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东北

借宝地记录一下我这半个月的驴行日志(拼车走川藏!

“有人说,所谓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跑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
刚刚看到论坛里的另外一个WO是绿豆的帖子!先给自己打打气。原帖连接如下,照片非常的专业!推荐阅读!https://bbs.8264.com/thread-373360-1-1.html

川藏公路,通往世界屋脊上的圣城拉萨,通往天堂的路,总有看不尽的美景;而美景,总是将自己掩藏在无数的艰险和磨难之后。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磨难之后,上苍才会让你看到那无尽的绚烂和精彩。在这条2000多公里的路上,一半以上是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峡谷和山脊上穿行,中间需要翻越数座海拔4000—5000米的雪山,跨过数条江河,一不小心便会坠落深渊或跌入湍急的江流;一路不断的塌方和泥石流更增加了旅途的凶险,有些路段(通麦、怒江峡谷、芒康、东达山等)可能会风、雨或雪随时中断,一堵车就是十几小时、几天甚至更长时间;而在堵车的过程中,脆弱的地质条件常常无法承载车辆长时间重压,整条山路上等待通过的的车辆瞬间连同山体一起滑落谷底;而高原气压降低致使车辆轮胎爆炸造成翻车、车辆被山谷中起风时卷落的石块击中等等危险,无时不在我们的面前。在2000多公里的路途中,我们常常会看见一些弯道或者悬崖旁,藏族同胞插着无数的经幡,祭奠那些因车辆事故栖息在这里的亡灵。

川藏线,分南北两条,两条线路若即若离,而在这两条线路之间,还有不为外人所熟悉“盛德吉祥”白玉、藏族英雄格萨尔的爱妃珠牡流连忘返的圣湖玉龙拉措、让人向往又恐惧的骷髅墙......
   许多朋友问我们,坐火车去西藏怎么样,我说不怎么样!有的朋友问我,飞机去西藏要好多钱,我说不要好多钱,和汽车差不多!朋友瞪大眼睛说你不是有病吧,那还不如坐飞机去!!
   其实,去西藏,不是目标,而是过程!因为唯有公路,才能让你体会到“在路上”的神奇和美妙。不管是川藏、滇藏还是新藏、青藏,只要说起它们,每个人都可以滔滔不绝,故事多得令人头晕目眩,精彩到令人瞠目结舌,到最后很多说的人泪流满面,让听的人分不清楚究竟是真实发生过还是胡编乱造的。或许,在没去之前,每个人都傻子一样听别人讲过,每个人都怀疑并向往着。当你真正踏上这条路,走过,再回到城市,那些发生的路上的点点滴滴,才会象记录电影一样呈现在你面前。它们仿若理塘大草原一样辽阔而粗犷,仿若鲁浪的林海一样浩瀚无边,仿若色达草原的孤傲而寂静;它们仿若金沙江一样浩荡而澎湃;仿若怒江一样蜿蜒而奔腾,仿若澜沧江一样瑰丽而坦荡;他们仿若梅里雪山一样圣洁而亘古;仿若南迦巴瓦一样孤独而伟岸,仿若冈仁波齐一样刚强而无羁;基本上走过这些线路的人多少都有点神经质,很多人无法理解,因为他们确实感动过,甚至有时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么就感动了呢?
   走这些路,不应该是旅游,应该是旅行;走这些路,或许有点点虚荣心,但更多的,是一种朴素的旅行态度,和虚荣心无关,和爱情无关,和艳遇无关,和信仰也无关!因为这些路,不是你想去就能去的,也不是你有钱就能去的,当你在飞来寺面对映在梅里雪山上的第一缕霞光时,当你在怒江峡谷里目睹泾渭分明的两条溪流汇合时,当你在白玉寺门前看到最后一线夕阳时,当你在班公湖畔追随水鸟的身影极目眺望时,你可能有许多冲动,你的思绪,或如纳木措一样辽远,或如玛旁雍措一样澄净,或如羊卓雍措一样多彩,或如巴松措一样深沉。但你最后的目光,一定是聚焦在路上那些三步一叩的朝圣者身上,那些面容已经模糊,那些背影已经远去,你才发现,朴素原来比奢华更容易令人感动!
   走一次这样的路,足以感动你很久;足以让你寂寞的灵魂,在暗流涌动的都市里,得到长久的慰籍;在寒冷的黑夜,照亮灰暗的心......

