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5.1-5.3南驼单穿腐败全攻略终结版(超低难度,新驴必看)

一、行程:

D130) 晚上下班后集结出发,到石家庄火车站,小旅店休息

D21日)早起石家庄北站走,中午到中台山村——南驼——晚上南驼宿营

D32日) 南驼顶——运木沟(慢慢玩)——1号营地---2号营地露营、腐败、狂欢(营地叫法不一样,在离华塔最近的那个营地宿营)

D43日) 早起华塔——包车阜平——保定——返回

5.3日活动结束。并在一周之内公布花销内容和每人平均开销。将钱数多退少补。

二、准备物品:

★基本装备(必备,一个也不能少):

登山包:专业登山包、要有背负系统,结实,最差背部也得有钢条。
防雨罩:万一你包湿了,睡袋湿了,那就杯具了
帐篷 两人一个、双层双人帐
防潮垫:使用气垫的要带地席,普通垫子要带垫袋。
睡袋: 一厚一薄。只租一厚的话最好再买个700g左右抓绒内胆,保暖、干净。
登山杖:人手一个,上山、下山保持平衡,省力。
雨衣:登山雨披(一次性的话要带两个)
手套:劳保的就可以,一定要有。
★饮食:

水:4L(两大瓶、再带个小瓶,可以带运动饮料;必须带水,没有人外借,你还不起)。
食品:4顿。早中各1份,晚2份。要求高热、方便携带。方便面、午餐肉、压缩饼干、香肠、自热食品为主,巧克力可以补充能量。

★工具:照明工具(最好头灯)、瑞士军刀(可选、不要超过10公分,会被没收)、、手机(电池要慢)、相机(可选)。

★团队装备:手台两部、GPS一部、地图、路书、联系电话两份。净水药片、工兵铲2个以上、安全绳、针线包、哨子、指南针、炉头、气罐、钢盆、火石、放大镜。

★药品(团队必须有,个人也建议带):净水药片、感冒、退烧、拉肚子、热帖、创可贴。

★衣服:
登山鞋最好高帮登山鞋。最差:运动鞋,但底要硬,厚,齿多,防滑,山上或有雪。
袜子:最好是登山袜。含coolmax的,快干排汗。最差:厚棉袜两三双就行。
          外衣:最好是冲锋衣裤。防风、速干。最差:随便吧,别穿牛仔就行。
          中衣:最好抓绒衣。要保暖、透气。最差:穿毛衣裤、保暖内衣也可以,但要透气。
         内衣:最好穿排汗内衣。也可穿涤纶、腈纶、莫代尔等纤维的,别穿棉的,有汗不容易干。最差:不怕汗湿穿啥都行。内裤最好穿4角的,出汗不磨腿。女生内衣自己看着办,运动内衣最好。

★▲保暖:帽子、没有厚睡袋的拿着羽绒服。(山上可能会到0度)

★腐败:烤肉、油盐、鸡蛋、饭盒、香肠。

★保险:每人一份。5元,不入保险不接受入伙。

★其他:湿巾2袋、口香糖、塑料带若干(很有用装垃圾,防水等等)

三、费用:

路费:预计181
天津北京)——石家庄 55/40
      石家庄火车站打车北站

北站住宿

北站——中台山村

华塔——阜平

阜平——保定

保定——天津(北京)
72/25

向导:每人最多10

保险:每人5

装备:60(按照登山包、防潮垫、睡袋2个、2人一帐篷计算)

门票:一般可逃,被查出来交50

其他:食品、衣服、水自备。

四、详细攻略

1、地图的使用
图中黄线-公路,蓝线-景区路(其中五岳寨主峰至驼梁间的路是后修的,近来我没走过,应该全部修通了)红线-你可能走的驴路

2、联系方式
破缸 13663310700
先生 13673220327

中台山小周电话13831143960
中台山农家院老板电话13831143960,可以帮助找向导,不过只认识中台山到南驼的路线。
唯一全程认识线路的有个裴师傅,15930169036,向导费用400以上,不过可以多和他聊聊,他知道的比较多。
到花塔村后,需要雇佣向导走出北沟,花塔村农家院兼任向导王老板(石家庄人送网名棍哥)电话13733361192

