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两日一夜 走马观花看澳门 半徒步FB自助攻略(含完整,细分路线图及沿途景色)

(注:该行程不适合以购物,赌博为主要目的的亲~)

难度等级:1

目的地信息:澳门特别行政区/治安状况良好

出入境:A 持港澳通行证/需澳门签证
           B 持护照/需第三国签证 准许逗留7天/重复入境3次
                 不入境第三国会有不良出入境记录且护照短期内将不可使用。
                 某些特殊职业者这麽干。强烈不推荐!

通用语言:粤语/普通话/英语/葡萄牙语

货币:澳门币(PATACA) MOP

汇率约为 1USD=8MOP ,100HKD=103MOP

面值 --纸币 10/20/50/100/500/1000 MOP
               --硬币 0.1/0.2/0.5/1/2/5 MOP

市内交通:   出租车 起程价(1600米)MOP13 之后 1.5MOP/230
                     行李3MOP/附加费 路环5MOP 氹仔2MOP 机场5MOP -- (贵!不推荐)

公交车 澳门市区3.2MOP 往氹仔 4.2MOP 往路环 5 MOP
                                 往黑沙海滩 6.4MOP  往澳门机场 4.2MOP
               (推荐在关口办澳门通/130MOP,走再退.一是收费标准不同省很多,再者省得带零钱)

紧急事务电话:旅游热线 (+8532833330024小时)
                    求救电话 :999
                    电话号码查询:181

装备要求:

根据具体参与的户外项目不同装备有别 如露营/烧烤/潜水与否有所不同。
需注意海边昼夜温差较大衣服要分层次
水壶,防晒,雨具,蚊虫药必备!
出行前请看天气预报 飓风封桥 勿出行

澳门的电源适配器和香港一样是英式的 三脚方头(品字形)
电压是一样的,不要适配器但是要记得要带转换插头!

费用:

根据FB消费的程度有巨大差别 纯吃住无购物行程200~1500/
(要看你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啦~~吃可不便宜啊特别是葡国餐~~两个人吃通常MOP500+

住宿:

澳门国际青年旅舍(需持有国际青年旅社卡且提前15日向澳门教育暨青年局申请 20-80/日)
网址链接https://www.dsej.gov.mo/~webdsej/www/grp_stud/hostel_detail.htm

帐篷露营(可在黑沙海滩搭营,5个露营位内免费 )是成熟的露营区 有洗手间淡水/热水冲凉
澳门民政总署相关链接https://www.informac.gov.mo/srv/frameforml.asp?IDP01=8208

整体线路图:

行程安排:

D1

上午 澳门半岛

A 关闸/拱北口岸--(搭乘公交3,3,10等)
--到殷王子大马路/就是新普京拐弯后第一个站向新马路方向直行(陈光记烧味--在殷王子往下第一个路口右手/玛嘉烈蛋塔--面对陈光记的小巷里
--喷水池/新马路(顺义牛奶公司,双皮奶/营地街市叁楼 牛杂,瓦罐咖啡/奶茶,羊腩褒,干炒牛河/潘荣记,金钱饼/上海荣江小舘
--步行沿龙嵩正街至岗顶前地
--从政府总部下南湾大马路—步行至民国大马路
--沿礼宾府斜上西望洋山/主教堂
--主教山教堂下至阿婆井/郑家大屋
--行妈阁斜巷/万里长城至港务局大楼/摩尔兵营(比萨薄饼店/长城烧烤

