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春暖花开,探访北京最好的平民四合院餐厅

春天刮着风,秋天下着雨,不能阻挡我们寻找美食的决心。前两天看北京卫视上何云伟推荐翼栈,想起以前整理过的北京平民四合院餐厅的帖子。趁着春光正美,是应该出去转转,美美坐在院子里吃一顿啦!

重点推荐的这七家,出了环境菜品都有有一套之外,他们都不是供贵族摆谱的,而是环境好、味道好,价格也“平民”!

1、翼栈

翼栈簋街店,是一个老北京四合院,在簋街西头的一条胡同里,距离五号线北新桥站五分钟。新浪上曾经有人评价翼栈是北京十大隐秘餐厅之首。除了特色的“江湖一锅鱼”,他们又有很多的新菜,网上有人总结“翼栈必吃”的清单,大家自己搜索。

江湖一锅鱼,用一个大粗陶盆装着,每次我带朋友来,都会引起他们的惊呼。香浓嫩辣的大锅炖鲶鱼配上莴笋豆腐丝什么的,想想就流口水。翼栈的菜品,就像他们的旅行主题,也都挺江湖的感觉,吃着过瘾。运气好的时候,在翼栈还能赶上刚从外地回来的驴友分发各种特色小吃。

翼栈也是一个有趣的据点,经常聚集着各种有趣的人,驴友就不说了,还有飞伞的、潜水的、单板的、骑车的,有好几次我进去都有一帮人在拍那种独立短片,挺热闹的。

喜欢美食喜欢美景、贪恋美酒佳酿,所谓热爱生活的各路人马,在这里像找到了家,有时候主动拼桌吃饭还能认识挺多神人。尤其是翼栈的价格也平易近人,适合请客,也适合被请,哈哈。

安静起来像一个隐蔽深山的2个人的咖啡馆,热闹起来又如一次狂欢的旅途,这就翼栈。而有翼栈的生活,就像那青砖灰瓦绿树红墙的院子里,从此透出了蓝天。

人均消费:65
地址:北京东城区簋街北新桥头条30

2、望京一号

望京一号做的是麻、辣、香俱全的川菜,像翼栈一样,符合我们平民的江湖口味,调料以青花椒为特色,花椒鸡和水煮鱼最受欢迎。院落的环境,也是家常气息,海棠树、八哥、小乌龟、睡莲,符合人们对北京四合院的想像。天热的时候来这里坐坐,摇着蒲扇,喝着冰镇酸梅,还是蛮不错的。

缺点,就是有点远,在五环辅路上,不过真想找,也不难。适合周末过去,平常去的话,就看你在哪一片活动啦。

人均消费:65
地址:北京 朝阳区东湖渠大望京村1

3、大里院子

一对有院子情节的夫妻不能忍受住在都市的高楼中,一直住在老北京的院子里,有一天他们想开一个餐厅的时候,很自然地选择了一个大杂院,然后把它改造成了在大理长大的女主人心中的“大理的院子”。

大理的院子”大部分的食材都是每天从云南空运过来的,甚至每天用的土豆都是云南出产的。(是不是这也是他们比较贵的原因,嘻嘻)。在这里可以吃到薄荷牛干巴肉、炸乳扇、烤罗非鱼。所有的蘸料也很地道!

云南菜中常常吃得到的各种菌类不仅美味而且健康,如果赶上松茸的季节,可不能放过超值享受这种最昂贵的蘑菇的好机会,不过这个可要看你的运气,因为“大理的院子”是私房菜,每天的菜式都有变化。

令人意外的是最近大理院子封了个顶,没有以前有气氛啦。

人均消费:100/人(统一的价格,不包括酒水),只接受预定。
地址:北京市鼓楼东大街小经厂胡同67

4、农布铃云南会所

会所顾名思义,一个很安静很舒适的地方,进去以后浓浓的云南装修。墙上挂的饰品,地上摆的饰品都扬的民族特色。有两个算是阁楼的位子更是隐秘,是需要脱鞋的。

它用古典的美演绎着现代人的生活农布铃(云南文化会所)的装饰与布置是独具匠心和别具一格的,装饰所用材料是从云南直接采购而来的无论是在色彩的搭配还是形状样式都是依照当地风俗习惯经手工而成的,而在整体的装饰上又采用了大量的传统工艺,如蜡染刺绣技术、木雕斑铜工艺等在这里都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走进古朴的黑漆大门你会看见门厅内挂满了大小各异的铃铛,而最醒目的就要说是农布铃了,它被挂在了大门的正上方,再来看看这织布的纺车、耕地的曲辕犁和墙上的一块块绣片一张张蜡染一个个筒帕难道这不能体现出云南人民的勤劳和聪慧吗?还等什么快来农布铃吧!告别这都市的喧嚣,寻找这一分安逸吧!

人均消费:70
地址: 北京东城区鼓楼东大街宝钞胡同64

5、酷虾逸族

酷虾逸族店堂不大,做的是湘菜,布置得还算雅致,错落的小厅,门板和窗棂上有许多精致的雕花,墙上还挂着不少照片。菜单很特别,因为是私房菜馆许多菜名都起的很有情趣,特别是虾菜:什么“闭月羞花”、“梦里生花”呀等等,别有风情。

菜的味道还不错,剁椒鱼头 、小炒肉 手剥笋、跺椒开边虾、炸虾仁都挺好,虾菜还不少,味道很正宗,够辣,够香,让人很有食欲。

地址: 东城区东四北大街四条胡同内100

6、过客餐吧

老地方了!大家应该熟悉。他带动了南锣鼓巷整条街。尽管南锣鼓巷现在已经变成了伪文艺青年的旅游纪念品一条街(不要打我)。

一帮崇尚自由、热爱旅游的年轻人的大本营如今成了北京小巷的标志餐吧。木门、木屋顶、木房梁、木制吧台、木桌、木椅,墙面和隔断也是用木制书架装饰,书架上密密麻麻放满了书籍。

过客都是西餐,再喝点酒,在西餐里应该不算贵第。羊肉串比萨,意大利Pizza和中国的羊肉串竟然能这么组合在一起,难怪它被法国某媒体评为世界上最有创意的100款比萨之一,当然我认为该媒体没去新疆尝过馕包肉。

地址:北京东城南锣鼓巷108

7No Name 云南餐厅

云南餐厅位于后海银锭桥大金丝胡同一号,是一个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北京四合院,由于多年前此宅的主人给皇帝送冰块,故号称——冰窑岳家。现精心改造后便是当下的云南餐厅,营业面积有三百多平米,不管是私人聚会还是举办各种,都能让人怡然自得。

厨师分别来自云南的西双版纳,大理,蒙古及昆明。菜单根据云南多民族的特色及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所有野生菌,香料特色原材料定期从云南空运抵京以最新鲜的品质展现给顾客。

地址:西城区后海大金丝胡同一号
要是能加上图片。就完美了/
有图有真相,发个图三
太好了,正愁没有美食向导呢!谢谢!
{:4_129:}
谢谢了,周末就去试吃去,哈哈{:5_139:}
要是有图就好了
有机会去试试
[b
] [url=https://bbs.826没事瞎溜达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6722277&ptid=384080]1#[/url] 天龙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