的感觉很棒,非常感谢好友一路的关心问候。其实心里有点不爽的,本来在网上和几个人约好在九江会面的,但是他们却改道了,从杭州下福建了,不过九江···我郁闷啊,我还得赶到杭州去,天哪从南昌到杭州还有将近600公里呢。但是没办法,只得顶上去了。本来还盘算着坐船去南京汇合的,但是南昌和九江尽然都没客运船了,吐血了,唉,还是骑车得了。计定下了路线,决定走婺源过黄山去杭州得了。在GOOGLE上规划了下路线,但是觉得好像都很乱,算了,不管了,到时候对照地图还有自己的嘴巴吧。搞定之后都快21点了,于是匆忙回去睡觉,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