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广东徒步进京小伙:抵津市区,与8264、津驴友相聚于津城——周一进京,最新消息

陈子安最新消息(来自8264天津驴友篝火123):——8264超版老尹及十八少等人已准备在京接待陈子安,尽北京驴友的一份热情。

5月13日:
关于今天上午陈子安(网名孤独剑)的路线说明:早晨8点八里台附近出发,经德才里,贵州路,成都道至天津体育局,盖章留念后至民园邮局,购买邮票盖邮戳;滨江道,和平路,北安桥沿海河两岸至摩天轮,天泰路,北安桥,白庙,于12:15抵达至中环勤俭桥后沿京津公路继续前行。

5月14日:
最新消息: 陈子安已于昨天夜里11点左右抵达廊坊境内,今日他将进入廊坊市区。后续进京时间安排将根据天气变化决定。 孤独剑说,进北京对于他,相当于小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最终参加期末考试提交答卷,所以有一点压力。 如果有希望能陪他进京的朋友,请与江南或篝火联系!

2009年8月29日,单人从广东出发,徒步至北京,为2010年广东亚运会助威的惠州小伙陈子安,于2010年5月12日,陈子安抵达天津市区。

今天中午接到天津驴友同行户外的驴友、8264网名为篝火123的电话说陈子安即将抵达天津市区,预计傍晚6点半左右从外环进入市区,途径大学城,然后在阳光一百汇集前来相接的天津驴友。本人于18点40分与陈子安、篝火123相聚于阳光一百。
     紧接着,陆续有驴友到达,随后陪同陈子安徒步沿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方向一直走到天塔,之后为其设宴洗尘接风。一直把酒言欢之晚上十一点多,随后各处驴友才陆续离去。陈子安也将到达天津体育局附近扎营,明天到体育局盖个公章,然后继续向北京出发。预计下周一进入北京。并停留三天。
     据陈子安介绍,一路上丢失背包装备两次,期间因困难曾停下来打工70天。凑足路费后才继续徒步。当然路上也遇到很多令其感动的事情。则不再一一讲述。随后我们会与陈子安一直保持联系。想联系他的驴友也可以联系本人。

更多精彩图片请进入本人相册,感谢欣赏。

展示广州亚运会会旗。

驴友篝火123与陈子安,拿着我刚刚送到的8264旗帜。

与先到达的驴友合影。

我也广东人,与陈子安是老乡,怎么也留影一个。

沿途到达各处的记录及笔记等。

奥林匹克中心前的合影。

也与咱们8264大旗合影一个。

准备开始晚宴,为陈子安洗尘接风。

共同举杯,祝贺陈子安即将抵达北京,完成心中理想。

其他相关报道:
南方网9月1日报道 第16届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惠州小伙陈子安不声不响地做出了一个令很多人吃惊的决定:瞒着家人,辞掉工作,从惠州徒步去北京,“我要为亚运会启动体育精神!”8月29日下午1点,陈子安独自一人从惠城区大湖溪出发,以平均每天25至36公里的速度行走,计划在2010年9月1日之前走到北京。截至记者发稿时,他已经到达了惠东平山。

惠州小伙子陈子安出发后才“先斩后奏”
昨天下午,记者对正在行走中的陈子安进行了电话采访。陈子安是土生土长的惠州人,今年28岁,之前在惠城区公安局做户籍管理员。“徒步去北京的想法早就有了,完成这件事差不多需要一年的时间,请假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一直都有辞职的念头。”今年7月初,陈子安将自己想辞职完成北京徒步行的想法告诉了父母以及亲朋好友,遭到了强烈的反对,大家都认为这个想法太疯狂,劝他安安稳稳地工作,不要异想天开。“当时我没跟他们争论什么,但暗地里我一直都没停止准备工作。”7月底,他悄悄办好了辞职手续,备齐了长距离徒步所需的整套装备之后,于8月29日下午1点出发了。8月30日早上,陈子安才打了个电话告诉父亲自己已经辞职出发了。“没办法,如果不先斩后奏,我根本就走不了。”电话那头,陈子安无奈地笑了。

计划沿途打工筹路费

陈子安告诉记者,目前有惠州的几位朋友资助途中所需的费用,每到一个地方,朋友就会将他所需要的物资快递过去。“但这次徒步是个长期的过程,我也不想老是给朋友增添负担,我决定以后在路上边打工边继续。“只要能填饱肚子,我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网友声音:有人支持有人质疑

出发之时,陈子安曾以“孤独剑”的网名在惠州西子湖畔论坛上将自己的计划贴出来,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者一起北上。不到24小时,该帖就被顶到了12页,关注人数超过了5000,大部分网友对他的行动表示钦佩与支持,有网友表示只要他需要,愿意随时提供帮助。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正式表示愿意与他同行。
对于陈子安的徒步行,网上除了支持声,也有不少质疑,有一些网友认为他这是打着体育精神的旗号进行自我炒作。同样是徒步运动爱好者的黄先生认为,徒步本身是一项轻松愉快的运动,意义在于强身健体,如果掺杂了各种目的进去,就显得做作。“关键是我认为他这件事不应该瞒着父母,遭到反对是正常的,但他作为一个担负着社会以及家庭责任感的成年人,应该尽量跟父母沟通而不是隐瞒,我建议他每到一个地方都要第一时间向父母报平安,不要让他们担心。”
对于质疑之声,陈子安很平静,“我没什么太多解释的,我一直都热爱体育运动,尤其是2007年接触到徒步这项运动之后,我就热爱上它,“北京线从来都是徒步运动的冷门线路,很能磨练人的毅志力、耐力以及生存能力。我也很希望大家跟我一样热爱运动,和我一样关注在家乡广东举办的亚运会,这次的北京之行对我来说是个愉快的旅程,并不是别有用心的策划。” (本文来源:南方网 )
  • 强子|
  • 刘戈戈
真的很坚强,很有毅力。。佩服。。
{:5_153:}强人!~
NB啊,佩服佩服!

真的很佩服!这样做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为了对广东小伙的体育精神的褒奖,和一个做客栈的朋友说了说,他那里承诺可以负责子安在北京的住宿。联系方式如下:

北京悦宾阁四合院客栈
www.houhaiinn.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护国寺街棉花胡同甲89号
电话:010-83289908
联系人:侯先生

确实是个很了得的人物!惠州西子上很多支持者!你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