B妈阁庙/海事博物馆(船屋葡囯餐厅/京川日本料理/海湾餐厅/金玉满堂
--过对面马路 --搭乘公交(21A

下午 路环岛

C路环市区/恩尼斯总统前地(安德鲁葡挞/里斯本地带葡国餐厅/法兰度葡囯餐
--圣方济各教堂—天后古庙—谭公庙—十月初五大马路

D黑沙海滩青年旅社 或 帐篷营地搭营自己烧烤 (肥佬烧烤

D2

上午路环岛 氹仔岛

黑沙湾海滩/日出

E竹湾海滩/戏水爬石--搭乘公交(26

F氹仔市区/嘉模前地 --氹仔龙环葡韵
--官也街/食街(莫义记大菜糕,榴莲雪糕,木糠布丁/木偶葡国餐/大利来猪扒包/小飞象葡国餐,葡式曲奇

G北帝庙--11 经唯一可步行穿越的澳氹大桥

• 老尹
  • 山鹰007

A-B具体路线图

11-民政总署大楼(09:00-21:00 MON休息)
10-圣奥斯定教堂/龙嵩庙
09-何东图书馆大楼(MON-SAT10:00-17:00, SUN11:00-19:00)
08-岗顶剧院(10:00-23:00)
07-岗顶前地
06-圣若瑟修院及圣堂/三巴仔(10:00-17:00)
05-圣老楞左教堂/风顺堂(10:00-16:00)
22-主教堂/圣安多尼教堂/花王堂(07:30-17:30)
04-郑家大屋(10:00-18:00)
03-亚婆井前地
02-港务局大楼(外廊09:00-18:00)
01-妈阁庙(07:00-18:00)
C-D-E具体路线图

G-F具体路线图

支持,支持,写的太好了以后去澳门有功略,谢谢楼主。
H-I具体路线图

TIPS:

* 口岸上电梯的方向附近有换钱的. 澳门币换人民币的汇率比澳门关内的瑞昌略高.
   澳门行程结束后所剩金额不大可以考虑在这换.小心查钱.
   入关的时候澳门境内人民币换澳门币汇率略高.
   关闸正对一条街上的瑞昌不是澳门换人民币汇率最高的.但,是口岸一排找换店中一般来说最高的.
   数额很大可以讲价.
   澳门币基本没假钞,但数额要自己比照店里汇率算先.换了要点请,没有手续和手续费.建议钱来澳门再换.
   人民币港币在澳门大部分地方通用,但是就汇率来说相当不划算.

*如果你要自助燒烤不要從外面帶肉進來!一是海關~二是澳門的冰鮮雞翅比内地便宜。特別是雞中翅

* 拱北,机场等入境处有澳门旅游局的摊点可以领取免费细致的澳门地图及景点介绍信息
   澳门旅游局网址:https://www.macautourism.gov.mo/gb/
   拱北口岸开放时间是:07:00-24:00
   路氹边检站开放时间是:09:00-20:00

* 适宜旅游的季节:11-12月 澳门的秋季是最爲理想的旅遊季節~
   顺带一提这俩个月有格林匹治大赛/东望洋车赛(分3级方程式  房车 机车)和盛大的美食节。
   1-3月较冷(不会低於0度 澳门不下雪)但阳光普照。
   5-9月炎热有时候会打风(飓风)8号风球的时候巴士会停 交通瘫痪一半。
   全年平均气温约摄氏20度 湿度较高

* 前两天见到海事博物馆和谭公庙在整修不开放。
   两个青年旅社从甲流关到现在门口还挂着关闭的牌子 但是听到里面有人唱歌。。可以申请试试看。不行还是帐篷露营吧。

* 妈阁庙附近有人力三轮车/黄包车可以游西湾 贵~不如脚走

*妈阁去路环的巴士75-120分钟一班,算好时间不要干等.可以沿着西湾转转

* 喜欢骑行的在氹仔 G北帝庙门赴近可以找到租单车的,可以骑车游路环 但是我觉得贵。
   问了一下 20/小时,150/天, 200/过夜。 押金500MOP.
   看样子有杀价的空间。
   氹仔骑行是另一种不同的感觉,如果不计成本可以试试。

* 从北帝庙出发沿着体育馆很快可以找到澳门马会赛马场。马场周末有时候有马赛。
  正门买票MOP20可以进去观赛,但是其实不用买票.
  正门右边有一个汇丰提款机,那里有个门 免费入场的,説是1楼看台,其实进去走上去就是2楼。
  没有任何区别。

* 饮料贵,特别是茶餐厅。要麽喝凉茶.
   吃葡囯餐/海鲜喝葡萄酒相对来説是很划算的.澳门不少葡囯餐厅的葡萄酒相当不错.

* 氹仔官也街附近的大利来猪趴包下午3点出炉 14:45可以去排队了~
   不然排很久都吃不到,会耽误太多时间。

* 东望洋灯塔下午5点就関了 要在17:00前上去!三盏灯好吃的多肚子饿了先忍忍。

*澳门至海关中间的免税品区 烟酒还算便宜,化妆品食品很贵!

