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越南胡志明市自助游攻略

胡志明市(越: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城铺胡志明)位于湄公河三角洲地区,越南直辖市,为越南最大的城市,也是越南的五个中央直辖市之一,也是前越南共和国的首都。1975年4月30日,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统一全国后,为纪念越南***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位于越南南部,北纬10°22ˊ13〞-11°22ˊ17〞,东经106°01ˊ25〞-107°01ˊ10〞,面积2095平方公里,从市中心到海边直线距离50公里,海拔6米,有15公里海岸线,系越南第一大城市。1976年以前,胡志明市一直被称为西贡,直到战争结束后,为了纪念国父胡志明,遂将市名改为“胡志明市”。
如何到达胡志明市
1、从国内大城市有直达胡志明市的国航。(费用较贵)
2、从广西南宁出发
首先,你要有护照和签证,凭护照和签证才能买票。然后可以选择大巴或是火车去越南。
大巴:在琅东站坐,9点开车,128元(或许现在涨价了),下午越南时间5点到达河内的红河宾馆。
火车:晚上7点多开车,次日早晨到达越南河内火车站,200多块起(看你要求,是硬卧还是软卧),具体可以问下火车站:0771-2222222 或0771-114.等到达河内后,可从河内直飞胡志明,99美金,建议不要坐火车,有点可怕...从河内到胡志明,快车都要33小时,越南的火车是小火车(1米宽的火车),就算是软卧都很难受,而且基本上是晃着到胡志明的~ 脏,乱,差啊~~
以上为相对便宜的价格。
从南宁直飞胡志明,晚上的飞机,因为是从北京飞往南宁再飞往胡志明的,所以常会出现晚点,我上次去是晚点到第2天7点才起飞~~ 机票价格为1800左右,上次打完折是1400多元。
省钱的话还是建议坐南宁直达河内的火车或大巴,不要自己坐到凭祥再去关口去河内。这样坐,一来费用更高(南宁-凭祥,凭祥-友谊关,越南友谊关-河内,这3个费用,你何不直接坐琅东大巴直达河内?而且巴姐都会说中文和越南语的(少少也会说2句滴)),二来麻烦还不安全。
Day1:在胡志明机场要换越南盾(VND),出门的时候可以看到一排有四五家兑换店,有明码标价的汇率,建议去最里面那家换,一是不收手续费,二是汇率最高,最终以1USD=19020VND的汇率每人换了100刀,这是整个行程里最高的一个汇率,建议换个200USD,在越南花VND要比花USD划算。
买东西的时候通常用以下汇率计算:1USD=18400VND,1RMB=2600VND

Day 2: 胡志明-
美尼Muine
由于加床实在是不舒服,酒店又没有多房间,最终决先去
美尼,回来再游西贡,结果因为提前check out多付了半天房费。
AM:去sinh cafe(现改名为sinh tourist)订了下午从
西贡美尼的车票,逛了逛范五老街和Ben Thanh Market. 顺便在Spring House订了回来的房间。
Lunch: Pho 24, 传说中的粉味道也一般,更喜欢后来在Pho 2000吃的海鲜粉。BT market边上就有一家Pho2000
PM:Saigon-Muine, 3:00 PM-8:00 PM, 90K VND/人
Hotel: Muine Resort, 周末价50USD一间,平时40USD. sinh cafe的酒店,就在海边,房间稍小,但环境什么都不错。

Day 3,
美尼
AM:睡到自然醒,沿着海边走了一圈,在sinh cafe订了下午半天的private tour,4人包车一共50USD
PM:Fairy Stream--很特别的一个景点,溪水及踝,下面是软软的细沙,赤脚踩上去暖暖的,溯流而上很舒服。
      Red Canyon--一般,反正本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原则看了一下
      White Sanddune-- 很漂亮,沙丘前面有一个碧蓝的湖,推荐。
      Yellow Sanddune只是路过,white sanddune和yellow sanddune看起来差不太多。
Dinner: 路边摊海鲜烧烤,就在sinh cafe旁边,活的梭子蟹180KVND/KG,算下来大概15RMB左右一个,虾也是180K/KG, 大蛤蜊和扇贝20K一盘10个;蛤蜊烧烤(Clam BBQ)很好吃,我们吃了一盆又盆。

