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五一骑行!格尔木!标题要特别长~~~~~~~~~~~~~~~~大家才看的到!!!!!

五一放假三天,我和一个刚刚结识的车友约好一起骑车.两个人商量了路线!本来去新疆方向.可是因为他在网上购的睡袋还没有到.临时决定去格尔木.因为这一路有道班房.和我们局的水站!可以补水,住宿! 全程460公里预计3天时间.平均海拔2800米(没有实地测,因为花土沟海拔2900)这一路基本上没有什么山路,所以海拔基本没有什么变化!
重点给坛子里的色友介绍下花土沟 嘿嘿
花土沟镇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委辖镇。位于行委辖区中部,北与新疆自治区接壤。

人口0.3万,以汉族为主。面积1.1万平方公里。辖区内无村、居委会。驻有冷湖石油局前线指挥部为主的有关企事业单位。1985年设花土沟镇。地处柴达木盆地西北部边缘,戈壁、沙丘地。矿藏有石油、硭硝、盐等。工业以采矿、化工为主。青(海)新(疆)公路穿境。
位于青海省西北。

花土沟是一个镇,有一条雪山融水化成的小河流过,尽管水量不大,但却滋润了整整一镇子人。目前花土沟有五六万人口,以石油职工和家属为主,因为淡水资源很稀缺,所以本地不种植粮食和蔬菜,也没有防风林。吃的东西全部从500公里以外的甘肃敦煌用卡车拉过来,物价很高。不过作为青海油田的总根据地,周围上千平方公里的荒漠里密布着无数的钻井平台,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汲取着地下几千米深处的石油。油田总是富裕的象征,美国的两次海湾战争最主要的目的也是为了石油,花土沟的石油养活了很多有钱人,因为我们看到花土沟的汽车几乎比人还多,全部是好车。镇上的娱乐业十分发达,沿路两侧一眼望不到头的餐馆、发廊、舞厅、酒吧,人烟如此兴旺,难怪被成为青海省的小上海。花土沟的美女最多,大多是临近四川陕西省的女孩,来花土沟主要从事娱乐***业,这附近油田工人与司机常年工资有至少有一半被这些女孩赚走.

上一张 花土沟油田 生态园图 片!
在给大家介绍下格尔木 (这个大家比较熟悉了,走过青藏线的车友都知道的)
  格尔木是蒙古语,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藏高原北部、青海省西部,境域由柴达木盆地中南部和唐古拉山两块互不相连的区域组成,总面积11.89万平方公里。市区位于柴达木盆地中南部格尔木河冲积平原上,平均海拔2780米,属高原大陆性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全市人口27万,城市人口占90%以上,平均年龄32岁左右,有汉、蒙古、藏、回等26个民族。

废话少说了,出发了.上图片.

我和车友潘哥 四月三十号早上十点出发(因为五一才放假,我这次出行是偷着跑的,因为怕单位领导知道,怕出危险不批准!早在前几天就知道队部领导要在三十号回敦煌基地修车,所以一直等到三十号早上十点确认领导出发后我才联系潘哥简单采购食物和水)
今天计划从花土沟出发到139公里处的 茫崖水站住宿!
这是离花土沟大约50公里处的 热泵站 我们在这里补水!

车友潘哥! 强人第一次长途骑行,毅力很强!!

我途中休息时的照片`
中午  路边吃饭  简单午餐有 压缩饼干  榨菜  苹果 西红柿!

榨菜好东西啊 调节口味,补充盐份!

这里是 花土沟到格尔木的岔路口 在走大概25公里就到今天的目的地 茫崖水站!
之后的路面很好是新修的公路 路旷很好```
路排显示,距离格尔木还有359公里
可以看的出路面很好```

下午七点到达 茫崖水站   潘哥在民工房休息 我出去拍点水站的图片!
看他这么开心 因为等会有热包子吃````多亏在这碰到个老乡 给我们找地方,请我们吃包子,在这里感谢下!

水站一角

饿了吧  给大伙上两大笼 肉包子``````管饱哈`

这里有熟的```看着有没有胃口啊``包子个大 味道很好吃`现在想想都后悔没多吃几个.我一个人吃了三个大包子.撑的我,晚上快睡觉时还想吃去厨房一看没有了```(当我把这照片发给其他车友看时,给他们谗的,有好几个人中午决定出去到外边吃包子去.呵呵)

吃饱喝足 准备睡觉  今晚我扎帐篷睡在 水站的篮球场里.测试下我的帐篷和睡袋! 潘哥因为买的睡袋没到只能睡到民工房里.民工很热情特意给他腾出一张床,让我一起睡我拒绝了他们的好意.再次感谢.

帐篷内
晕  发错了````重发下蒸熟的肉包!
{:5_139:}欣赏包子。
格尔木知道  花土沟现在才知道·····因为石油而富裕的地方不少哟····
线路不错  包子更诱人{:5_146:}
楼主加油!那种包子我能吃十个不费吹灰之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