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华东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独行,挑战死亡之海罗布泊

期待更新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  第十五天

时间: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晴
里程:417公里
行程:林芝-工布江达-松多-米拉山-墨竹工卡-达孜-拉萨
从林芝出发看到路边的油菜花正盛开着,想想杭州的油菜花早就开过了,觉得中国确实太大了,不光有时差还有季差呢
路况很好一路狂奔到工布江达吃早饭,饭店老板是丽江人挺喜欢户外的,看到我一个人要去拉萨就挺热情地接待了我,到了后来买单的时候他竟然不要钱,哄哄  今天骗吃了一顿早饭。吃了早饭继续上路经过松多后开始爬米拉山,今天的米拉山真是太配合我了,没有给我找一点难题,就是风大了点。吹的人很难受。下了山就是墨竹工卡县了,墨竹工卡县是西藏比较贫困的地区,我走了好几个乡镇和村落,详细了解他们这边的教育状况,其实现在的西藏不缺教育的基础设施,最缺的是老师和教学器具和文具。做完了调查继续向拉萨进发,拉萨我终于又回来了。

从林芝出发看到路边很多油菜花正开的欢呢,杭州的油菜花早一个多月就谢了,看来地域广阔还有季节差别

工布江达的云川餐厅和它的老板

米拉山口到了

和孩子们在一起真的好开心

我想停车休息一下,无意间停下来居然看到这么顺的路碑,呵呵  想想进藏以来确实很顺的

快到拉萨了,心情激动不已,终于又到拉萨了

拉萨城里随处可见的配枪警察,让外来的游客觉得安全多了

广场上背着枪巡逻的警察

在拉萨城里随处可见虔诚朝拜的藏民

布达拉宫前的朝圣者

明天在详细说说我这半个月的总结,今天就到了这儿了,晚安!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  第十六天
冰火之旅万里独行  第十六天
时间: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晴
行程:拉萨

到拉萨不可不到布达拉宫,去布达拉宫确实不容易,买当天的票的不可能的,因为进布达拉宫每天限制人数,所以都要提前预约,旺季的时候可能要约到好几天后才能进去参观呢。我后来找了一位当地的导游,和她说明了我要去的几个地方,到了结束我才真正相信拉萨的旅游业是多么的规范。
上午她想办法带我进了布达拉宫,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布达拉宫里最不值钱的东西那就是黄金,因为黄金在布达拉宫里是最多的贵重物品,一位5世达赖喇嘛的灵塔就花去黄金三千七百二十一公斤。参观布达拉宫有很多地方时不能拍照的,我只能远远地拍了几张。
下午她带我去了解藏医,听了藏医次仁大师和我解说藏医的起源和发展,然后通过看我的手相指出我的问题所在,并解释用藏药调理能达到中医和西医无法做到的效果。刚开始我有些不相信,但是在他看我的手相之后,我彻底服了,他没有问我身体任何的问题,但从手上变化就能正确指出身体的症结所在简直是太神奇了,我建议有些在内地看不好病的人可以来西藏找藏医看看,说不定就能痊愈。
今天的收获不少,详细的情况我会在回杭州后做攻略专题的时候在具体讲解给大家,先发照片给大家看

布达拉宫正门前的碑

进入布达拉宫了

向布达拉宫的白宫前进

在布达拉宫上看拉萨

昨天忘了给相机充电,拍的照片不多,请原谅,明天不会忘记了。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独行  第十七天
时间: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晴
行程:拉萨

这两天是进藏以来最轻松的两天了,经过15天的骑行身体也的确够累的,放松下来都有些不想动了,哈哈,所以我听取了各位朋友的建议,利用这两天时间,好好到店里检查了一下车子,也顺便好好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态,舒坦的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不想动感觉了。