Day 4,
美尼-芽庄
AM:早上看了一个美尼的日出,不错,大概6点左右日出,海边已经有渔民开始捕渔了。
      补了昨天没去成的渔村
PM:
美尼-芽庄,sinh cafe, 90K VND  1:00 PM-6:00 PM
Hotel: sinh cafe 下车右转,走3分钟的有一家sea view hotel, 12USD一间。sinh cafe10USD一间,不过看着实在有点简陋。
Dinner: sinh cafe 左手边街角有一家餐馆,基本是露天的,有顶篷,海鲜火锅不错,还配了蔬菜和面。
在sinh cafe订了第二天的四岛游,135K一个人;还订了后天去
大叻的车票,80K一个人。

Day 5,
芽庄四岛游 No. 4 boat Trip, 游四个岛,一个岛上有水族馆,门票35K;第二第三个岛都没上岛,可以下海游泳,在船上吃完午饭还有happy hour,很high...第四个岛门票20K,可以游泳,也可以在海边躺着喝椰子。
Dinner: 海边的4seasons, 东西稍贵,味道也一般。
甜品:Rom's icecream,就在hotel斜对面,冰淇淋做得很不错

Day 6
芽庄-大叻Da Lat
AM:
芽庄-大叻8:00 AM-2:30 PM,有一段盘山路,路况不是很好
PM:春香湖环湖(风景很美),flower garden(门票10K,就是一个大花园)
Hotel:Thuy Tran Hotel,12USD一间,就在sinh cafe隔壁
Dinner: Vcafe,就在sinh cafe对面,生意很好,味道也不错,french fries很好吃
Tips: 如果住在Bui Thi Xuan 附近的话最好带付耳塞,早上4点就开始有鸡打鸣,此起彼伏一直持续到早上7、8点,很崩溃~~以至于之后每顿都要点鸡吃以泄愤。。。Day 7:
大叻自行车一日游
AM:在一家叫Groovy Gecko(add: 65 Truong Cong Dinh)的店借了山地车,50K一天,晚上7:00之前还即可,不用押金。
订sinh cafe第二天从da lat到saigon的车票,10K一个人
骑车线路:
灵山寺(optional)- 风信鸡教堂 - 保大夏宫(门票8K) - dalat火车站 - Sofitel下午茶(15USD的high tea, 包括茶、pancake等一盘和三明治一盘,甜品自助,把我们的中饭和晚饭一起解决了,吃了太多甜品,以至于之后几天看到甜食就反胃。Sofitel的环境很赞,还是很值得的。)- Da Lat University- 还车。
Tips:
大叻的咖啡比西贡便宜,晚上可以出去逛逛买点带回来,还有滴壶,带包装的20K一个,这个在西贡范五老街也有,开价只要18K,可以回来买。

Day 8:
大叻-西贡 7:45AM-3:30PM
Hotel: Spring House (221 Pham Ngu Lao Street,
hanhhoahotel@hcm.vnn.vn)
离开saigon的时候就订好了,15USD,大床间,可以住两人人,双床就要25-30USD了。可能是订的早的关系,老板给留了3层半的房间,比我们订的时候看的样板房要大,很不错。这家大概是整个行程里性价比最高的一家Guest House了。
晚上在
西贡市里逛了逛,看了看他们的建筑,还是很漂亮的,有钱的话可以住在市区的那些五星的hotel里,看上去很赞,不过价钱也会很贵。
Shopping Tips: 在
西贡逛了一下百盛,衣服都不便宜,化妆品的话Clarins比广州免税店的还便宜一些,欧舒丹也还行,kose雪肌精有一个优惠套装很合算,欧莱雅的产品还算便宜,其他虽然比国内便宜一点,但也差不多。百盛楼上有个超市,可以去采购一些东西,正好咖啡在打7折,又碰到一个会讲流利中文的售货员,就又买了些咖啡豆让他现磨,打完折大概在20-30K/500g不等。还有卖蔬果干的,大包的大约30K左右,味道不错,有两种很像的包装,问了那个售货员之后,买了他推荐的那种。

Day 9:
西贡一日游
红教堂:早上10点-11点,下午3:00-4:00开放。可以进去看,其它时间段只能在外面看。
中央邮局红教堂隔壁,参观的人多过办事的人。走到西贡河去看了一下,景色一般,不如黄浦江。

特别提醒:
1. 语言:越南人的英语很一般,西贡还好,其他几个城市很多人是不懂英语的,问路买东西都有困难,只能连说带比划,有时还要写数字才行。
2. 大部分的hotel都是直接押护照的,他们会帮你锁在保险箱里,退房的时候再还给你。
3. 在越南能用VND尽量用VND,如果他们帮你折算成USD的话一般汇率都很低,而且零头都是进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