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东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万里单骑独行,挑战死亡之海罗布泊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 第三十一天

时间: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阴

里程:340公里

行程:西宁-倒淌河-江西沟-倒淌河-西宁

明天就要离开西宁了,这次来青海还没有去过青海湖呢,于是今天早上驱车两个小时来到了青海湖。青海湖地处青海高原的东北部,这里地域辽阔,草原广袤,河流众多,水草丰美,环境幽静。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北面是崇宏壮丽的大通山,东面是巍峨雄伟的日月山,南面是逶迤绵绵的青海南山,西面是峥嵘嵯峨的橡皮山。这四座大山海拔都在海拔3600米至5000米之间。举目环顾,犹如四幅高高的天然屏障,将青海湖紧紧环抱其中。从山下到湖畔,则是广袤平坦、苍茫无际的千里草原,而烟波浩淼、碧波连天的青海湖,就像是一盏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构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
  在青海湖不同的季节里,景色迥然不同。夏秋季节,当四周巍巍的群山和西岸辽阔的草原披上绿装的时候,青海湖畔山清水秀,天高气爽,景色十分绮丽。辽阔起伏的千里草原就象是铺上一层厚厚的绿色的绒毯,那五彩缤纷的野花,把绿色的绒毯点缀的如锦似缎,数不尽的牛羊和膘肥体壮的骢马犹如五彩斑驳的珍珠洒满草原;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菜花泛金,芳香四溢;那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而寒冷的冬季,当寒流到来的时候,四周群山和草原变得一片枯黄,有时还要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每年11月份,青海湖便开始结冰,浩瀚碧澄的湖面,冰封玉砌,银装素裹,就像一面巨大的宝镜,在阳光下熠熠闪亮,终日放射着夺目的光辉。
  青海湖以盛产湟鱼而闻名,但是现在已经是濒临绝迹了,现在的青海已经规定买卖湟鱼是违法的。估计过几年后湟鱼的数量会有所增加,不过我的口福还好,今天回到倒淌河吃午饭的时候吃上了人工养的湟鱼,呵呵,现在就算是人工养也很难得到啊,上照片馋馋大家

这盘湟鱼卖价280元,我砍到了80元,呵呵,我的还价水平算是比较高的了~~~~~

碧水蓝天,在青海湖边的第一张照片

青海湖为什么吸引那么多人来玩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青海湖旁的雪山

又见白色牦牛

快要下雨了,不然的话这里的景色不用说了

青海湖附近的村庄

日月山口的景色   呵呵  经幡太多了

倒淌河离开玉树还有700公里

倒淌河镇文成公主的雕塑,文成公主远嫁西域曾经路过这里

湖边的小花

明天要往西安方向出发了,明天的路程可能不太远,但是要去的地方比较多,发帖的时间可能会晚一些,请大家别担心,我会小心的。
易木行天下之冰火之旅 第三十二天

时间: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晴

里程:587公里

行程:西宁-兰州-天水

今天一出门就事情多,车车又开始漏机油,关于爱车的情况我回杭州后再做一份详细的用车报告给广大摩友参考,在这里就不多讲了。

今天特别要讲的事关于交通安全的话题,在武山县和甘谷县之间的一个路段,我在路边休息时赶上来一辆越野摩托,开车的是个小伙子估计刚20出头,停下来问我的车最快能跑多少,我笑笑说了一句:“慢就是快哦”,他笑了笑启动车子加力轰轰油门一溜烟走了,等我上车出发不到5分钟在一个大弯出看到他和他的车都在路边的水沟里,我赶紧下车去救他,本来不想动他的,但是他的头在水里,不把他拉上来就必死无疑了,但是拉他的话又怕他有内伤,幸亏我力气比较大,将他整个人托上来了,不一会村里的人也都赶到了。没有等到救护车赶到,他已经完全没有了生命迹象。当时的心情挺沉重的,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大好的人生还没有开始呢。

所以在这里和所有的驾驶员朋友说说,驾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驶得万年船啊。

到现在心情还是有些乱,不多写看图吧。今天的图片也不写注解了,等我明后天再补上。

最后,我放一段在网上找到的“摩托车安全规则”,希望各位摩友引起重视,注意交通安全

1、选择质量上乘、适合自己的摩托车,是保证安全行车的第一步。劣质、无证、超排量摩托车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不要购买。

2、驾驶摩托车前应接受系统的培训,努力提高驾驶技能。

3、行车前应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各个机件灵活、有效。

4、驾驶摩托车时应穿颜色鲜艳的服装,晚间驾车宜穿用反光材料制作的衣服。因摩托车发生事故时,驾驶员头部易撞击物体或地面,因此驾驶员必须佩戴合格的安全帽、以减轻事故对驾驶员的伤害。

5、太自信和不小心都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因此驾驶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6、严格控制摩托车行驶速度,随时注意道路及环境的变化,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摩托车安全行驶速度标准:城市≤50km/h,公路≤60km/h,高速公路≤90km/h。

7、保持正确的骑乘姿势,避免不必要的疲劳,从而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应付突发事件。

8、变换车道或起步时,要利用后视镜随时查看后方情况,确认安全后再起步或变换车道。无特殊情况应避免突然停车或减速,转弯时要先减速再转弯,严防在转弯过程中减速。不要从正在行驶的两排车辆中间穿越或曲线绕行。

9、驾车前不得酗酒。

10、避免在驾驶摩托车的过程中打手机(包括免提)

好帖就是要顶上啊!!!!
63# 小熊杰米
谢谢。易木昨天到了西安了,很快就可以回到杭州了,开心。
很有理想的的朋友
顶楼主。可悲的是西安市的人有了驾照,就不能办摩托车照,杯具吧