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人指的是我)装备选购和使用心得~更新南极照片一张

五一突然想去傥骆道了,打电话问一个MM,需要准备什么,MM走过几十次太白,应该比较有经验了,MM回复正常装备外加一件薄雨衣即可,不好意思问MM正常装备是什么,上网一看,噢,是需要露营的,哎,才发现自己除了冲锋衣裤以外,什么都没有,五一没有出去,开始上网查资料买装备,发现8264是个好论坛,注册,边学习,边在淘宝上买装备。
在各位前辈的帖子中学习到很多知识,也下载不少视频看如何装背包,搭建帐篷,以及使用气罐的等等,很多东西都是第一次知道的,现在把我买的的装备,都是五一这三天在淘宝上丁的(装备还都在路上了~~~)以及以后的使用感受写出来,也希望为以后类似我这样的新人做点贡献。
1、帐篷。
我开始觉得帐篷是最关键,所以最先看的是帐篷的内容,主要是飞鹰的帖子,后来又学习怎么搭建帐篷(三夫的视频),因为我的体力一般,所以首选轻的,就初步在VAUDE的那个很轻的和MSR的hubba hubba之间选择,一个1400元,一个2100元,都比较贵,想一步到位,于是就选择了MSR了,又在网上订了一个MSR的地席,320元,~~~真贵啊,基本重量:1.8 kg,全套重量:2.1 kg。
2、睡袋
以前买过睡袋,那是为了登乞力马扎罗山,因为山上很冷,所以当时就想买了一个很重,暖和的。结果呢,保暖还是差点劲,登顶的前两天的晚上,差点没把我冻死,重倒是很重,以后再也没碰过,也不知道是羽绒还是棉的,当然当时也不知道有这些区别,反正在户外店里,说要便宜的,店员帮我选的。这一次,打算买一个轻一些,因为对Vaude有莫名其妙的好感,帐篷没买Vaude,于是睡袋就买了VAUDE 的17089C,不过一个主要原因,是这个睡袋和MSR是同一卖家,我懒着再找了,价格是780元。填充物:300克80灰鸭绒,蓬松度650,重量:960克,舒适温度:-2°C,容许温度:-17~+4°C,极限温度:-17°C
3、防潮垫
上了论坛,才知道防潮垫这个东西,买了Therm-a-Rest Z-Lite Regular,价格318元,没买自充气的是觉得颜色不好看,价格也贵一些,等以后若是真需要了,再买。重量:390g;正常款尺寸:51 x 183 x 2cm; 外包装尺寸:51CMX13CMX14CM。有些大呢,不知道能否装进背包中。
4、背包
原本已经有一个背包了,65L,不到200元,是04年我去西藏时买的,后来也陪我走过了很多地方,这次没打算换,但是看见淘宝上OSPREY Kestrel 48 小鹰48L特价,买的人还很多,一冲动也买了一个,价格700元。
5、炉具
第一次知道气炉,油炉,以及气罐,尤其怎么把气罐和气炉连起来,我现在也没想明白,只好等拿到实物再研究了,我选的是Primus EtaPackLite,也是同一家淘宝店,重量是596克,价格是820元。在分体和一体中犹豫半天,后来稀里糊涂就买了这一款,主要也是看买的人较多,买完我还一直以为是一体,后来仔细看,才发现是分体的。不过因为是一整套的,就不用再买锅和挡风板了。
6、水袋
水袋也是第一次知道,我买了CAMELbak 3L驼峰Unbottle水袋,价格380元,这个后来觉得有些贵了。
7、营灯
这个纯粹是冲动,我买的是Black Diamond BD Apollo营地灯,290元
8、头灯
我买的是Black Diamond BD SPOT 1w,是看特价,买的人多,就跟着买了,后来发现这小东西要220元,也不便宜啊。
9、手电
才发现,还有烧手电的,surefire太贵了,于是买了Fenix TK12 R5含充电器,18650电池套餐580元,希望能用很久很久。
10、勺子、望远镜、腰包、杯子、托运袋、保暖内衣、压缩袋、雨衣
这几个也没计划内,纯粹是看有特价,买的人多,就买了,奢侈品,
大奖正品: BRUNTON MY-Ti Folding Spork,80元。
正品 Brunton Echo Zoom Monocular 10-30x21 望远镜 探险装备奖 308元。
Osprey Talon 4 魔爪4 超轻腰包 253元;
nalgene N-Gen Bottle 750ML 50元。
Osprey Airporter LZ 航空托运袋 135元;
kailas 凯乐石 KG41214/KG43215 吸汗发热内衣套装 270元;
LUXE(洛斯) stuffsacs压缩袋 22元
LUXE 3合1多功能(防雨罩,拖运袋 雨衣)65元,这个有些重复了,主要是因为MM说要一个雨衣,就乱买了。
11、冲锋衣
03年公司发过一件,就一直穿着,好像是MHW的,陪我走了西藏,新疆,非洲。直到今年去了南极,船上发了一件冲锋衣,没有牌子只印着QUARK公司的名字,估计是定制的,质量看起来不错,南极一直穿这件冲锋衣了,估计不会再买了。
12、冲锋裤
去西藏前,买了一个冲锋裤200元,后来去非洲,去南极都穿着,也还不错,暂时也不打算换了
13、登山
去西藏前买了个NIKKO的,是当时最贵的一个装备了,忘记价钱了,估计快500元了,也不是防水的。这次去南极在美国的outlets看到timberland打3折,就买了一个高帮的,还是GORETEX的,才300元,总的来说还可以,就是穿起来不如平时的ECCO舒服。
14、抓绒衣
去西藏前买的,100多元,一身,一直穿到现在,平时在家里也穿,是最实用的一件衣服,暂时没有打算换
15、棉服
也是在美国的outlets买的,TNF的,打完折大概700元左右,去黄石公园时一直穿着,很暖和,暂时不打算换了。