Tips:

1、川藏线上弯多路窄,不要随意超车、掉队,尽量与其它车辆结伴同行,注意保持车辆编队,以防超车、追赶造成意外。

2、随着海拔升高,车胎需要不断放气减压,每次休息时注意察看和测量车胎气压,以防车辆突然爆胎造成车辆失控。

3、车辆进入高海拔地区爬坡路段如感觉动力不足,要注意控制油门,避免因高海拔氧气不足造成燃烧不充分,如不断加油门将大幅增加油耗。

4、沿途有多个泥石流区域、塌方区、风口、搓板路段,要注意察看周围情况,泥石流区域和风口不要停留,尽快通过;塌方区要保持车辆间距,防止车辆过于集中,山体无法承受而整体滑坡;搓板路段注意控制车速,防止车辆跳跃造成失控。

5、沿途食宿只有达到城镇才能安排,因此要严格按计划行程行进,出中途车辆出现故障无法行进,等待救援只能在野外宿营;城镇食宿比较方便,饭菜基本以川菜为主,价格偏高,但卫生条件一般。

6、高原地区早晚和中午温差巨大,注意添加衣服防止感冒,如途中发生感冒要立即进行治疗,无缓解应立即以最快方式返回,不要再继续前进,防止出现脑水肿、肺水肿危及生命安全;途中注意不要过于兴奋、紧张,出现高原反应时尽量不要吸氧,靠身体自身机能进行调节,一般3—5天就可缓解,如吸氧将产生依赖性,高反更严重。

原帖连接如下,照片非常的专业!推荐阅读!
{:5_155:}
等着川藏的PP锕
哈哈,差个话,那个绵竹大曲我是喝过,味道不错!
序幕拉开了~~~~~``期待{:5_131:}
不错哦,继续,期待。。。。。。。。。。
{:5_160:}
注册了,回个贴。
有人乐不思署,咱们在家度假!

抓紧上图!各位久等了。
今天从成都出发到的海螺沟!走了300公里!拼车的路线为什么这么定,也许等我走完了,我就知道为什么这样选择路线了!
上路线图。

我没有搜集关于海螺沟的信息!那大家就跟我一样迷糊的去好了!掌握多了,目的性更强。没有目的,咱这游览就随心随性情了!
430,行程为成都——雅安——天泉——二郎山隧道——甘谷地——海螺沟,总计行程为300多公里。
今日的行程全在海拔3000米以下,主要体验的是沿途的川西低海拔地区的风景。相对生活在东北的我们来说,这段路程的风景还是很新鲜的,除了有江南的秀美风景,另外有的就是道路在山涧间穿行,起程即有养眼。
这段路程的景色已经在照片中记录,过了二郎山,下山既俯视大渡河,遥想当年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站在山颠上,心里顿生豪情和感叹!豪情是:先辈们,我来了!感叹的是惭愧,惭愧的是我做车来的!!!因为有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才有的我今天的舒服的拼车旅程。
晚到海螺沟!毛师傅曾经在此开过4年的贡嘎山旅游区观光车,他一路为我们联系的住处都是性价比相当高的!每地的标间居住费用一般都在100——120之间。当晚住这里的标间费用是80/间。因为第二天为51号黄金周,老板说如果51晚住,费用就是24000/晚。毛师傅同大家尚定,看明天的天气如何,如果天气好,去海螺沟景区看贡嘎山,如果不好,就去温泉,下午回来直接走下一个目的地新都桥,这样可以节省住宿费用的同时,还赶出了行程。
因为海拔是2700多,所以晚上我们就喝了一些青稞酒!对于第一次上高原的我来说,当天晚上睡的非常不舒服,总是醒来。同寝的张哥,似乎也没有睡好!晚上整理照片,我把他的照片用我的读卡器和SD卡传送!结果,早上起来,因为兴奋,同时读卡器不知掉落到那里,到新都桥后,发现读卡器和2G卡掉落在了海螺沟!
不仅仅掉落的是读卡器,还有更大的债主在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