& 如果按照以上这个的行程走~中途请不要为周围的某一个景色耽误过多的时间。
说了是"走马观花",如果横生枝节两天是一定一定走不完的~我亲自走过。
遇到喜欢的景色随便看两眼就继续向前吧~下次再来^__^我会慢慢有新的详尽的的攻略做出来。

该行程不包括购物时间,购物时间就不够了~~哈哈~
出行尽量避开周一,二 因部分景点休息 如海事博物馆 国父纪念馆等。
大部分对公衆免费开放的景点要在下午5点前赶到.如教堂,灯塔等。

慢慢补充。。。

A-B

这个半徒步行程的设计是从珠海拱北口岸入境的.
这是拱北海关门口的口岸地下商场.
东西奇贵,假货奇多且 要小心扒手!!!

你入境澳门后可以看到,这是澳门方向的口岸海关大楼.
在这里出入境. 进来后出这个大楼前记得去旅游局攤点拿免费旅游地图和景点介绍!

进来后往前走,电梯下行可以见到关闸汽车总站.
站牌标志的非常清晰.有很多公交车的工作人员专门帮你指路,完全不用客气^__^.
电梯下来的左手边可以买到澳门通.30押金/头次要充一百.
到走的时候再退或者留着下次来再用吧! 政府补贴~车费省好多,比如MOP3.2的车票 用卡只要MOP2 一小時内專乘同一公司同一區域免費.

進來先到市區的殷王子大馬路~不是這裡~要繼續向前。

要在下午前爬到西望洋/天主山頂 可以看到這個天主教堂。免費對外開放的。
四周逛逛吧。可以俯瞰澳門。

主教山頂看到的旅遊塔..塔頂有旋轉餐廳,自助餐200左右。旅遊塔有些刺激的活動~比如...可以跳下來^__^
隔壁右手邊的那個 就是三個跨海橋中 唯一可以徒步穿越的--澳氹大橋。
看着短,其實光橋要走近一小時。 兩天逛澳門是沒有時間穿越這座橋的..
照片我調了焦距照的,其實山上看沒有這麽大~

主教山下來從這裡拐彎下阿婆井。

下午的亞婆井安靜閑逸陽光明媚~

亞婆井中間有路牌~澳門很多地方有這種路牌 不會迷路。

國畫一樣的鄭家大屋。

沿斜坡向下往萬里長城出發~

一個大宅一個歷經滄桑的故事。

這裡有好吃的~哈哈~在你的右手邊~
不過再走走也有好吃的~很近了哦!!

我喜歡這個小旗子~很有活力很可愛~

港務局~晚上燈映襯的很漂亮~白天可以參觀。下去左手便是媽閣了~
按行程你走到這裡應該是下午3-5點左右~天不是黑的!!

沒有時間P~請將就一下~回來我改^__^

C-D-E

媽閣去路環的公交。大概要一小時左右。
你會不會坐在我坐過的車上?要想我啊~哈哈...

见到它下车.这就是路环市区了. 眼熟吗?安德鲁咖啡室,葡挞转个湾就看到了.
它家的牛肉千层拉面好吃.可惜以后再也喝不到老板亲手泡的花茶一见钟情了

走向竹灣黑沙的路。
這條路很清靜,沒什麽人~走起來感覺非常好~
偶爾會有漂亮的車從旁邊呼嘯而過~
小心蚊子!!!

十月初五大馬路~坐在這吹海風啃蘋果發呆吧~
往前走有好吃的正宗的葡撻和葡囯餐~
還有海鮮~!

貌似不起眼的小店~是安德魯葡撻!!!好吃到半打吃進去沒多大感覺^__^ MOP40/6個
晚上會關門~要買你下車就好買了~帶着去十月初五大馬路或者留着玩上自己燒烤的時候慢慢吃~
澳门最出名的安德鲁和玛嘉烈其实店主本是夫妻,分开后妻子改良葡挞开了玛嘉烈。我更喜欢安德鲁的口感。

傍晚的十月初五大馬路

黑沙灣海灘的黑沙在這裡

漫長的路~你可以考慮搭完營后在去燒烤場自己燒烤~或者去吃出名的燒烤檔~哈哈FB吧!!

在黑看了日出收營再來竹灣吧~黑沙好像朝東~竹灣的水清些~

爬吧爬吧~爬上去挺屍曬太陽~
去找我見到的那個十字架!爬上去才能看到^__^

葡人的家~

走去食街的路~要小心脚

人头涌动的官也食街

这就是我让你吃猪扒包14:45好去排队的原因~你能看到头吗??一望无际...

这里有租单车

一对比之下是不是上面的车让你不顺眼了?

激情马赛~我看得短途精英赛.一级赛事的长途才好看~

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要扛住远处那个建筑的诱惑哦~那就是威尼斯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