五一这三天,大概花了6000多元,学了很多,装备估计明后天陆续到,我争取相关心得整理出来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尽量少走弯路。
呵呵,想着以后自己背帐篷露营,心里很兴奋呢,争取端午节时能出去~~~~~
==========================华丽的分割线=========================================
5月4日更新
晕,一样装备都没送过来。下午青年节公司放假,我5点多走时,公司已经没几个人了。
昨晚看了一下我去西藏前买抓绒衣和冲锋裤是WHF的,更好笑的内衣是KAILAS的,和我这次新买的居然是同一个牌子,都是之巅的店员给我选的,我那时不知道这些牌子,这些牌子也是五一这几天才知道的。
新装备没来,那我就先简单评价这几个。
MHW的抓绒衣裤:
抓绒衣裤我买的是比较薄的,一套,黑色的,在之巅打完折大概是100多,那是2004年的12月,现在是2010年5月4日,我在电脑旁,还在穿这件上衣,真扛穿啊。优点呢,暖和,由于不是很厚,也比较随意,可以露在外面,也在穿在里面,领口是带拉链的,哦,我找了半天,衣服上没有任何型号的标志。缺点呢,是太容易沾毛了,尤其是我养了只猫。裤子不如衣服穿的次数多,因为有些厚,不贴身。100多元,我觉得很好,很好,推荐。
Kailas的内衣裤:
这个我是超级喜欢,冬天必穿,上周刚换下来,也是穿了这么多年,没有坏,弹性还是很好,很合身,也非常暖和,打完折也是100多元。推荐。也许我没穿过更好的,我这次本想买patagonia C系列,不过,刚好看到Kailas有特价,就买那一套,以后可以再买Patagonia,内衣我觉得还是值得多花钱的,就如同鞋子一样,我平时的鞋只穿ECCO的,一年一双,五年前,现在还在穿,也没坏,虽然有些小贵,但也值了。
MWH的冲锋裤:
有一点要说明,我觉得这个不像是冲锋裤,因为它可以套在里面穿,外面可以加别的裤子,当然也可以放在外面穿,我不知道这叫什么裤子,是防风的,估计不防水,当时我和店员说,我要去珠峰大本营,他给我翻出的这一件,价格也不高,我不记得具体多少钱了,因为当时我一进之巅,就对那个可爱的店员说我没有多少钱,但我想冬天去西藏,你帮我挑一些装备吧,最好每件不要超过200元,我一共就1000多元,所以你看,我那时的装备基本都是100多元的。优点呢,非常、非常暖和,一穿上就能明显感觉到。缺点是用姐姐的话说,太丑了,因为它是灰色的,也很肥大。不过因为肥大,我穿着很舒服。很好很好,推荐。对了,有知道的人,告诉我这种裤子属于哪一种。
NIKKO的鞋
就这个不是之巅买的,我不喜欢穿,太重了,也不是很暖和,这个就不推荐了。La Sportiva sandstone XCR 最佳鞋类奖,这个是前几天在网上想买的,不过觉得马上用不到,而且已经有鞋了,不必多花钱,以后再说。

