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为骑行而痴狂——记五一我的第一次骑行,三省边界大穿越!(完结版)

很小的时候就开始骑车了,那时候都是大28车,个子还没车子高!呵呵!一群小朋友们放学了都推出家里的或

新或旧的28车,到村子的粮场学骑车!那时候因为个子小,右腿只能从大架中间的空间穿过去踏脚踏板!我们俗语

叫“抄着骑”,很费劲,经常挨摔!但是大家都起得不亦乐乎!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的长大了,可以腿跨过大

梁了,不过身子会左右摆动才能蹬完一圈!或者有的蹬半圈!又过了一两年,终于能轻松地蹬一圈了!那时候就觉得

坐在车座上是多么的舒服,于是我们就拼命长大。。。到坐上车座的那天,大家都是那么的兴奋!后来大家又发现后

座似乎也能坐上,就这样演变出了坐在后座上骑车!学车的过程是惊天动地的,有的摔得头破血流,有的把车子撞得

稀里哗啦。。。大人们是每天打骂,可是我们这些小伙伴们是乐此不疲,有的身上的伤还没好就趁家长睡觉把车子骑

出来了!童年的时光是很精彩的,是很令人回味的!

上中学后,每天上学都要骑车去学校,单程要4公里左右,每天要两个来回!那时候会跟同学们赛车,你追我

赶,嬉笑谩骂,又是一番滋味!三年都是如此!不管刮风下雨,当然有时候雪很厚就走上去学校了!

高中开始住校了,不过我上学时一般是骑车去,有十五公里左右的样子,大约一个月回次家!开始感觉很费劲,

几趟下来,就骑的越来越快了!

眨眼上大学了,大学三年(大专)基本就算没骑过车,开始迷上了跑步,那时候每天早早起床去跑步,我们学校

离海很近,就跑到海边看落潮。一直坚持着!后来通过同学知道了马拉松,就特想参加!于是跑步跑的更加努力了!

晚上也会去跑!更有一次下着雪跑了十几公里!跑步很辛苦,但跑步的人是快乐的!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是2005年,

那时候跑的半程,即21公里,用了一个半小时!06年因为一次雨中40公里跑膝盖疼,休养了半年!07年我和同学

一起参加了全程——42.195公里,很失败,开始卖命的跑,25公里后就不行了,跑半截走半截!不过总算坚持下来

了!4小时11分!之后到现在又断了!可能都是工作原因吧!打算今年还跑得!看情况吧!

虽然喜欢上了跑步,但是对骑车的钟爱一直没有忘记,毕业时给同学留言提到我的理想时,我写了两个:1.沙漠

变绿洲;2.骑车环游中国!大家都觉得我很伟大!我觉得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毕业前我就来到了陕西定边一个治沙

公司,干着种树浇树除草的工作!一直到现在!同学们曾经对我说过:亮亮,理想和现实差距是很大的,要好好考虑

将来!到现在,我也觉察到了,差距确实很大!公司现在开始转型,转到道路,庭院绿化工程了,附近的沙漠都治理

的差不多了!这让我很是失望。。。当然可以去那些没有治理好的地方,呵呵!对,但是现在没钱,等攒够些钱再从

新寻找第一个梦!

第一个梦可以算是夭折了,于是乎我转移注意力到了第二个梦想上来。前阵子无意间看到了8264,加入进来后

我就喜欢上了她,只要有时间就上论坛!很着迷,看着大家的骑行经历,我自己也是热血澎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把

梦想付诸现实呢?每天都在急切和激动中在论坛中度过!终于熬不住了!4月30日,终于决定五一请假来骑行!于是

我的第一次真正为了骑行而骑行出现了!

5.1骑行:

很悲惨,我们五一不放假,但是我想远行的念头不可遏制!于是请了两天假,开始了我的处女行!自从加入

8264以来,我发现我愈发喜欢骑行了,也愈发想来次远行。今天终于实施了!路线:陕西十里沙—定边—宁夏

池—内蒙额托克前旗。单程10+31+48=89km.我骑的是往返,即178KM.本来计划就到盐池的,由于我出发的

早—早晨6:20,所以到盐池才八点多,所以临时决定再骑。出了盐池就是上坡和下坡路了,很费劲!到前旗是中午

十二点半!稍微转了下,买了付半指手套,吃了午饭就返程了!一路无话,费劲啊!屁股疼啊!出盐池十几公里后灾

难开始了,屁股越疼了,腿也没劲了,骑的超慢!还走了两小段!到了定边是下午六点!吃了饭,开始回家,十公里

显得那么漫长!不过都被我坚持下来了!回家了大量喝水!没电,也挺累了,就躺下了!睡着前用手机先大体汇报

下…照片估计传不了!而且我是用手机照的,也没法照我自己!装备:喜得胜车,特步鞋,牛仔裤,薄毛衣,手机—

当相机,吃的喝得路上买!其余除了钱就没了!轻装上阵!幸亏车没坏…

这第一次显得很是匆忙和凌乱,没有经过仔细的策划,不过路程还算近,总算顺利!我会进步的!

5.2骑行:

今天起床有八点了,洗了脏衣服,发现体力恢复的差不多了,再来一次骑行的念头不可遏制的冒了

出来!于是准备出发了!穿上了我跑马拉松的一身装备,外面套了普通衣服,到了307国道上换的!到

了县城买了个腰包把零碎的东西装进去!从307国道1149桩进入,到了宁夏盐池的1194桩!加上公司

到县城的单程10公里,今天共计骑行110公里!路程比昨天近了,路面也平多了,所以比较轻松的完成

了!除了屁股还是一样的疼外!

就这样,我的第一次骑行算是成功了!收获不小!最少知道了自己一天大约能骑多远!经过这两次

的骑行,我发现我当时定下的理想是多么的伟大!也越来与喜欢骑行了!感觉真的不错!热烈期待我的

下一次骑行!希望大家支持!

这两天骑行都没有计时,也不知道时速多少!下次会做统计!

五一骑行总起点和总终点!

307国道进入桩号!

5.1骑行中转点——内蒙古鄂托克前旗!

5.2骑行中转点——307国道1194桩!

途中剪辑!

因为上一篇显得很乱,所以今天趁着伤病假期整理下!希望大家点击。。。回帖。。。。支持。。。。
强人,期待后边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