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茂兰搏动的心脏上面感受她的生命之源--茂兰喀斯特徒步探秘(未完,待续.....)

五一没有假放,只有写点回忆录打发时间了,可怜.
    荔波——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 茂兰喀斯特森林自然保护区,是地球同纬度上绝无仅有的喀斯特生态系统,拥有2万多公顷的喀斯特原始森林,.一个令人非常向往的地方.
    瞌睡遇见枕头,很有幸受邀参加湖南某户外俱乐部4月25~26日举行的的穿越茂兰喀斯特原始森林探密活动,由于是星期天和星期1的活动,所以这个时间段能去的人实在是太少,好不容易才凑了个19个人的队伍,和人家上百人的队伍比起来真是......哎.
   星期天活动才开始,那没能浪费星期6的大好时光呀.大家一商量,决定星期5晚上出发,星期6在荔波晃一天,看看附近有什么好玩的.约好星期5晚上7点半集合,8点准时出发.哎.但是租车的时候又出了点问题,快 9点了人才到齐.正所谓好事多磨... 预示我们这次踏上的是不平凡之旅.

在焦急等待的TX们

装车,准备出发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累了,下来活动活动。顺便摆坡式

我也来摆个先

路上偶遇山火,好象还蛮大的,本来想打电话报警的,但又不知道打到那,不知道自己身在那.惟有求老天保佑了。

经过了大概8小时的颠簸,凌晨4点半到达了荔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来到我们扎营的地方,实在太累了,速度睡觉了。

大清早的,被不停的鸟叫声唤醒,钻出帐篷,才发现原来置身与如此美丽,宁静的环境.

我们的营地一角

这个是个很有特色的舞台.利用天然的资源,把河中心的小岛弄成了舞台.

舞台的对面就是观众席了

晨练的鸭子..

厕所.由于采用了敞棚式的设计.所以采光,通风效果都非常的好.抬头就是蓝天,舒服.

大家梳洗完毕,正在商量克乃晃的时候,组委会为了表示对我们的欢迎,嘿嘿.免费赠送大小7孔的套票.哈哈,虽然只有10套,但是拆开来用,刚好够我们19人用的.公平其见,大家抽签.抽到那就去那.没得吵了。抽签完毕,去街上享受了一碗美味的羊肉粉后,开始了我们的荔波之行的第一天...
  • a60625
呵呵,没有盖的厕所,好象还是男女共用的~~
收工了没?
还没有到大小孔。。。。。。
等看PP
期待继续~
进来看看曾经走过的荔波,在驴友的眼里是怎样的色彩。

荔波第一站----传说中的大小7孔

我们一行9人抽到的是小7孔的门票.听说小7孔的门票是130,而大7孔的门票才是50,天,怎么相差这么多哦.那其中的风景肯定也大不一样了,窃喜.   从荔波县城驱车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小7孔了。按照惯例.先拍个景区大门做纪念.一群人乱哄哄的拍完纪念照.就拿着票进去了。我丢,验票的时候居然蹦出2字"假票"........无语了.搞了半天才明白,原来我们拿的不是游客票,而是导游.军人之类拿的特票.还好,我们都带了这次活动发的牌子,才得顺利的进去.
     进去以后又出问题了,小7孔的景区太大了,每个景点都要乘座电车的,每人20元.我们由于是特票,不包含车票的,只有自己掏钱咯。买吧,来回30公里的路程,省不得.
       上车 准备出发咯

7孔石桥,景区得名的原因,同时也是过去连接荔波和广西的交通要道

某位男同志在这为了一个姿势,不幸掉水.

这个应该是小7空著名的68极瀑布了,可惜,枯水期.

哎,这帮人看到如此的美景都拍疯了。才第一个景点就花掉了差不多1个小时.

