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三清山

8月2日下午从赣州乘火车前往上饶,到达上饶已是凌晨时分,稍适打理便安然入眠了。
     3日凌晨6时在新的一周的第一缕晨光中睁开眼睛,尽管睡意未消,但对于游览三清山的那份兴奋显然已经冲淡了睡意。我们乘旅行车从上饶出发,途经玉山,向三清山进发。一路上,美丽的田园风光接连闪现,真有些应接不暇,不过我还是下意识地把眼睛闭上,好戏还在后头呢,得多留些眼力!
     沿着盘山公路,旅行车载着我们进入了三清山风景区,然后在山脚停了下来,买完票后,我们登上了缆车,沿着三清山南部索道向主景区行进,缆车穿行在崇山峻岭之中,时而被云雾包裹,时而被阳光笼罩。透过车窗俯视,一条条溪流,一簇簇草木在阳光和雾气的交错中时隐时现,真有点身处仙境的感觉,可全身还是不免有些发颤。
神游三清山
     四十分钟后,缆车抵达主景区。走出缆车,步入观景平台,座座高耸入云的山峰也同时步入了我的视野,他们耸立在层层云雾之中,清丽而雄奇。仿佛众仙腾云驾雾,特意飞抵此地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游客。
  我们从观景平台出发,开始向海拔近两千米的主峰攀登。曲折的山路镶嵌在座坐布满草木的巨石之上,之所以说是一座座,是因为三清山的绝大部分山体是由花岗岩构成的。步伐所及之处,大都一边是险峻的悬崖,一边是坚硬的石壁,一团团蔓延在巨石间.陡壁上的浓绿让我动容,平生第一次见到如此惊世骇俗的风景,那片片浓绿在一瞬间占据了我的心灵,将我深深地震撼,让我钦佩不已 。他们扎根于这海拔近两千米的花岗岩石壁间的一层薄土之上,给原本荒凉的山体注入了生命的活力,在险象环生的崖壁间彰显着生命的伟大,演绎着生命的精彩!那一座座花岗岩山峰仿佛也得了这充满生命力的草木的灵气,变幻出各种灵动的造形,有的像慈祥的母亲,思念着远方的游子;有的像报晓的公鸡,向着天空长啼......生命的旋律在山谷间回荡,使人们忘却了山高路险,乐此不疲地穿行在一派欢快的景致之中。

1# kaikai089 神游三清山 神游三清山 神游三清山
神游三清山 神游三清山 神游三清山
       生命的伟力创造出动人心魄的奇迹,在一片群峰环抱的浓密山林里,一簇奇高硕大的巨石巨蟒般屈屈几步爬出林子,在翻腾的山岚中将庞大的身躯径直伸向云端,此景此境,令人汗颜!
       三清山,雄奇之山!三清山,生机圣境!
此山正如楼主形容一样,可称为怪、奇、美
哇。  不错!。 的确很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