今天真是难得清闲的一天,上午的时候维修店里给我打电话,说车子已经完全弄好,我去提了车,接着去藏医那里了解藏医文化,中午吃过午饭,绕着布达拉宫转了一圈后,然后就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了,窗外是布达拉宫,环境非常不错,顺便在这里接上网络,和各位朋友们在QQ群里聊了一下这段时间的心得体会。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关心和支持。

因为今天没有出去转悠,所以今天就没有图片了,应各位朋友的要求,我就上传一段,前几天在天路上拍的一段视频放上来给大家看吧。

另外,这段时间每天骑行下来,身体也的确也比较累的,所以每天发上来的报道和图片,都比较简单,主要是做了每天的行程报道,还有很多的图片和攻略,等我回杭州以后,整理出来,再给大家看吧。

在这里休整了两天了,现在车子修好了,身体状态也好的,所以明天也就准备出发了,各位朋友放心!

本来接下来是有易木拍回视频的,可是视频上传不了。如大家想看可以点击这个地址https://bbs.lyw123.com/bbs/viewthread.php?tid=2461&extra=&page=56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  第十八天

时间: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里程:482公里

行程:拉萨-羊八井-当雄-那曲-安多县

早上离开拉萨走在109国道上,路况超好,一路狂奔,今天算是真正的天路,跑了482公里全部是4000米以上的道路,最高4880米,下午4点半就到了安多县,呵呵 今天的速度自己感觉也有些快,因为中途还去了几个乡镇做教育调研。

通过进藏以来十几天的走访和调查,感觉和我当初出来的时的想法有很大的不一样,藏区这边无论是学校还是集镇,因为有太多内陆的政府和大型企业的援建,基础设施都很不错了,就想墨竹工卡那么穷的地方,学校也建的相当不错,并且都配有电脑,只是因为没有这方面的人才很多物件都成了摆设,我的想法开始有些变化,因为西部不缺基础设施,奇缺的是师资力量和一些辅助教材,比如学生用的学习用具和老师用的教学器材。在西部学生上学都实行三包,一包学费二包吃饭三包住宿,但是这里的家长让孩子上学的意识不强,还有好多适龄儿童没有去上学,如果师资力量加强,估计学生上学率会大幅提升。

更多的报告等我回杭州后再详细汇报给大家,先发图片给大家看

早上离开拉萨,这是我住了三晚的地方,里面到处是涂鸦,以后大家来拉萨可以到这里来看看,挺不错的旅舍

在青藏线上第一次看到列车

超过这支教练车队我花了大概半个小时,有80多辆车,今天是遇到军队的车队最多的一天

看到了难得一见的白色牦牛,听说是吉祥的象征

看看秃鹫吧,它们在抢食一头小牦牛的内脏,大难看了,所以我把抢食部分切掉了

猜猜这是什么小动物

沿途有很多内地政府或企业援建的集镇,光是杭州的就看到三处

来到了藏族同胞家里,他的男人在学校遇到我之后一定要请我到他们家里去喝碗茶才肯让我走,豪爽的康巴汉子啊

在藏族同胞的家里

今天的路况不是一般的好哦

前几天想休息的时候偶然遇到4567的路碑,今天我特意找到了3456的路碑,呵呵  拍一个给大家看看

青藏天路的路况很好,我的运气算是太好了,这些路都是刚修好的

今天看到去往拉萨的客用列车

到羌塘了,听说这里是很多驴友向往的地方

好强悍的标语啊

今天的最高点,有4880米哦

美丽宁静的村落

在4000多米的山上长年累月住在这里应该会很闷的

到安多了

下面有一段易木拍的视频,大家可以点击这里观看https://bbs.lyw123.com/bbs/viewthread.php?tid=2461&extra=&page=58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 第十九天

时间: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晴加雪

里程:713公里

行程:安多县-唐古拉山-通天河-沱沱河-可可西里-二道梁-五道梁-昆仑山-格尔木

今天原本打算在沱沱河休息的,到了沱沱河才两点钟,还不让拍三江源的碑,想想就接着赶路,这一赶就赶到了格尔木,想想够强的,总共跑了713公里。

从安多县出发才八点半,冷的要命,幸亏发动机是热的,实在冷的不行了就下车捂着发动机取暖,一路来到了唐古拉山,看到嘉陵公司立的一块碑,说是他们摩托车队越过了唐古拉山口,嘿嘿,那我不是要立一块更大的碑才行,开玩笑了。

过了唐古拉山口看到武警官兵在修路,心里挺感动的,他们长年累月坚守在海拔那么高的地方,向他们致敬!