看到这么好的水,大家都想下去玩了,但是这里是不能下水的,急呀。还好,下一个点"水上森林"就可以满足大家的玩水的愿望了.下了车。先买点吃的填饱肚子,可以这的东西实在是贵,小小的一个红薯居然买1块1个,我们的松导在如此美景下心情大好,请客.一会功夫就把人家的红薯铲摊了。吃饱休息够了,就去租拖鞋了,本来是2块一双的,在大家乱烘烘的交涉下,老板同意1块1双租我们.大家换好拖鞋.捞起裤脚,以一副等着要“湿身”的姿态出发了。
        水上森林很容易找,沿着木栈道.石板路一路走过去,路上还会有指示牌,不多远就到了溪边。海芋,水草,还有不知道名的茂密的乔木和灌木,相继在溪水中出现清澈的河水从河床的杂木林中穿涌而下。在河水的冲刷下,河床中已没有了一粒泥沙,连磐石也被激流磨光了棱角而变得“圆润起来,连青苔都不能在上面生长,踩在上面绝对的安全,不要担心会滑倒.这个帮人看见到如此的情景.那还忍得住,大吼大叫的互相拉扯下水了,摆坡式的.爬树的.玩水的,叫声.喊声.水流声,安静的森林顿时热闹了起来。顺着水往上走,水越来越急,水花翻卷上来,把大家的裤脚都打湿了,虽然现在的水还很是冰冷,但这帮人那管更多,一直玩到水的尽头,实在无路可走了,才依依不舍的上岸.一路上都见有买小吃.烧烤的小摊,最后实在忍没到了,又是松导请客,烤鹧鸪一个。

晒着暖暖的太阳,看着眼前一片碧绿如玉的海芋和水草.靠在树边啃着香喷喷的烧烤,哎.那个舒坦呀.再有一听冰啤就更加完美了.

走完水上森林,大家在候车站休息片刻,上车继续下个景点。在车上就远远的就听见了雷电轰鸣般的水流声,探出头来,哇,只见山上有道瀑布恰似银白飘带悬挂于绿荫从中,瀑布呈∧字型,水流轰然直下,掀起林涛,雨雾迷漫山谷。拉雅瀑布到了。

趁大家拍照的时候,我承认我错了,脱离了队伍。擅自向瀑布走去。顺着树桩来到了瀑布下,瀑布溅喷的水雾飘飘洒洒,纷纷扬扬,给人一种扑面的凉爽,贪婪的大口吸着清新、潮湿的空气,顿时觉得周身轻松.沉迷于如此清新的空气中,一切都忘了,害得大家不停的叫我快点走了.

上车继续前行。到达我们的最后一站:卧龙潭,哈哈,一听这名字就知道肯定有个美丽的神话传说了.沿着石阶而下,碧绿的卧龙潭开始展现在大家眼前。

可惜现在是枯水季节。没能看到卧龙飞瀑的壮景。算了,留点遗憾吧。没能看到卧龙飞瀑也依然不能影响大家的拍照心情,哎,乱,我们这帮人到那那都得乱上一阵子的。就连坝里那小小的菩萨也够我们拍一阵的了。

顺着石阶而上,突然跳入眼睛的是那一抹蓝。诡异的蓝、梦幻般的蓝、阿凡达般的蓝,好象把人带到了另一个世界。一群唧唧喳喳的人顿时安静了,也就是安静了一下下,“哇”的一声乱嚎,又都活过来了,拿起相机就是一通乱拍。我没去过九寨沟,但是九寨沟的蓝也不过如此了吧。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还要赶回县城,还有很多景点都没得到,有机会在来吧.

下午4点半准时赶回了荔波县城,4点48分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景苑酒店开业仪式即穿越茂兰喀斯特原始森林探密活动的开幕式。那场面就不多说了,也就是领导发言,说点废话。然后就是舞狮、烧炮仗了。饿了一天了,终于等来了开幕式的结束,开饭咯。呵呵,在大操场摆桌吃饭,这个场面很久没见了,一下就勾起了老同志的美好回忆。废话少说,开动.

来干一杯,农家米酒.

我吃的第3块扣肉了

在斗酒的MM叫 轻舞飞扬,据说在户外界都小有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