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勇敢者美食】★拉帮结派赛美食★——风雨应天府瀑布行迹

上思应天府瀑布乃上思八景之一,也是广西比较出名的瀑布之一。应天府瀑布横截面宽56米,高28米,清澈的涧水从山谷深处奔腾而来,轰然坠入28米深的深潭中。瀑布岩壁四周内陷,跟《西游记》中的水帘洞极其相似。传说此瀑布古时响声如雷,能传百里,上至天府,故而名之。后来,朝廷派一位管地理的郭道台来观察,他说此瀑声将来会扰乱天下,于是派人把瀑布上突出的"岩嘴"凿掉,分散其水柱,让瀑布冲击在岩石上,消除其响声。虽然如此,当地群众说,每逢山洪暴发,轰轰的瀑声仍能传出十多里远,旁边的崖壁和密林都在微微震颤。应天府瀑布下游还有有2个梯形瀑布,分别叫做"二龙"、"三龙"瀑布,亦非常秀美。
      其实生活在城市的我们,在厌倦了灯红酒绿,吃吃喝喝宿醉后,还有什么能比在清山绿水,荒郊野岭中醉酒高歌风餐露宿更刺激我们那麻木的神经?

野驴FB团伙简介:掌勺大厨——7宗、老伍

刀工师傅----雷公,华仔

跟拍小妞——坏坏滴错

打杂吃喝份子 —— 玉米、坏坏滴错、辛巴克

FB团伙全家福

应天府瀑布,可由那板水库乘船前往。那板水库是广西三大水库之一,是一座集防洪、灌溉、水力发电、城镇供水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水库,水库正常水面约 4.35万亩,总库容8.32亿立方米。水库库区内居民极少,没有污染。库区内沟壑纵横,支流众多,有如水上迷宫一般。因为库区地处十万大山崇山峻岭之间,因此人们又把水库称为"山中湖"。

在上林已经采购了丰富的腐败物资,惊喜的是3小时的船程到岸边时候偶遇渔民。。。看到那活蹦乱跳的野生赤眼和花鱼。
这些FB份子都睁大看眼睛,,,兴奋异常,,嘴里不断叨念着,,赤眼做鱼生,,花鱼炖汤。
刺眼趁还生猛的时候开切尾放血,以保证鱼肉的鲜嫩爽口。。。

鱼生
                                    主料:野生赤眼鱼
                                    调料:生姜,酱油,糖,胡椒粉
过程:鱼生·起肉·吸水·剥皮·切片,在环境和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华仔和老五的刀工还是另我大大的折服了。。。
因为没想过会有鱼生吃,所以在调料上,,只好利用了现有的资源,,

蜜汁五花肉
                                              主料:新鲜五花腩
                                              配料:酱油,糖,葱段
                                              大厨:老伍
过程:先将生肉猛火炒,然后调入酱油糖适量,,开始小火慢慢炖。。炖至肥肉晶亮透明,色泽金黄即可。。。
色香味俱全吖,,,做好我已经忍不住偷食了N块。。。爽歪歪。。

鱼汤
                                                主料:野生花鱼
                                                配料:鸡汤,胡椒,姜片
                                                大厨:7宗
过程:降洗净花鱼刮鱼鳞去内脏切块,上好鸡汤放入姜片,猛火煮滚,加入胡椒。然后慢火炖到香味四溢。。。。
鱼汤清甜,味鲜肉嫩,,。

这一夜的FB餐:鱼生,蜜汁五花肉,花鱼汤,烫空心菜,辣椒酱,葡萄酒,酸梅酒,玉米酒。。。。

我们扎在泥泞中的营地。。。回程仍需要在船上摇晃3小时,于是我们留够了FB物资,继续大剁

鱼骨汤
                                                           主料:做鱼生剩下的鱼骨
                                                           配料:姜丝,小虾米干,胡椒粉,
过程:先放入姜丝,小虾米干,胡椒粉把水煮滚,放入鱼骨慢火炖至出香味,,,鲜美鱼汤就这样好了。。。

鸡肉鲜菌牛肉玉米野百花菜火锅
                                                 主料:鸡肉,牛肉。玉米,鲜菌,白花菜
                                                 配料:胡椒,姜片
过程:水放姜片烧开,放入玉米鲜菌煲滚,最后放入鸡肉或牛肉。。。想吃素么烫素么,简单美味。。。。口水ING。。

ps;那天买的黄牛肉很赞,汤很甜美,,用他们的话。。一股的牛味,,,肉很正。。路边摘的白花菜新鲜味美、、、

吃得不亦乐乎的我们,,,回程的3小时,美食美景熏染出美丽心情

酒足饭包后在一泡红茶,,,人生得此,足矣。。。。。。
{:4_114:}
好美味的菜,看进来都觉得好吃,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