没过多久,人又冷的发颤,看到不远处有一牧民的帐篷,我就赶了过去,一句扎西德勒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他们热情地把我迎了进去,我是连喝了六杯酥油茶才慢慢感觉热了起来,给他们拍了些照片连声谢谢都忘了说就接着赶路了。真是不好意思。

快到沱沱河了遇到我在青藏线第一次碰到的骑友,他们在路边休息,我们坐下来好是一通闲聊,彼此留了QQ号码后向沱沱河进发,到了沱沱河想去拍三江源的碑,不料被告知那是不许拍的,扫兴之后接着赶路,傍晚六点许来到昆仑山眼看着要下雨,哪里知道后来下雪了,更是冷的我不行,于是想反正都是冷索性跑到格尔木去算了,格尔木毕竟是个地级市,各方面条件都会比这高原路边强多了,就这样于晚上8点终于来到了格尔木。

今天一天600多公里全在4500米的山上跑,身体感觉冷得要命,等到了过了昆仑山后,一路下坡,天气也好了,气温也高了,人也舒服的不行了,哈哈~~~还是发照片给大家吧

早上在安多县加油站里加油,我说加150元的油,那工作人员惊讶的问我装到哪里去,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邮箱呢

知道路边树那么多的杆子做什么用的吗?

海拔5000米了,这里还有藏族同胞安居乐业,我可是冷的不行了

来到了今天第一座5000米以上的山口

过了头二九山不久就来到了唐古拉山,唐古拉山口马上就到了

嘉陵树在那里的碑,一个团队过唐古拉山就要立碑,呵呵  那我是不是应该立块更大的呢,开玩笑哈

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到了,这也是我这次全部行程中最高的一座山

过了唐古拉山口不到一公里就遇到武警官兵在修路,想想他们把青春无私奉献给了高原天路,挺感动的呢,向他们致敬!

实在是冷的不行,看到有牧民的帐篷就不管了,直接进去讨茶喝,不过他们倒是很热情地欢迎我进去

他们的合家照

妈妈的个人照

看到翻车了,各位要走青藏线的朋友们请记住,青藏线很好走,就怕一样那就是超速哦

来到沱沱河,沱沱河可是长江的正源哦,它发源于海拔6621米的唐古拉山脉的格拉丹东山

来张风景照,看看那云朵是不是就在手边了

进入可可西里了,让人浮想翩翩的可可西里现在设有很多的保护站,野生动物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

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

看到了藏羚羊,可惜太远了,我的相机已经是最大的远焦了

看样子要下雨了,这是已经六点多了,离开格尔木还有200公里呢,心里急啊,等我过去了再下吧

结果它下雪了,冷的我发颤啊,车子几次差点滑出路基

终于到昆仑山口了,等过了山口一路下山天气应该会好起来

下到了3600米的地方见到这块碑,说是不许拍照的,我见没有人看着就做了回小人偷拍回来了 呵呵

青藏线结束了,我的天路之旅也圆满完成,等待着我的是下一个阶段如火般的沙漠

不好意思,今天赶了太多的路,发帖迟了,向大家道歉!我打算明天在格尔木休整,车子还有问题没有解决,一切都等明天再说了,各位晚安!
下面也是个视频,请点击以下地址观看https://bbs.lyw123.com/bbs/viewthread.php?tid=2461&extra=&page=61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独行  第二十天

