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米拉山口到了
和孩子们在一起真的好开心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我想停车休息一下,无意间停下来居然看到这么顺的路碑,呵呵  想想进藏以来确实很顺的

快到拉萨了,心情激动不已,终于又到拉萨了

拉萨城里随处可见的配枪警察,让外来的游客觉得安全多了

广场上背着枪巡逻的警察

在拉萨城里随处可见虔诚朝拜的藏民
布达拉宫前的朝圣者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明天在详细说说我这半个月的总结,今天就到了这儿了,晚安!

冰火之旅万里独行  第十六天

时间: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晴

里程:0公里

行程:拉萨

到拉萨不可不到布达拉宫,去布达拉宫确实不容易,买当天的票的不可能的,因为进布达拉宫每天限制人数,所以都要提前预约,旺季的时候可能要约到好几天后才能进去参观呢。我后来找了一位当地的导游,和她说明了我要去的几个地方,到了结束我才真正相信拉萨的旅游业是多么的规范。

上午她想办法带我进了布达拉宫,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布达拉宫里最不值钱的东西那就是黄金,因为黄金在布达拉宫里是最多的贵重物品,一位5世达赖喇嘛的灵塔就花去黄金三千七百二十一公斤。参观布达拉宫有很多地方时不能拍照的,我只能远远地拍了几张。

下午她带我去了解藏医,听了藏医次仁大师和我解说藏医的起源和发展,然后通过看我的手相指出我的问题所在,并解释用藏药调理能达到中医和西医无法做到的效果。刚开始我有些不相信,但是在他看我的手相之后,我彻底服了,他没有问我身体任何的问题,但从手上变化就能正确指出身体的症结所在简直是太神奇了,我建议有些在内地看不好病的人可以来西藏找藏医看看,说不定就能痊愈。

今天的收获不少,详细的情况我会在回杭州后做攻略专题的时候在具体讲解给大家,先发照片给大家看

布达拉宫正门前的碑

时间: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晴
里程:0公里
行程:拉萨

这两天是进藏以来最轻松的两天了,经过15天的骑行身体也的确够累的,放松下来都有些不想动了,哈哈,所以我听取了各位朋友的建议,利用这两天时间,好好到店里检查了一下车子,也顺便好好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态,舒坦的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不想动感觉了。

今天真是难得清闲的一天,上午的时候维修店里给我打电话,说车子已经完全弄好,我去提了车,接着去藏医那里了解藏医文化,中午吃过午饭,绕着布达拉宫转了一圈后,然后就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了,窗外是布达拉宫,环境非常不错,顺便在这里接上网络,和各位朋友们在QQ群里聊了一下这段时间的心得体会。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关心和支持。

因为今天没有出去转悠,所以今天就没有图片了,应各位朋友的要求,我就上传一段,前几天在天路上拍的一段视频放上来给大家看吧。

另外,这段时间每天骑行下来,身体也的确也比较累的,所以每天发上来的报道和图片,都比较简单,主要是做了每天的行程报道,还有很多的图片和攻略,等我回杭州以后,整理出来,再给大家看吧。

在这里休整了两天了,现在车子修好了,身体状态也好的,所以明天也就准备出发了,各位朋友放心!

警察叔叔就是牛,能让摩托上高速。
替那位成都的女骑友担心,愿她一路平安。

冰火之旅万里独行  第十八天

时间: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里程:482公里

行程:拉萨-羊八井-当雄-那曲-安多县

早上离开拉萨走在109国道上,路况超好,一路狂奔,今天算是真正的天路,跑了482公里全部是4000米以上的道路,最高4880米,下午4点半就到了安多县,呵呵 今天的速度自己感觉也有些快,因为中途还去了几个乡镇做教育调研。

通过进藏以来十几天的走访和调查,感觉和我当初出来的时的想法有很大的不一样,藏区这边无论是学校还是集镇,因为有太多内陆的政府和大型企业的援建,基础设施都很不错了,就想墨竹工卡那么穷的地方,学校也建的相当不错,并且都配有电脑,只是因为没有这方面的人才很多物件都成了摆设,我的想法开始有些变化,因为西部不缺基础设施,奇缺的是师资力量和一些辅助教材,比如学生用的学习用具和老师用的教学器材。在西部学生上学都实行三包,一包学费二包吃饭三包住宿,但是这里的家长让孩子上学的意识不强,还有好多适龄儿童没有去上学,如果师资力量加强,估计学生上学率会大幅提升。

更多的报告等我回杭州后再详细汇报给大家,先发图片给大家看

早上离开拉萨,这是我住了三晚的地方,里面到处是涂鸦,以后大家来拉萨可以到这里来看看,挺不错的旅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