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秋天的童话:九寨黄龙,稻城亚丁 心...梦幻之旅(更新至稻城)

西藏阿里的行程在拉萨划上句点。我们14人兵分几路又开始了自己的行程。队医到拉萨就抛弃我们找他的“朋友”去了。大,小标哥和马虎哥,雨花石,蓝蝶在拉萨包了台车继续走川藏线;罗总飞到成都会老同学朋友;而我和小飞人,豺狼;阿蒙,双城;维维6人买好了7日到成都的火车票,打算到成都过几天安逸散漫的日子。

7日中午火车载着我们缓缓的离开拉萨,依依不舍的心情由然而生。毕竟在这18天的日子里,我们走遍了这的山山水水,经历了这的风霜雨雪,这里留下我们许多的欢笑和泪水.......别了,拉萨。
窗外的天阴沉沉的,不一会就飘起了雪花。山川,河流,草原都披上了一层银色的外衣。我们这节车厢住的都是年青人,很快就熟络起来了。打牌吹牛;讲鬼故事一直闹到深夜。

先上张亚丁三座神山和牛奶海的PP

天堂的眼泪------九寨归来不看水

去九寨完全是一场冲动。走完阿里后整个人一直都没有恢复,掉落在天堂里不愿归来。于是,在去往成都的火车上被豺狼一撩拨,我好玩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唉,反正要在成都待4天嘛,待着也是呆着。临时起意,去追逐最美的秋色。4天走九寨黄龙也许时间有些局促,但这确实是最好的季节,安慰自己说,想了就做,做了就放下呗。^_^

4天的行程,没什么特别的可以写。写写经历,贴几张图供分享吧。
(PS:九寨的4天拿的几乎都是豺狼的机子,“小竹炮”80~200的头,对我来说真是不习惯。拿起来手都抖,加上天公不作美,又是雨又是雪的,回来后发现拍的很多PP都是虚的。大家就将就着看看吧。千万别丢我鞋子哦)呵呵。。。还是自己的机子用起来顺手

因为地震刚过,去九寨的路不好走,又经常堵车。我们11日早上零晨4点就开始出发了。一路上途经饱受地震摧残的汶川、映秀,看到了残桥、乱石、断路…,更看到了希望,新修美丽的汶川学校、羌寨,新修的生命之路…平武县的大苹果、红枣、石榴,生机勃勃…
先上张从网上down的九寨的地图

早上8点左右我们开始进沟,当时天气阴沉沉的,太阳都没出来。为了等光影我们计划先座巴士到原始森林一路看下来,坐巴士下行经方草海-天鹅湖(这两站巴士不停站)到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海-若日朗瀑布。再从诺日朗座观光车走左边的这“Y”去长海和五彩池。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单是“Y”字右边这条线就花了我们一整天时间。因为在箭竹海,熊猫海马叉时间太多,以至于后面很多的精华景点只能是走马观花匆匆带过。某人很想拍的芦苇海也没能拍成。呵呵......
九寨沟的精灵是水,湖、泉、瀑、溪、河、滩,连缀一体,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千颜万色,多姿多彩。高低错落的群瀑高唱低吟;大大小小的群海碧蓝澄澈,水中倒映红叶、绿树、雪峰、蓝天,一步一色,变幻无穷;水在树间流,树在水中长,花树开在水中央。

[ra]https://www.absw.gov.cn/publicfiles/business/cmsresources/jzgxzfw/cmsrsmedia/multi1727.mp3[/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