时间: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晴

行程:格尔木

摩托车又出问题了,水箱的降温风扇坏掉了,找遍了格尔木都没有配件只能到厂家去买了。接下来要进入的是柴达木盆地以及死亡之海罗布泊,我也不敢掉以轻心,再加上公司那边还有些事情急需我处理,所以今天就停留格尔木等厂家那边把配件寄给我,把摩托车休整好后再出发。

公司那边也有急需要我处理,我就没有出去拍照了,但在昨天晚上我到达这个地方的时候,我便已经喜欢上这座城市了——格尔木,一个辖区面积最大的城市,一个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城市,这里的环境非常清洁,这里的人也非常热情,物价更是非常便宜和公道。我昨晚住进来的宾馆,设备装潢都堪比三星,但仅需60块钱一个天,实在是出行以来住的最舒服的地方了。

这几天,朋友们都担心我是不是跑的太疯狂了,担心我的身体出问题,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一方面,这几天的行程,道路基本上都是刚修好的泊油路,加上天空也作美,一路风景如画,跑的比较轻松和愉快;另一方面,6月初时穿越罗布泊的最佳时间,6月中旬过后,罗布泊的高温是非常恐怖的,我也想早点进入罗布泊。现在最想就是配件快点到,早到我早出发,早一点进罗布泊早一点安全返航。

今天我就先放一段我在高原上拍的视频上来给各位朋友们看吧。明天有空了,我去城里拍几张格尔木的照片放上来再跟各位分享。

视频地址https://bbs.lyw123.com/bbs/viewthread.php?tid=2461&extra=&page=64

冰火之旅万里独行  第二十一天

时间:2010年5月30日 星期天  阴转雨

行程:格尔木

今天的话题还得从昨天说起,昨天下午5点多我处理完事情后想着还早就骑车出去找修理店,找来找去最终在一个不太起眼的修理店前停了下来,和老板{后来得知叫冯安平}说了我车的事情,他一看我从浙江过来的,于是把手头的活都放下了,开始为我的爱车修理,一直忙活了三个多小时才把我的车搞定,我说我请他吃个饭算是谢谢他,因为本来等配件到的话我还是在格尔木呆上十几天呢。哪里知道在修车过程有很多小冯的朋友班永兵说到了格尔木应该他们请客吃饭,不由分说拉着我直奔饭店,呵呵,说真的我当时都懵了,修车那么长时间不但不要我的钱,还送我骑行手套,现在还要请我吃饭,当真是不好意思啊。

饭间我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算是真正认识了。原来都是摩友,酷爱骑行,天下摩友是一家。我也就不再客气,吃晚饭想回宾馆休息,但是路上伸手不见五指,大风狂作,沙尘漫天,原来沙尘暴光临格尔木了,永兵和小冯他们几位一起为我开道送我到宾馆,他们才各自离去。实在让我太感动了!

吃饭的时候永兵他们说明天,也就是今天陪我出去玩玩,顺便试车,如果哪里不好的话回来再修。于是今天上午我们几个人一行来到了离格尔木60公里外的五子湖休闲园,说是休闲园其实就是一个沙漠中的湖,没有任何的服务设施,因为今天天气不好,风大灰多,我只停留了一会儿就往回赶了,在回来的路上车子又出现了问题,仪表盘的架子有一次断裂,回到格尔木市区,我们简单吃了点午饭,又回到小冯的店铺继续修理我的车,永兵好兄弟带我去户外用品店买了些沙漠中必备的用品,见他和老板砍价的那个劲,着实让我感动良久。

车子终于全部搞定,谢谢小冯和永兵他们几位格尔木的好兄弟陪着我整整一天了,你们让我感觉格尔木更加的美丽和温馨,谢谢你们!

