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海拔5000米了,这里还有藏族同胞安居乐业,我可是冷的不行了
来到了今天第一座5000米以上的山口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过了头二九山不久就来到了唐古拉山,唐古拉山口马上就到了
嘉陵树在那里的碑,一个团队过唐古拉山就要立碑,呵呵  那我是不是应该立块更大的呢,开玩笑哈
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到了,这也是我这次全部行程中最高的一座山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过了唐古拉山口不到一公里就遇到武警官兵在修路,想想他们把青春无私奉献给了高原天路,挺感动的呢,向他们致敬!
实在是冷的不行,看到有牧民的帐篷就不管了,直接进去讨茶喝,不过他们倒是很热情地欢迎我进去
他们的合家照
妈妈的个人照
看到翻车了,各位要走青藏线的朋友们请记住,青藏线很好走,就怕一样那就是超速哦
快到沱沱河了遇到我在青藏线第一次碰到的骑友,他们在路边休息,我们坐下来好是一通闲聊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来到沱沱河,沱沱河可是长江的正源哦,它发源于海拔6621米的唐古拉山脉的格拉丹东山

来张风景照,看看那云朵是不是就在手边了
进入可可西里了,让人浮想翩翩的可可西里现在设有很多的保护站,野生动物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
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
看到了藏羚羊,可惜太远了,我的相机已经是最大的远焦了
看样子要下雨了,这是已经六点多了,离开格尔木还有200公里呢,心里急啊,等我过去了再下吧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结果它下雪了,冷的我发颤啊,车子几次差点滑出路基
终于到昆仑山口了,等过了山口一路下山天气应该会好起来
下到了3600米的地方见到这块碑,说是不许拍照的,我见没有人看着就做了回小人偷拍回来了 呵呵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青藏线结束了,我的天路之旅也圆满完成,等待着我的是下一个阶段如火般的沙漠
不好意思,今天赶了太多的路,发帖迟了,向大家道歉!我打算明天在格尔木休整,车子还有问题没有解决,一切都等明天再说了,各位晚安!

冰火之旅万里独行  第二十天

时间: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晴

里程:0公里

行程:格尔木

摩托车又出问题了,水箱的降温风扇坏掉了,找遍了格尔木都没有配件只能到厂家去买了。接下来要进入的是柴达木盆地以及死亡之海罗布泊,我也不敢掉以轻心,再加上公司那边还有些事情急需我处理,所以今天就停留格尔木等厂家那边把配件寄给我,把摩托车休整好后再出发。

公司那边也有急需要我处理,我就没有出去拍照了,但在昨天晚上我到达这个地方的时候,我便已经喜欢上这座城市了——格尔木,一个辖区面积最大的城市,一个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城市,这里的环境非常清洁,这里的人也非常热情,物价更是非常便宜和公道。我昨晚住进来的宾馆,设备装潢都堪比三星,但仅需60块钱一个天,实在是出行以来住的最舒服的地方了。

这几天,朋友们都担心我是不是跑的太疯狂了,担心我的身体出问题,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一方面,这几天的行程,道路基本上都是刚修好的泊油路,加上天空也作美,一路风景如画,跑的比较轻松和愉快;另一方面,6月初时穿越罗布泊的最佳时间,6月中旬过后,罗布泊的高温是非常恐怖的,我也想早点进入罗布泊。现在最想就是配件快点到,早到我早出发,早一点进罗布泊早一点安全返航。

今天我就先放一段我在高原上拍的视频上来给各位朋友们看吧。明天有空了,我去城里拍几张格尔木的照片放上来再跟各位分享。

冰火之旅万里独行  第二十一天

时间:2010年5月30日 星期天  阴转雨

里程:0公里

行程:格尔木

今天的话题还得从昨天说起,昨天下午5点多我处理完事情后想着还早就骑车出去找修理店,找来找去最终在一个不太起眼的修理店前停了下来,和老板{后来得知叫冯安平}说了我车的事情,他一看我从浙江过来的,于是把手头的活都放下了,开始为我的爱车修理,一直忙活了三个多小时才把我的车搞定,我说我请他吃个饭算是谢谢他,因为本来等配件到的话我还是在格尔木呆上十几天呢。哪里知道在修车过程有很多小冯的朋友班永兵说到了格尔木应该他们请客吃饭,不由分说拉着我直奔饭店,呵呵,说真的我当时都懵了,修车那么长时间不但不要我的钱,还送我骑行手套,现在还要请我吃饭,当真是不好意思啊。

饭间我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算是真正认识了。原来都是摩友,酷爱骑行,天下摩友是一家。我也就不再客气,吃晚饭想回宾馆休息,但是路上伸手不见五指,大风狂作,沙尘漫天,原来沙尘暴光临格尔木了,永兵和小冯他们几位一起为我开道送我到宾馆,他们才各自离去。实在让我太感动了!

吃饭的时候永兵他们说明天,也就是今天陪我出去玩玩,顺便试车,如果哪里不好的话回来再修。于是今天上午我们几个人一行来到了离格尔木60公里外的五子湖休闲园,说是休闲园其实就是一个沙漠中的湖,没有任何的服务设施,因为今天天气不好,风大灰多,我只停留了一会儿就往回赶了,在回来的路上车子又出现了问题,仪表盘的架子有一次断裂,回到格尔木市区,我们简单吃了点午饭,又回到小冯的店铺继续修理我的车,永兵好兄弟带我去户外用品店买了些沙漠中必备的用品,见他和老板砍价的那个劲,着实让我感动良久。

车子终于全部搞定,谢谢小冯和永兵他们几位格尔木的好兄弟陪着我整整一天了,你们让我感觉格尔木更加的美丽和温馨,谢谢你们!

明天就要从格尔木出发向新疆的若羌县进发,这一路去就已经非常的荒凉,我也不知道我的无线网卡还会不会有信号,从明天开始也许不能像前段时间一样每天发回行程报告了,但凡有机会我就会在第一时间发回信息,请大家不要为我担心,我会照顾好我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同事,为了关心我的每个人,我一定会安全地回来!

小冯的修理店上面有他的电话,建议路过格尔木的弟兄们有问题可以找他,4S店修不好的毛病他全给修理的服服帖帖,说明的修车技术一流哦更一流的是他的服务态度和人品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小冯和他的哥哥在帮我修车,穿短袖的是小冯

晚上八点多了,车子终于修好,永兵执意要他请我吃饭,我们正准备出发去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