3、水源:中台山村:进山的村口有溪水,可以补充;过草地以后的山谷里,也有溪水,这以后就一路无水了。

4、详细线路
中台山村-南驼:
路线(主):进山的路口在村后面的宾馆边的土路上,水泥路开到底就是宾馆。土路向上走一段,路的右边不知道是在修房子还是干啥,正在砌石块,到了那里,向上走一条小路,很明显地向崖口方向上,一条路直通南驼。有分叉路口时,只管找最大的路走。翻过第一个崖口,有一片草甸,有点类似湿地,在这里不要向左边的山上走,沿着右边的溪谷走,进入林子,一直向上,过2片树林,很快到一个很大的草坡,夏季时分,繁花似锦,爬上草坡,有块大石头,在这里可以极目远眺四周风景。过了草甸,向下行一段,继续前行,到一个有明显三叉路的地段,左边(正前方)是通向南驼顶,右边是通向五岳寨主峰的小路。过了这个岔口,很快就上到南驼主峰顶下的四岔路口了,路口一个小卖部,供应啤酒、凉粉、饮料等。此处已进入景区,有一快木牌子,写着环保标语,此处向前到主峰15分钟左右,向左到驼梁景区服务区,向右到五岳寨景区大门。

参考二:(二套路)由出村口宾馆右手的小路上山.
山上的路已经被推土机造出一个相对宽阔的土路,顺坡而上,宽阔土路的尽头仔细辨认发现岔路,左手一条通往山顶,右手一条顺山腰而去.走右手的小路,穿过垭口,顺着山右侧小路一路爬升,到达一片松林前.走左边小路穿过原始森林,到达山脊,这时候看到西北方的山就是驮梁,隐隐约约能看到运动中的缆车.顺着山脊一路走去穿过第二片原始森林到达岔路口,左手上山的路是到驮梁,右手则是去漫山,(在这里可以发现一块写着电字的石头,这块石头上手机有信号)一路爬坡就看到期盼已久的凉粉铺,驮梁到了这时下午4:00.照顾一下关哥的生意后,顺石板路下到草垫子,找个舒服的蒙古包,夜里篝火,杀人一夜无话.

南驼——运木沟
宿营:南驼顶:有大片营地,可以扎帐篷,也可以住简易旅社
运木沟-南驼线上的第一个营地,从花塔出发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行不多远出现的第二号营地,平坦开阔且临溪
第三个营地的标志-白桦树

5、坐标    南驼——运木沟
1400出发
1410沿路返回到最早上山时看见的饭店,向右有一个路口下撤。38°451′53N 113°49′740E
1425岔路口向左,沿路走西北方向。38°45′264N 113°49′954E
16:05到达运木沟一号营地38°45′929N 113°50′039E
1615到达运木沟二号营地
1645沿溪水到达运木沟三号营地38°46′513N 113°50615E
1735到达花塔,沿路向左进村38°46′871N 113°51′274E
1805到达花塔村农家院棍哥家。因为需要他明天把我们带出北沟,建议大家一定要顾向导,一般人是走不出去北沟的。

6、难度和时间预计
1)运木沟上南陀
难度:★★☆;强度:★★☆;冒险指数:★★;风景指数:★★☆;原始指数:★★★;
垂直升高:1000;累计爬升:1000徒步距离:12公里;穿越时间:6小时。
2)中台山上南陀
 垂直升高:1000;累计爬升:1000;徒步距离:10公里;穿越时间:5小时。

五、说明

1. 本活动为低难度体验露营腐败为主。本活动安全第一,提倡大家互相帮助,开心驴行。
       2. 召集人只起联络作用,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虽然此次活动难度超低,但参与者应了解户外运动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对自己负完全责任。
       3. 面前参与者8人,3人有户外经验,全员购买绿野户外保险。

六、特别感谢

北海龙吟 、茶杯里的鱼 、肖姐  热情的提供信息和建议。也感谢前人留下的丰富资料。回来必定送上游记一份。

七、各位如有建议,敬请留言。手台频率明日公布,其他队伍请留下频率和联系方式,谢谢!!!

准备虽然很充分,行动还是好谨慎
准备虽然很充分,行动还是好谨慎茶杯里的鱼 发表于 2010-4-28 23:49

恩恩,安全第一
五一我是出不了门啦。
回来记得交作业让俺们饱饱眼福呀。。嘿嘿
五一我是出不了门啦。回来记得交作业让俺们饱饱眼福呀。。嘿嘿茶杯里的鱼 发表于 2010-4-28 23:58 ...

一定一定,哈哈
联系谁啊?
联系我就可以
{:4_111:}很好很强大!祝愿大家玩的高兴!
{:5_153:}因事不能同去一游,羡慕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