明天就要从格尔木出发向新疆的若羌县进发,这一路去就已经非常的荒凉,我也不知道我的无线网卡还会不会有信号,从明天开始也许不能像前段时间一样每天发回行程报告了,但凡有机会我就会在第一时间发回信息,请大家不要为我担心,我会照顾好我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同事,为了关心我的每个人,我一定会安全地回来!

小冯的修理店上面有他的电话,建议路过格尔木的弟兄们有问题可以找他,4S店修不好的毛病他全给修理的服服帖帖,说明的修车技术一流哦更一流的是他的服务态度和人品

小冯和他的哥哥在帮我修车,穿短袖的是小冯

晚上八点多了,车子终于修好,永兵执意要他请我吃饭,我们正准备出发去饭店

永兵和小冯

永兵和他的一帮兄弟在沙尘飞扬中送我到宾馆

今天去五子湖路上的合影

到五子湖了,今天天气不好,风大灰多,我们没有呆多久就往城里赶了

再来一张五子湖

回到城里找到一家最具地方特色的餐馆,我吃了很多从没吃过的美食

吃完午饭来到小冯的店铺继续为我修车,我偷偷地放些钱在小冯的店铺里,后来还是被发现了,小冯说你要么把钱拿回去,要么我把车弄回原样。我无语了!人家把我当自己人才会这样来对待我,而我有点小人了~~~谢谢你,小冯!谢谢你,永兵!谢谢你们,格尔木的兄弟们!

这是我和几个格尔木的摩友一起去五子湖路上拍的视频,放上来给大家分享

视频地址https://bbs.lyw123.com/bbs/viewthread.php?tid=2461&extra=&page=67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  第二十二天

时间: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晴

里程:530公里

行程:格尔木-大灶火-乌图仁美-花土沟镇-芒崖镇

整理好行装准备离开格尔木,永兵和小冯早早就在等了,他们坚持要送我出城,着实让我感动。昨天晚上讨论先走303省道,在转到315国道,因为303省道路刚修好,非常的崭(格尔木话哦)。并且比走国道要近150公里的样子。

在城里的时候天气很好的,出了城没有多久就开始刮大风,好几次差点被风吹到沟里去,速度一直上不来。今天的路况是非常好的,加上不做走访和调研,跑个1000公里是没有问题,哪里知道这可恶的风和沙尘,让我丧失了爆表的机会。

我刚转到315国道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骑友,名叫杨建新,他是从海南来的已经走了又8个多月了,太佩服了!他打算走遍中国的每一按个省份,估计还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在这里先祝他一路顺风哦。

明天开始我就要进入罗布泊的核心地带了,如果发布了帖子的话,我用卫星电话告诉我的行程,帖子等我出了罗布泊再补,大家不要着急哦。按照行程预计大概在六月四日的下午7点左右我就到达哈密,我到了哈密后会第一时间发帖向大家报平安的。请大家不要担心我的安全问题,一切都在掌控当中,哈哈!

今天的路已经很荒凉了,但是感觉很美,发几张给大家瞅瞅

离开住了三晚的快捷宾馆,这家宾馆在八一路上,不光价格低,设施齐全,服务态度还爆好

就要离开格尔木了,在上303省道前最后的一个路口我拍了这张照片

两位兄弟送我到303省道收费站,永兵在格尔木的一所学校当老师,他平时酷爱骑行

笔直平坦的303省道

行驶了360多公里的303终于结束了,我转到了315国道上

在315国道上遇到了从海南骑行过来的杨建新,真是佩服他啊,他打算骑遍中国的每一个省份

到油沙山了,这里是油田,从解放初开始勘探钻井,为了这一片油田牺牲了不少先辈,我来到烈士纪念碑给先烈们鞠了三躬。

今天就到这里了,明天进罗布泊了,日思夜想的罗布泊我来了,请大家等我好消息!

易木今天就正式进入罗布泊的核心地带了,可能没有信号,大概会有4天时间联系不到他。
请大家耐心等待,并为易木加油祝福,祈祷他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