我买东西的理念是买我能承受得起的最好的装备,这是买相机时养成的习惯,因为升级花钱更多。
对了,如果有人对我当初去非洲,和南极的路线感兴趣,我可以介绍一下,我都是穷游,想FB游就不必问了。
5月7日更新
回复:纸人
我去南极今年1月份是从阿根廷的乌斯怀亚(火地岛)登船的,船票是我提前半年在网上订的,QUARK的clipper adverturer,我选择这艘船是因为我喜欢这个船长。QUARK每年都有不同的优惠,前年是半价,去年是送来回机票和伊瓜苏瀑布2日游(世界最宽的瀑布),或者你到乌斯怀亚买“最后一分钟”的特价票,一般最便宜的票是3000多美金,11天的,折合人民币大概2万多,从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转乌斯怀亚,来回机票大概1万多,4万元是没有问题的,每年去南极大概有三四十艘船,因为每次登陆不能超过100人,所以最好选低于100人的破冰船,推荐clipper adverturer,船上吃喝免费,海鲜,水果,西餐伙食非常好,还发冲锋衣,不过船晃得厉害,我一般都吃不下。注:我一共花了5万多,因为我去了伊瓜苏,而且船舱好一些。
当卡里有1万的时候,去了西藏,那是第一次一个人出游,走了西藏两周,四川一周,云南一周,一路搭车,算上来回机票一共花了2000,还剩下8000;
当卡里有5万的时候,去了非洲,这是第一次出国,一共花了2万,其中来回机票6000,登山一周6000,马赛马拉safari 一周6000,非洲黄金海岸1周2000,卡里还剩下3万;
当卡里有10万的时候,去了南极,这是第一次坐船,一共花了5万,其中机票1万多,船票及其他3万多,卡里还剩下5万。
去过很多地方,但最喜欢的还是在大昭寺前发呆,晒太阳。

回复:西安老T
非常感谢你的指点,我喜欢旅行,已经走过6大洲了,但从没有户外经验,我一般都是始于旅馆,终于旅馆,所以对装备什么没有什么概念,以前也不挑,全身装备加起来价钱不过1000多元,感觉还挺好的,这次要户外了,因为没经验,所以想更新一下装备,壮壮胆,所以谬误不少,呵呵。
那个MM是我在04年西藏遇到的,我们一起走过西藏,四川,云南。她也在西安,经常登山,好像做过登山俱乐部的领队,还登过慕士塔格峰,我看她像是看神仙一样,虽然比我小好几岁呢。
傥骆道是因为她04年送我一本《老县城》,我想我是能走到哪里就走到哪里,心情好呢,就在路上发发呆,不想走了,就回去,我看了攻略至少到老县城还是挺简单的。
装备都收到了,刚从Osprey网站下了中文手册,研究背包怎么用呢,真高级啊,比我以前那个包好多了!
帐篷也搭起来,挺快的,就是颜色比我网上看起来差一些。

哦,补两张我在南极拍的照片,相机是佳能的7D,向别人借的,我的相机在阿根廷丢了.

好的东西当然贵啦~,呵呵{:4_111:}
帐篷是最贵的了,不过总体来讲,通过这几天研究,我觉得户外比摄影便宜多了,五一这几天,我一共花了大概6000多,而一个佳能的定焦镜头就要一万多,舍不得买啊。
你的鞋子?最重要的装备?
啊,鞋是最重要的,我这次没买。
今天更新完了!
哦,补一张我在南极拍的照片,相机是佳能的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