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火枫食尚之旅)大连菜之家常海鲜--不断更新中 (辽宁美食大使:流浪老艺人)

作者:辽宁美食大使:流浪老艺人
———————————————————————————————————————————————————————————————————————————————————————————
大连菜属于鲁菜系,以海鲜为主要原料,兼蓄中外菜系之长,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
 大连海味佳肴以本地产的海参、扇贝、对虾、鲍鱼、加吉鱼等海珍品为主料,经过精心烹调,色型味均佳,具有鲜嫩清脆、以鲜为主的独特风味。大连的名菜有“烤全虾”、“清蒸鲍鱼”、“通天海参”、“八仙过海”、“珍珠海胆”、“清蒸扇贝”等等。
 大连的餐馆颇具特色,大部分餐馆经营以海味为主的大连海味名菜。著名的餐馆有位于大连市中心,也有周边海洋资源丰富的区域,位于黄渤海交界的旅顺口区的海鲜哪就是一个字“鲜”,我因工作原因经常来往辽宁大部地区,大连旅顺、沈阳等地自然不可不走,吃过不少,也拍过不少~不说了,上菜......

爽拌海带~这是旅顺的一家酒店的小凉菜

巧拌小海兔~好鲜的美味啊~~下酒一绝~

蟹黄拌菜蚜~~~`~蟹黄拌的小菜~美味~~

简单的盐水煮大连鲍鱼,最简单的大连菜,煮煮就好吃~~在朋友的酒店吃的~~

干锅花生芽~~花生芽平日里很难吃到~在旅顺口~没有少吃~

当地特色--小姐鱼,这个鱼对于我这个长在海边的人来看,也是少见。

哈哈~朋友酒店的焖鱼真是一绝,在当地很有名~
特色~旺季时很便宜的~当地人也叫~八梢~
生拌赤贝~这是大连当地的特产,很多、很大,我喜欢!
生拌嘎巴虾 我和朋友经常小酌时的下酒菜,美味,鲜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