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南征北战: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南征北战 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一、骑行目的:喜爱骑行在陌生环境的自由状态,完成好友间往日的约定。
二、骑行经验:无
三、骑行起迄地:南京北京
四、骑行总里程:1000km左右
五、骑行主要路径:
江苏:南京市—六和区—洪泽县—淮安市—灌云县—连云港市—赣榆县
山东:五莲县—安丘市—潍坊市—寿光市—广饶县—博兴县—滨州市—无棣县
天津:天津市
北京:北京市
注:选此线路是从搜狗地图中搜来的,无特别走这些线路目的。
六、出发时间:2010-5-10
七、回程时间:待定
八、骑行前期准备:
1、骑车练习:无变速普通捷安特自行车练习,最长骑行:150km,时速约16km/t,感觉良好,“谷歌”有压胀和PP酸痛应属于新手正常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练习,能经受住座垫折磨,其它无异常感觉;
2、练习时间:10天左右,约800km
3、骑行学习:在驴友论坛注册会员,看前辈经验贴,发新帖与前辈交流,获得不少经验。
4、骑行装备:全部在淘宝购买,装备基本满意。
5、前期总结:身体良好,耐力是长项,能胜任长途骑行,可以执行此计划。但无山路骑行经验,无野外生存经验,有理论无实践。
6、注:骑行随身装备清单,见附件二
7、关于装备说明:对我这个新驴来说,不列清单不知道,一列吓一跳,随身物品一万五啊,哈哈!当然对老驴来说,这只是初级装备,笑笑而已,呵呵!我购置的装备也不知道对长途骑行,哪些是必须的,哪些是不必要的,只有等骑行结束,经过历程,才能知道大概结果。晒此装备表,是希望老驴们也能详细晒晒长途骑行装备,给新驴作个参考,同时这份装备表能给将要准备长途的新驴作个参考。老驴们多给点意见哈……不吝指教!
一切妥当,明天出发……祝福新驴一路顺风吧!随时会有直播哦,哈哈哈……
脚踏风火轮,
自在旅中程;
谁言独行苦,
骑驴下京城。

南征北战——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记
2010511 星期二 小顺风
骑行路程:马坝到灌云境内。
骑行距离:从码表中看出,骑行了一百五十六公里。
骑行时间:早上五点半至下午六点
骑行速度:以前2后六变速,保持适合自身的踏频,速度保持在17km左右。
骑行状况:
1、战车:除在洪泽境内,在前牙32时,出现一次卷链外,其它正常;
2、身体:除股沟有压胀外其它无异常;一般以股沟有压胀不能耐受时就休息10分钟,其它休息时间根据途中情况随时休息游景拍照。
3、路况:G205是国道,路况良好,车辆较多,有明显行车标志线,在严格按照交通法规执行不占行车道骑行情况下,还是适合骑行的道路;穿淮安城,因为前期线路图功课做得好,没有七枴八绕,按照线路图没费周折就上了S236S236是混合路面,较复杂,骑行分外小心,淮安段有修路,灰尘较大,因准备了口罩,所以没有做马路吸尘器。
4、装备:捆扎牢固,未出现掉包、扎带散开现象。应该感谢2块钱的自行车橡胶带,便宜特牢固。
5、开销:共计15元。午餐费,早饭和晚饭是随身带的鸡蛋加鸭蛋和火腿肠,不吃掉就坏了,住宿是野外扎营也没花钱。饮水是一路讨要,呵呵。15元优哉游哉游玩一天,挺划算的。
6、一日简记:一路顺风,无特别情况记录,一路无什么特别风景,忙着赶路。在三河大桥拍了几张风景图,在朱坝镇拍了两张有趣事故图,朱坝镇是江苏名小吃“小鱼锅贴”发源地,但因午饭时间尚早,未能品尝。午餐在淮安香港路一家路边店就餐,老板人不错,饭菜口味也好,份量足,价格公道。一路顶着阳光在S236骑行,赶到灌云境内,本想在一学校扎营,门卫死活不让,没法,只好寻一正在建设中的加油站旁,安营扎寨,遇到一好老汉,帮我晚上照顾战车,让我安心休息,体会了平生第一次野外帐篷休憩。
7、新驴卖草:长途骑行拼的是耐力,不能图一时痛快,追求速度,我开始一直追求踏频和速度,在前36上骑行,骑了三十多公里,大腿发胀,从速度上败下阵来,后来我保持前26和适合我大腿力量的踏频,以大腿不吃力为准,稳步向前,就好多了。当需要求助时,如补充开水、找洗脸休息地时,尽量找年纪大的或女性,态度要和蔼。驴子遇到的大多是路边农村人,他们厚道本分,未见过世面,听说从那么远要骑到那么远的地方,都会很热情的帮助。一天的骑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原来长途驴子在一般人的眼里(哪怕是城里人),是那么的伟大和有着崇高神圣的地位,人人脸上都表露出对长途驴子的崇拜心理。这是我一个长途新驴,没有想到的。关于野外扎营,我认为新手最好不要在陌生地,扎营在无人的旷野上,虽然我体验了一回野外扎营,但心里还是纠结不安,很晚才睡;帐篷不能扎在草地上,湿气太重,我就是因为扎在草地上,夜晚感寒意逼人,穿上冲锋衣后方感觉好受些;休息是,人不要离开战车太远,如果需要离开,要上锁,还有一点是最好将战车变在前11上,这样即使有问题,战车一时半会跑不快,如遇到一个不懂变速车的偷车小仔,这样的变速位置,能让他骑行的哭笑不得,狂踩骑不快,哈哈哈……
好了,今天就到这,磨叽了半天,大家也饿了,赶紧上菜吧……不然,看帖的人全跑了,呵呵……
图片贴上
1# 驴在风中

南征北战: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2# 驴在风中
南征北战: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1# 驴在风中
南征北战: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南征北战: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南征北战: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1# 驴在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