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狼行佛国

我钟爱大海,曾经领略过青岛的碧浪滔天,也曾经陶醉于三亚的椰风海韵……因为初中时的那篇课文《听潮》始终萦绕在我心头,“山能镇俗,水可涤妄”的普陀山也成为了我心中一个未圆的梦。为了圆梦这次我又踏上了旅程,汽车再加上海轮,终于让我到达了这片乐土,顾不上旅途的辗转劳累,心儿已随海风飘扬。
站在码头,大海的壮阔尽收眼底,一望无际,水天一色,深深地吸一口气,鼻际中飘荡的满是咸咸的海水味,略显遗憾的是海水不是想象中那么湛蓝,有点浑浊,泛着黄色。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长满青苔的瓦楞,班驳掉色的砖墙似在诉说着古庙历经的岁月沧桑,这里曾经是观音修行的清净圣地,安静地甚至可以听到隐约的潮水声。古树参天、金黄墙壁、琉璃瓦片,恢弘富丽让人称羡,近观,那耸立千年的香樟树又令人顿感寺庙的神秘与威严。

一轮淡月照禪心,几缕残烟载客梦。到处可见虔诚的香客们在朝拜着

爱无界,情无限,不羡鸳鸯不羡仙,感情毋须回头亦是岸

第一次看到紫竹,也好奇是不是黑熊精还在守护

山谷幽深杖策寻,归来日色已西沉。雪涛怒击玲珑石,洗尽人间丝竹音。

呵气随风飘然去,伸手摩天佛光来。俯瞰群岛,远眺沧海,烟波浩渺,茫茫一片,恍惚间眼前似惊显佛光普照。

原帖发布于乐活户外营地(www.ilehe.com),欢迎光临
太冷清了
哎。。。我刚从那回来。早知道咱们可以一起。。。。。。。
呵呵 进来看看
4# lx5885

你什么时候去的啊
嘿嘿,不错,很久没到过这样的海边了。看到你露点了
{:5_153:}  顶顶,我们的败家狼!!
登高而望远,观海而知深。登高励志,观海陶情。
{:4_119:} “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南海观音菩萨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