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KINGSTONE:郑重道歉,此贴不合时宜,已删除。

深圳晶报2010年05月19日 星期三  跟踪报道:

若组织更完善,悲剧或可避免”
                             晶报记者再次连线张梁谈山难反思
      晶报讯(记者 李俊牛)“这次组织保障等方面有很多需要反思和总结的地方。”昨天,晶报记者再次联系张梁,他简要介绍了目前遇难山友家属与大使馆昨天沟通的情况,反思这次登山经历。
      记者昨天发现,有网友在论坛贴出一名奥地利登山队员目睹中国登山队攀登魔鬼峰的情况的帖子,声称瑞士和奥地利队员当时收到气象条件不好的天气预报,没有选择在13日冲顶,只有中国队坚持上去了,结果付出了惨重代价。对此,张梁昨天说,确实有两名奥地利登山队员一直跟着中国队和瑞士队,后来在C2营地就分开了。
        对于这名奥地利队员说的天气问题,张梁认为并不是这次事故的最重要原因。
       张梁说,这次行动也不是突然的兴之所至或一拍屁股就走的,也是酝酿了不短的时间,而且也没有遇到雪崩、暴风雪等不可抗拒的灾害,但却造成了如此惨重的代价。张梁说,昨天西藏登山学校的尼玛次仁校长专门给他打了电话,沟通情况,认为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科学系统的组织和到位的后勤保障更是关键。
       张梁说,其实每座山峰的死亡率这些年来在大大下降,如果很多方面组织的更科学完善的话,这次的悲剧是可以避免的。
深圳晶报2010年05月19日 星期三  跟踪报道:

尼当地政府建议按西方惯例处理
       前日,记者辗转连线到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曹主任。他告诉记者,山难发生后,大使馆就立刻派出两架直升机参与救援,但是由于出事点位于海拔7000米以上的山峰,飞机始终无法抵达事发点并施以抢救。目前,大使馆仍在努力做救援工作。
      “出事几天了,找到遇难者遗体的希望已越来越低了,以往这个时候本是道拉吉里峰登山的最好季节,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道拉吉里峰的雨季今年似乎来得早了,雪又下得多,几十分钟后,积雪就达半米,遗体什么的就都看不见了;鉴于上述原因,加之对搜寻人员安全的考虑,尼泊尔当地政府就建议按照西方国家的惯例,停止搜寻,在山脚下立个碑以示哀思。”曹主任说,请夏尔巴人上山搜寻,家属至少需要支付3.5万美元,但是这些都要征求遇难者家属同意才能做最后决定是否继续实施搜寻。

家属希望请夏尔巴人上山搜寻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到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的郭主任,他告诉记者,前天和昨晚他在加德满都机场先后已接到了李斌、赵亮的家属。
        昨日中午,李斌、赵亮的家属在大使馆听取了救援情况的介绍,并向其他队员了解事情经过。晚9时,记者又连线到已在加德满都的深圳登山协会副会长曹峻,他告诉记者,“使馆人员告知家属以现在情况判断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已非常低;但家属还是希望能够再派一队夏尔巴人上山搜索看看能否找到遗体,家属的初步意愿是再请10个夏尔巴人,而夏尔巴人给出的时限是最多只能再搜寻8个工作日。”
什么八分之三,明明是六分之三。另外两个一个是杨领队,一个是张队长,他们算人吗?六个人跟他们爬山,死了三个。杨砍头 发表于 2010-5-19 07:59 [/ ...

那就是五分之三了。。。。有一个提前回去,没有冲顶。。。
报告出来了,老杨你可真糊涂啊!5月13日突击顶峰上升高度为817米,预计用时为12个小时,定了这个时间窗口,按照他们的体能还回得来吗?真是搏命冲顶啊!
我承认,就是在极低海拔,要我爬817米的没有路的山,我开路上得去,到顶时也累趴了。
非登山圈内人士,看了所有回帖,可能圈内人要说没资格说话了,但还是想说组织看起来存在很多问题,部分所谓圈内力挺杨的马甲最后已经无力辩白开始骂了,可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