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三奥雪山婚礼记实

[复制链接] 查看:22056 | 回复:154
游记作者:翅膀    圖片:絕大部份圖片由本人 絕域蒼茫(又名月球)所拍

2010年4月15日12时,在奥太娜雪山顶,当“高山司仪”月光顶着狂风问道“翅膀,你愿意娶柠檬草为妻,无论贫穷还是疾病,都不离不弃,相伴一生吗?”我激动的大声说“是的,我非常愿意,雪山为证,山友为证,我们将不离不弃,相伴一生,我们的爱与雪山同在”,在“高山司仪”的引导下我们随即交换了爱的信物,进行了一拜天地,二拜远方的父母,夫妻对拜的仪式。随后月光大声的说道“我宣布,翅膀和柠檬草正式结为夫妇”。伴随着山友们的欢呼声有要糖的,有要水果的,有要礼物的,天,这可是海拔4800的高山,你们也忒狠了点吧,也正因为有了你们这些忒狠的山友我们的婚礼才得以顺利的举行,在这里先谢哒。说起这次雪山婚礼,不得不提到一位这次非常想去而又未能成行的山友——细背心,正是他的提议我们才有了这样的想法,才有了这样的仪式。

我们这次一行共8人,除了我和柠檬草还有月球,月光,耗子,应子,大漠,猎人,4月12日上午9时由行野户外出发,经遂宁成都于下午6时到达都江堰,休整一夜第二天上午8时30分出发,经汶川,茂县于下午6时到达黑水,事先联系好的向导已经在此等候我们多时,装上一些给养后便驶向日南藏寨,这是一个只有20来户人家的寨子,到奥太娜雪山有两条线路,一条就是由日南藏寨上山,另一条是由八家寨上山,这天正好是月光的生日,大家就在向导家为她送上了生日的祝福,第三天上午8时30分大家开始了上山的行程,经过9个多小时的跋涉在下午5时30分左右到达大本营,为了顺利冲顶大家早早就休息了,4月15日早上6时30分我们一行8人开始向峰顶进发,很多事是可遇不可求的,这天的天气特别的好,晴空万里,一望无垠,脚下的云海,远方延绵的雪山,峻峭的山峰无不另人陶醉,如此的美景大家都很兴奋,上山的速度比我们预计的快多了,(我们的预计比较保守)大约在10时46分就顺利的到达顶峰,峰顶比我想象的要险,最多只能容纳3—4人,看到如此险峻的地势,我知道仪式是不可能在这样的地方举行的,于是我们就决定在峰顶下约20米的一块稍平点的地方举行我们的仪式,尽管风越来越大,但大家还是在峰顶摆着各种POSS,都想把这美好的瞬间永远的留住。成功登顶了,仪式顺利举行了,次行的目的已经圆满了,下山时大家心情都非常轻松,最好玩的就是滑雪了,坐在雪上一滑而下,同上山时气喘吁吁一步一个脚印的艰难相比,现在已经是在游玩了,不过,高原毕竟还是高原,陆续回到大本营已经是下午3时了,有的队员出现了程度不同的不适,于是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帐篷里休息,好在经过一夜的休息,大家的状态都得以恢复,第五天上午8时30分开始由大本营向下撤,13点30分下到了日南藏寨向导家,和向导道别后就开始回家的旅程了。

特别提示一下,今年准备到川西去玩的,最好改变一下计划,现在川西到处都在修路,路况非常的糟。

照片 385.jpg

照片 386.jpg

照片 443.jpg

• 卢豆
  • 苦力ONE号
  • 腾腾菜
  • 在外
  • 独步虎行
幸福的新郎“翅膀”與新娘“檸檬草”。

照片 218.jpg

照片 011.jpg

照片 032.jpg

照片 033..jpg

黑水、嚮導羅羅家。。

照片 035..jpg

照片 045.jpg

照片 046.jpg

巧遇 美驢月光生日。。

照片 061.jpg

照片 063.jpg

照片 064.jpg

藏家晚餐。。。

照片 065.jpg

坐了兩天的車,大家都累壞了,早早的上床休息。第二天一早,隊友們都還在睡覺的時候我起來拍了幾張奧太美的片片。

照片 072.jpg

照片 073.jpg

照片 074.jpg

雲霧就出現了短短的幾分鐘就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